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9我們一家人開車回南部
仁德服務區下車活動筋骨+尿尿
哪知道,短短的10分鐘裡踏上草皮不超過2分鐘時間
就有4隻壁蝨跟上肚臍

實在是太可怕了!!!!

肚臍麻我每個月都定期使用蚤不到從不敢怠惰
雖有耳聞蚤不到對於壁蝨的預防並不是很強
但是從去年夏天養肚臍到現在,這還是第一次出問題
抓到壁蝨的當下,我還意識到一個大問題
那就是-我忘了帶蚤不到及犬新寶回南部
我只好硬著頭皮四處去商借
在Blog及家族Po文跟好心的腸友借

麻吉麻看見我的Po文,在MSN上表示可以寄給我
實在是太感謝麻吉麻,7/4就收到麻吉麻寄來的東西
↓麻吉麻包裝的好細心唷!!

↓內包裝


↓救星出現!!!!!

因為麻吉家的蚤不到是買大劑
然後用針筒抽出0.67ml,分著給2隻狗用
麻吉麻寄給我的量剛好是2隻狗的劑量
還貼心的附上一個針管給我(真是太細心了)

可是,我姊雖然是個護士
But本人對於針筒可是完全不熟
打開來看,真的有很細長的針耶!!!!!!
肚臍看到也嚇到眼睛發亮
↓麻麻>"<我最怕打針了啦~~

我就在MSN上問過麻吉麻該怎麼使用?並確定劑量
麻吉麻真的很熱心也不嫌我煩的跟我解釋
當我搞清楚用法後,拿起針筒抽了0.67ml
就要先幫身上有抓到壁蝨4隻的肚臍先下手
但是因為針頭的部分是拔不掉的
只能滴的時候小心一點,不要紮到狗狗
我就像個可怕的又黑又肥護士一樣,拿著針筒對著肚臍

肚臍從小就最怕打針當醫生拿著針筒他總是躲的最遠
連Nua當時健檢抽血,他也躲的最遠(抽血實錄請點我)
當我拿著針筒,轉身用「親切」的嗓音叫肚臍過來
他一溜煙就跑了.....完全就是不敢靠近
↓ㄙㄨㄢ喔....

但是老娘我還是有我的權威
沒多久那兩隻的藥我就都點好啦!!!!!!!
(犬新寶是每個月17號才吃的...所以這一天沒吃)

但是,因為陸續在肚臍身上抓到4隻壁蝨
雖說我經過多天的不斷檢查,都沒再看見
家裡也用漂白水全面消毒過
這幾天還請了鄉公所過來消毒居家裡裡外外
肚臍&NuaNua更是禁足不準出門(等鄉公所來消毒後才讓他們出門)
但是我還是不放心,很怕有遺漏掉的小蝨子
嘎嘎麻的推荐下
我也上網拍敗了一瓶Hartz蚤蝨二合一洗毛精(180元)
↓對不起!!試了很久~好不容易相機能按一下快門~畫質就....

打算這個星期把他們身上所有的臭蟲都洗下來!!!!

真的是太可怕了.....
蚤不到該不會是出現抗藥性了吧???
大家還有其他推荐的防蚤藥嗎?我考慮要換其他的預防藥

最後,今天網誌人數....被我抓到囉(那肚臍拔要送我禮物喔!!)


                                                               感謝麻吉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