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文章有提到,油桐花行程泡湯~
我跟S決定下午來個藝文之旅.......
所以吃完涼麵後,我們先去拜訪S的叔叔後
就趨車前往---故宮博物院啦!

媽媽說我們很小時帶我們到過故宮博物院~
但對於這一環的記憶,我完全想不起來
我就說我的退化相當的快速咩..........

我跟S這幾個月一直想找一天到故宮博物院看看古物~
終於,老天不賞臉的下了一天的雨
我們不用溜狗,就窩到這邊來培養藝文氣息了!

因為開放陸客來台......

真的整個故宮博物院都充滿了阿六仔耶!!!
雖然也有日本客及外國客
但是阿六的人數最多,搞的整個故宮像菜市場~
阿六真的都扯著喉嚨講話,連我這大喉嚨都遜色許多!

我就認真的說要仿阿六來張照~

真的挺阿六感的耶!!!
老娘一早起來上班,眼睛居然有點張不開~~
只是S的取景真的有相當大的問題...取這是什麼景咧?
於是,請他重拍一張......

結果他趁我在那邊搞笑時,也豪不給準備的按了快門
這張真的好像對岸鄉下來的大嬸!!!
YES!我模仿的挺成功的呢.....哇哈
看來廣大的對岸同胞在數量攻勢下感染我了.....
太可怕了,我差點被同化!!!這是統戰~~~~

接著,我們進入了今天唯一參觀到的第一展覽區(正館)
到售票處買了兩張票......

全票是160元,優待票是80元~
有學生證就是80元了啦!!!
老娘的學生證咧.........................................................

買了票之後,我們就進去看看古文物了......
大約3點進去,我們超仔細在觀賞及品味
居然光一樓就看了一個多小時..............
幸好二樓都是書法及畫比較多,我們很沒有文化的對這類作品沒興趣
所以二樓很快就繞完了.....
接著是三樓了,三樓的翠玉白菜及肉型石是兩大賣點
整個館裡最多的是清朝的作品....
清早期的作品真的很迷人,工法細且藝術涵養高
可是,我倒是沒有很迷戀這些巧奪天工的藝術品
個人挺喜歡新石器時代的東西.....
雖是新時器時代的出土物,可是工法也算細緻耶!
紅山文化的文物挺細膩,不太像是遠古時代就有的工法
且紅山文化的人像都超像外星人....或許是外星人留下的吧!

我想,大家有時間走一趟~真的會收穫良多
看看歷史,欣賞一件件雋永的作品
品嘗一個又一個作品後美麗的故事....
想像那個年代、那段過去、這些文物記下的那些痕跡
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但如果像我們一樣太晚去~應該只逛得了正館吧
我們那天從正館出來,都七點多了...天都暗了!

參觀後,我們到地下一樓的販賣部繞了一下
真的有許多很妙的東西
清先生
的週邊商品貴到我傻眼....
一個大創賣39元的記時器,換上清先生的外衣就要價2400元
像我們這種甲級貧戶是消費不起的.......

故宮的最大賣點是翠玉白菜
當然紀念品部分很多是以翠玉白菜為主體
像下面這就很妙~

上方的吊飾還好,但下方的是掏耳棒耶!!!  
翠玉白菜造型掏耳棒也太霹靂了吧....
本想買一根回家,但我又不用那東西
很認真存錢的我就做罷了!

只是,最後我們還是買了一個小東西~

當做到此一遊的紀念.....
我們買的就是..........

翠玉白菜的吊飾啦!!!
一個100元,上面居然沒有紡織娘~~~可惡

只是我不太習慣用手機吊飾
所以現在將小白菜掛小白痴裡.....
整個讓車子裡有種怪異的感覺!!!
下次回家把小白菜送媽媽好了......

順便提一下
我們那天去故宮,真的對陸客的感覺很不好
他們真的都扯著喉嚨講話
館內展覽區是不可以拍照的,陸客說拍就拍
我們在看作品時,他也不管我們先在那邊看~
一個撞就把我給擠開,真的很沒水準耶!!!
只是,他們買紀念品也挺不手軟的
這個也好~那個也好,通通買回家!
開放陸客來台似乎對觀光收入有幫助,但降低了國人出遊的品質

當我們準備離開時.....
天色都暗了,我們在裡面看了大約4小時耶!!!

夜晚的故宮也挺美的呢.....
只是當天沒帶相機,手機夜拍就比較遜了!

PS:S叫我不要放我那大陸妹的照片
  但我還是覺得很好笑的放上來..... ←我也是諧星咩
  他一直說很醜不要放,但我覺得很可愛呀!哈
  希望不會被唸......

【出遊地點】
 國立故宮博物院
 電話:(02)2881-2021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2段221號
 開放時間可於網站查詢



                            知性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