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東烤西做的,真的是便宜了肚臍&NuaNua
但既然都便宜了,就便宜到底吧(反正上台中他們就沒那麼好命)
之前就看到過KO的廚房筆記中有南瓜餅
卻因DN麻個人不愛南瓜,且南瓜那麼大一顆吃不完很困擾
所以沒打算做這樣看起來狗狗應該會愛死的南瓜甜餅
But,人的生命總是會因貴人而改變(是肚臍跟NuaNua的貴人吧?!)
前兩天Poca麻來留言,發現她把南瓜改成地瓜~
想說我也可以來做看看~反正這幾天能做的做了啦

不說大家不信-天意原本就安排我要烤這一道餅乾
因為老媽的朋友剛好送我們一顆南瓜(也太巧了吧!!有鬼)
所以更堅定了我的決心(原本想來個說到做不到的耍賴耶)
加上今天早上~七早八早就被大榮貨運的收貨電話吵醒
所以我就吃過早餐來烤餅乾囉!!
(廢話終於說完了.....)

南瓜餅食材:
 1.南瓜
↓因天意送來的南瓜

 2.低筋麵粉(老媽說做餅乾要用低筋的)
 3.即時燕麥
↓這幾天一直出現的兩包東西(非常搶戲)

(以上食材都適量,請自行橫量)

作法如下~
A.先把南瓜切對半(我是切約1/3~因為我不想做太多)
↓我真的不喜歡南瓜的味道~好臭喔!!



B.去掉要使用部分南瓜內之南瓜籽
↓挖出來了~太小顆的籽沒能烤成南瓜子,只好丟了


C.先將烤箱以165度預烤;烤盤舖上錫箔紙~
     南瓜切面朝下,送入烤箱烤25分鐘即可
↓為了方便集取南瓜汁液我把錫箔紙摺成一個凹槽狀


D.取出烤好的南瓜,放到網架上放涼5分鐘(把集取的汁液倒入碗中)
      之後趁熱把南瓜肉挖取出來(小心別燙到)
↓剛取出的南光表皮因水份都濕了

↓放到網架上讓他冷靜5分鐘(約2-3分鐘就可以了啦)

↓拿這種挖果肉的湯匙比較好挖

↓全部的果肉都挖出來嚕

(南瓜皮可以切碎一起做餅乾,但我並沒利用它~因為我不喜歡皮)

E.用湯匙把南瓜肉壓成質地更細膩的南瓜泥
↓亂壓一通就可以成為南瓜泥了


F.把麵粉及燕麥先倒一些到南瓜泥中,搓揉一番再酌量倒入
     (因為有集取南瓜汁液,無需另外加水)
↓小心南瓜泥還有點溫度,不要燙傷

該倒多少的麵粉跟燕麥粉看個人~想乾一點就倒多一點
想保留濃一點的南瓜味就倒少點(但麵糰會比較黏稠)
基本上以能成麵糰為主
↓我想要有濃一點的南瓜味所以麵粉沒放很多(麵糰蠻黏的)


G.先將烤盤灑上麵粉(可以避免麵糰黏死在烤盤)
↓缺點是烤一下子麵粉就有焦味了

將揉好的麵團弄成想要的樣子排盤
此時一邊將烤箱使用175度來預熱
↓因為我的麵糰很黏稠,根本很難做什麼造型


H.排好後用175度30分鐘左右就OK啦
↓30分鐘後有甜甜南瓜香的餅乾出爐了


接著來欣賞最近狂有口福的小倆狗來吃給大家看
                                               ↑(肚臍拔抗議近日來狗狗照片太少)
大家看過他們的吃相就知道這一道餅乾的受歡迎度有多高了
↓吃東西前先乖乖聽麻麻的話趴好

以下系列照是-明明一人給一塊餅乾,但卻要搶同一塊
↓NuaNua:我先看到的~

↓肚臍:妳的好像比較好吃

↓肚臍:給我吃一口啦!!!NuaNua:你自己吃你自己的

↓NuaNua:哥哥,你的好像也很好吃耶~


反正一定要搶過才會乖乖自己吃自己的
↓這墊子該洗了...

↓難得挑食狗吃的那麼專心咧

↓好吃好吃呢^^

ps~拔拔,這樣的照片夠多嗎??????

                                                                        以上分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