自從產後,就一直覺得需要一個便利的吸塵器....
因為我的產後掉髮真的很誇張,感覺一天掉上千根髮
然後肚臍跟NuaNua的掉毛,又搭配小獸咩的胎毛脫落
家裡無敵給它~~~~~毛毛毛!!!都是毛
輔以恆春的落山風,還有灰塵...............

之前買林口房子時,我們買了掃地機器人
但是現在我們住透天房子,所以我讓它在客廳服務
而,我們一家5口的這間房間~在搬家後買了靜電紙拖把天天掃
隔個幾天再用溼布拖過一次
1.JPG
可是,那麼多的毛毛毛~這樣完全無法乾淨
所以常讓我趴在地上揀我的毛、狗的毛、小孩的毛~~~~~
整個人都毛起來了呀!!!

不要看上照,感覺很乾淨
如果近看,真的好毛呀~~~~
2.JPG
家裡有狗,且有毛多的狗~真的每天都有狗毛

然後生產過的婦女同胞,一定懂我這種產後掉髮的焦慮~~~
3.JPG
anytime都在查看地板是不是又有落髮了!!!
還真的每次看都有頭髮捏~~~~

然,分明2-3個小時前用靜電紙拖把剛拖過
趴地上用掌心畫圓一下,又收集到全家的毛了
4.JPG
狗毛、媽媽頭毛、小獸胎毛.........................不時無刻在落下,源源不絕啊!
非常需要一把輕巧可以隨拿隨吸的工具,且還要好收納,最好能自己站那邊

然後就在某個孩子已深睡的夜裡
比較了一些品牌後,帶回CHIMEI 手持X直立兩用HEPA吸塵器(VC-SA1PH0)
5.JPG
因為只是要在房間使用,主要針對狗毛、產後滿地落髮
所以我是瞄準1k上下價格的小資入門款隨手可用吸塵器
且要能手持且直立兩用,吸地板可以使用直立功能
若因為桌櫃擺放造成的小空隙,就用手持(所以需要有搭配扁吸嘴機型)
奇美這一把幾乎完全touch我的需求,而且搭配可水洗HEPA
多重過濾系統,集塵過濾空氣,才不會吸完地板滿室髒空氣

開箱囉~~~
6.JPG
打開就這樣,一把一千出頭~但是配件頗多,感覺好超值呀!(歐巴桑心態)

把所有的配件跟吸塵器主機先通通拿出來點名...
7.JPG
這就是箱子裡的全部東西了
1千多元除了有地刷,還有扁吸嘴
可以手持,也可以直立~~~感覺超級ㄟ合呀!!!

8.JPG
這是吸塵器主體,不安裝提桿可以手持使用
兩側的進風口為圓型蜂巢狀,使用時要保持暢通以免損害馬達

在手持吸塵器底部,有一個鎖扣可以打開
9.JPG
打開後,將提把的金屬桿插入
10.JPG
壓到底部,跟提把上的壓扣相互扣緊
11.JPG
就能變身直立式的吸塵器了!!!
這樣的設計好方便,且又不會脫落呢~~~
01  

吸嘴部分,若是要吸邊縫可用扁吸嘴
12.JPG

若是要吸地板、地毯,可換地刷
13.JPG

集塵盒為透明的,一髒馬上看得見可立即拆卸清洗
重複使用不用再另外買耗材(相當省錢~)
13-1.JPG
壓下結合扣,就能拆卸下來~
集塵盒容量有800ml,也算很大~~~~
裡面搭配有可洗式HEPA空氣濾網
13-2.JPG

要注意的是,這個水洗式濾網請用冷的清水清洗
不可以用洗衣機清洗唷!!!
13-3.JPG
然後自然晾乾方式使之乾燥,千萬不可以用吹風機吹
官方建議每三個月清一次,但是過久真的洗不乾淨也可更換新品~
但若使用頻率高,或高塵環境多,就要縮短清潔期限唷!

而且還有一個頗貼心的設計~~~
00  
在提把上有一個繞線掛架,當直立收納時~
可以把電線圈好掛上,不會散落一地
電線散亂一地對於有養狗且有小孩的家裡來說很困擾
001    
且收納起來,家裡整潔許多呢~~~

平常,我大多是用直立功能在吸我們房間地板
15.JPG
第一次使用時,有被它的吸力嚇到~~~
一把才1千出頭,吸力頗為有POWER
仿龍捲風強力氣旋果然頗威呀!!!

16.JPG
略微蹲下來,就能把嬰兒床跟床底下吸乾淨

大範圍區塊都用地刷來清潔
17.JPG
我每天使用都大概用地刷吸毛髮
所以地刷用的頻率比較高

但是小邊縫難免還是會積毛髮跟灰塵,一週我會2天用扁吸嘴來吸邊縫
18.JPG
桌角跟印表機造成的小縫隙、延長線旁邊等等~常有毛髮
用扁吸嘴搭配手持方式,每個小角落都可以吸乾淨

19.JPG
再來就是櫃子跟地板的間隙
狗毛跟頭髮真的無孔不入
這種間隙用扁吸嘴特推呀~~~~

而,空清機的濾網也可以用扁吸嘴來清潔
20.JPG
比較一下上下照片,就可以看出它能把濾網上灰塵吸乾淨
21.JPG

這是第一次使用這一把吸塵器的成果
只是吸了我刻意累積一整天沒處理的房間地板
22.JPG
完全沒有誇張,我們房間真的有源源不絕的狗毛跟頭髮
目前已產後8個月,落髮已經趨緩了~之前更誇張呀!!!

打開來看~~~~
23.JPG
HEPA上有過濾組擋下來的灰塵,所以排出空氣不髒髒

除了那一大坨狗毛跟頭髮.....
24.JPG
細小灰塵、粉塵也都吸進來囉!!!
吸力表現上頗為優異~~~~

倒出來給大家看,這是只隔一天沒有打掃的狀態下吸出來的毛髮
25.JPG
NuaNua毛多且厚,掉毛量自然也大!!!
狗毛真的要每一天早晚都吸一下呀~~~~~

房間目前有奇美手持直立兩用HEPA吸塵器做清潔
03  
再多的狗毛都不怕了呀~~~~
但希望產後掉髮趕快終結,我都快禿了!

且這一把吸塵器頗為輕巧,除了好移動
04   
收納也不佔空間~~~自體直立設計
就這樣立著擺在小邊縫,剛剛好!!!

這一把吸塵器算是小資入門款
如果需求只是要做寵物居家毛髮清潔
且預算不是太多,我覺得頗能入手~
電功率450W,以吸塵器來說還算省電

各大網路平台都有在賣
官網介紹給大家參考>>http://goo.gl/PHrrgf
 
                                                                      C/P值頗高。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