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到汎亞動物醫院給張醫生看過後
我們一刻都不想多等的,約了10/6上午手術
因為腫塊確實在長大,不想夜長夢多~
早日動刀拿掉也是好事一樁!

約了早上10點在汎亞開刀
因為到醫院前,我們要先到中和珍珠家拿安全門
所以那天我們原訂是8點要出門,好像拖到8:30左右才上路
更不巧的是,又大塞車~
S整個脾氣大到連我都不高興起來!

總之,最後順利拿到安全門
導航一直發瘋叫我們走新生高,我們還是順利準時到醫院

到醫院門口時,醫院鐵門都還沒開咧!!! 

等了一下下,門就開了
一進去,院貓就趴在那邊瞪肚臍XD


醫生先在NuaNua的右前腿埋針

說是方便於手術過程或必要急救時可使用
因為NuaNua上醫院一向很緊張,醫生順便給她打了一些鎮定劑

當藥效慢慢產生做用時~

醫生一邊幫NuaNua理毛
NuaNua也終於能比較穩定一些!

當醫生將腫塊邊的毛都理去後
腫塊看起來真的相當的

嚇死人的一大顆東西就長在那邊!!!

然後,醫生將NuaNua接入手術室
醫生問我們敢不敢看手術過程,我們當然敢.....
醫生說等麻醉後會開簾子給我們看

當NuaNua進去受皮肉痛
肚臍在外面也不好過

醫生說這隻貓對狗不太禮貌,要我們小心
但看肚臍自動閃那麼遠,也知道肚臍已有警覺!

不一會,NuaNua已經麻醉好了
醫生將百葉窗轉開~

抓肚臍來看一下NuaNua
不知道這傢伙是看有還是看無~
但也是一臉擔憂←應該是害怕下一個是自己

S的雙眼也充滿的複雜的情感

我問他會不會捨不得 
他居然說不會
因為他說,早就該切掉~切掉後也安心多了!

因為隔著百葉窗,拍不到太血腥的畫面

但仍是讓大家看看~
醫生俐落的幫NuaNua切除那顆礙眼的東西


因為是小手術,手術時間約15分鐘-20分鐘
NuaNua準備醒麻醉時,醫生拿燈來照,怕她冷吧!


當NuaNua麻醉醒的時候
我們看見她躺在手術台上大力的喘著
快問醫生是怎麼回事
醫生說是麻醉插管拔除後正常反應

NuaNua交到S手中的時候
她居然有點燥動
然後在拔拔手中尿了一些些的尿......

因為有跟醫生說,NuaNua胸口之前感染沒黴菌後缺毛
醫生也順便用燈照看看,但似乎沒有再復發
只是毛就不長!!!

醫生問了是否結紮~
我們說很小就結紮,沒發過情
醫生說這是對的
根據以前到現在的文獻
都支持母狗最好沒發情就結紮,發生乳腺瘤的機率是近乎0
但是發情2次以上,發生的機率就相當高
所以,大家不用考慮了~真的盡早結紮是好的!!!

因為NuaNua腳上帶傷
也不便多剌賽太久~
問了拆線的時間,及術後照顧該注意的事
拿了消炎藥,付了錢
我們就離開了......

因為鎮定劑的關係
醫生說NuaNua會比較睏,回家應該會昏睡

一上車就昏睡了~~~

發現她的身體一直抖
請S開車內暖氣,並拿毯子蓋住後~搓搓她的身子
一會兒就暖了,不抖了!

回到家,也先將NuaNua帶上樓

安置好後,她又沉沉的睡了!!!

肚臍則是一直在一邊鬧

他應該也有發現這個肖婆不太一樣吧!!!


午後,NuaNua想尿尿

帶她下地板,可以一跛一跛的走路
乖乖的去尿布上尿尿

醫生說下午2點可以開始餵她吃東西

這小妞的食慾很好,很像很餓
於是我跟S商量,給她吃一些飼料.....
當我在一邊弄飼料時

NuaNua在一邊開心的等著吃飼料
看她腿上的紫色斑點棒棒腿~其實還挺可愛呀!

開心的狂喀了起來!

是有多餓呀?!
她是打鎮靜劑,還是失憶?!

大家應該都沒有忘記,S先生是個人道主義者
所以頭套在醫院就請醫生先幫NuaNua拆下
回到家,因為有人看著~也先不給她戴
原本,S還想爭取到NuaNua都不要戴頭套
但是未避免肚臍自己拆線的事再次重演~我堅決人不在就要戴頭套

想當初,肚臍最後跟頭套熟到不行

這次將新的頭套放到肚臍身上
果然很適合他耶!!!

晚上要睡覺時,怕我們睡死後~NuaNua會咬傷處
但是戴頭套又不好睡
所以我想了笨方法.......

會不會太大一坨咧?!

那天晚間,還用一些雞肉跟地瓜~
加上一些麵糰,用那台陽春小烤箱烤了幾片餅乾

NuaNua吃的可開心呢!!!


但後來發現
那一包太大包,她無法走路
半夜要尿尿或喝水都是問題
所以,還是拿頭套來了~~~~

戴了頭套~~~

這隻狗都快得憂鬱症了吧!!!  

NuaNua戴了頭套後
一直無法好好的睡
一下子就起來走動
然後戴著頭套還是堅持要睡我跟S的中間
一個晚上,那個頭套一直ㄎㄟˊ.....
最後我受不了,將頭套拆了!!!

但變得我都無法好好的睡
一下要起來看NuaNua要不要尿尿
一下起來查看有沒有偷咬傷處.....
累死我了!!!

最後要感謝珍珠夫妻
不巧他們回林邊被我發現
於是我就不要臉的麻煩他們幫我把我家裡的安全門載上北部

這樣子,上班兩隻分開關
肚臍就不用也跟著戴頭套了←因為怕他會去鬧NuaNua

這次的動刀費用如下~

接著真的要用力祈禱切片結果是良性的!!!  
NuaNua一定會沒事的~~~

                            切片結果一定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