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離開家裡又北上到林口後
我成了上班女郎兼煮婦,莫名從不下廚到能有口袋菜單
唸著說要分享煮婦筆記也唸很久了,終於來第一發
我將此類文章放於『食記分享區→自己烹好味』裡
請大家多多捧場呀!!!

雖說我是6點才下班的可憐小秘書
但是S先生比我還苦命,是7:30後才下班的業務來著
因為有一起吃飯的習慣
外食油膩且選擇不多
於是,我還是選擇自己下廚
基本底都是3菜一湯配上十穀混白米飯
所以,我有記得拍照的菜色都會儘量跟大家分享作法
(我很常忘了拍照就讓往事隨風.......噗)
畢竟,我不要臉的自認有下廚天份呀~~~

切入正題
眾生吾友均知道我吳小姐的一生受鹹酥雞全面支配
不管怎樣的摸們,只要有人問道想吃什麼?
我第一個脫口而出的都是「鹹酥雞」
姑且先不論鹹酥雞攤的老闆們都不重視午餐這熱銷市場
北部的鹹酥雞真的是無法參透的難懂
北部鹹酥雞十攤裡有八攤的雞肉是沒醃過的,只是裹粉就炸了!
身為靈魂的雞肉本身不醃就是完全該判出局

所以,當我又北上到令人傷心的鹹酥雞沙漠後
每每心頭溫熱有吃鹹酥雞的感覺
下一秒就會被不醃的雞肉之無味的回憶給澆滅那溫熱的心

廢話說了很多
重點就是
我終於受不了
所以自己來炸鹹酥雞!!!

自己做鹹酥雞的好處很多
除了雞肉可以醃的很美味外
且還不受午餐吃不到鹹酥雞的限制
最重要的是油是乾淨無毒的呀~~~
其實還有成本算下來比買的便宜太多了

材料:
 A\醃料-蒜末一大匙
               薑末少許
               醬油1.5大匙(用屏科大的醬油比較不死鹹)
               米酒2.5大匙
               糖1大匙(我是用二砂)
               五香粉1小匙(可加可不加)
 B\炸粉-地瓜粉(木薯粉)
 C\食材-雞胸肉(我視過雞腿肉跟雞胸,炸的用本身就乾一點的雞胸比較OK)
      其他任何你想炸來吃的東西

首先將雞胸肉切塊,浸泡到A料裡

需醃10分鐘以上,但不要超過半小時
但不要醃太久,會太鹹

插撥一下~IKEA這個保鮮盒很好用,且一組17個不同大小才199元

然後將其他想炸的東西洗好準備好

高麗菜是我那天要順便炒的,我還沒吃過炸高麗菜
地瓜粉放到一個保鮮盒裡,雞肉醃好後夾到地瓜粉的盒子裡
蓋上蓋子搖一搖,粉就會上的很均勻囉!!!

然後就是下鍋去炸
炸好後瀝乾油後,我會將炸好的東西再放到一個可耐高溫的樂扣裡
然後灑上胡椒鹽,蓋上蓋子~再搖一搖
就OK啦!!!

說到胡椒鹽,這是我最近買的
氣味挺不錯的,但切記不可多放~真的會鹹唷!!!

您看看~~~

要吃鹹酥雞自己用
多棒呀!!!
且雞肉真的好吃到我都想出來創業了呀~~~

                           小鹹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