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我同一梯次養狗狗的狗友們,家中的狗狗年紀都將步入老年
也因為毛小孩的年紀相彷,部分狀況的出現都很接近
最近,在臉書上看到許多腸寶貝都椎間盤突出發病......
較讓人感到難過不捨的是發病10多天的MIDI病情惡化當天使了....

NuaNua也在這一波,趕上了發病的風潮.....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2012.8.3晚間,NuaNua不太願意走路,我覺得她怪怪的
企圖引誘她跳上沙發看看,她做了預備跳的動作,卻無法蹬上來
於是.....我覺得她有問題!!!
打定隔天要帶去看醫生,也上網查找高屏醫院......

---------------------------------

2012.8.4
早上,她的活動力比平常明顯低很多

叫她也不見得肯過來,多是坐著望我
也不像平常,我要帶他們下樓吃飯時那種開心雀躍的小跳步
測試看看她走路的狀況,後腿感覺有點拖行的FU

其實,最近發病的孩子很多~我心裡也預設可能是椎間盤的問題
所以在找醫院方面,我就針對有中醫針灸療程的醫院為目標
如果針灸可以讓她舒緩,我是傾向不開刀的....
高雄有幾家都有做小動物針灸的醫師,最後我決定到位於光華夜市的亞幸
會選亞幸一方面是因為他的網頁在最上面~
二方面是他那邊的交通對我來說比較便利,如果沒人可接送我們母女還可搭公車

走吧!!!去看醫生吧.................(肚臍幹嘛也要跟?)

第一次求診,S到家裡來接我們~所以連肚臍都一起帶去

在路上,肚臍狂擠NuaNua還被罵了好幾回!
畢竟生病的小孩總是讓父母比較心疼些~他還去擠她!!!

亞幸就位於高雄光華夜市那邊,我沒拍外觀
在三多路與光華路的交叉路口,就在全國電子旁邊而已~挺好找的

醫院的門面不寬,但是整理的挺乾淨
生意很好,很多來求診的~也不少來洗澡的
有幾位助理挺可愛且很Nice,還讓我擺放【年獸兩隻】的名片(右上角照片)

那天下午診一開始,我們就到了那邊~
不一會就進到診間了

這個小朋友來到醫院都很害怕,很不安

首先是周醫師幫我們看的
醫師一看她走路就說是椎間盤突出的問題
我有問說不需要拍X光片嗎?
醫生說,拍X光片要拉直~會造成更大傷害
如果症狀已如此明顯,不建議拍攝
又,如果要確切知道哪一節出問題~需打顯影劑
但打顯影劑會有風險,且有時也不易判讀!
通常都是要開刀的狗才需要確定是哪一節這樣~
反正講了許多,就是說不是很必要拍X光片
這方面我尊重醫生的專業
因為也聽到許多拍了X光片也沒診斷出的狀況
更有拍X光片後的判讀與發病狀況不符的情況

總之,亞幸在這方面也幫很多狗狗站起來
對於醫生的經驗判讀我是還可以採信
因為NuaNua明顯後腿無力,且已偶有出現坐下拖行的行為(像大便黏屁屁在嚕一樣)
其實醫生有說我們算發現很早,因為NuaNua還可以走跟跑.....
有的狗狗是真的後腿都癱軟了才發現
但是,即使發現早~也是要開始治療來舒緩發病的程度

亞幸的椎間盤突出採用中西醫配合治療
前三天要連打3天的腦神經修復針配合中藥來調理
醫生是說屬神經性麻庳,先從腦神經修復奠基(我應該沒記錯,有說錯請指正)
然後第三針施打後會開始第一次針灸,接著一週一次來看改善狀況再調整

說明過治療方式後,就請動物中醫師柯文文醫師下來看診

柯醫師看幫NuaNua觸診,也幫NuaNua把脈
右後腿的脈比較弱,醫生說所以右腿比較嚴重
摸起來也是右腿的末端比較冰冷,末稍神經不通安捏~

在觸診的同時,針已經準備好了~
夭壽!!!這樣大一筒,太驚人了!

然後,醫生說找到發病的那一節了~

這一節只要一壓,NuaNua就會受不了的蹲坐下來
雖還不到會慘叫(可能醫生也只是輕壓),但很明顯的一碰這一節就坐下

接著,醫生請我們出診間,要幫NuaNua打第一針~
其實,亞幸在於對狗狗做打針、針灸過程都希望主人不在
站在某些立場來說或許是對的,但對主人來說很煎熬

只是,我們還是尊重醫院跟醫師~
在外面等她打針,她不時從玻璃窗看到我們,兩個眼睛瞪得好大!

打完針後,也開了一週的中藥~

周醫生說中藥主要是要調理她的氣血
在中醫學來說,氣血塞住所以才會不好~通了就比較緩解這樣
醫生有不斷跟我們強調這個椎間盤突出不會痊癒,只能控制及好轉這樣
這我也都大概有概念,我只求她到終老都不會癱瘓~能正常生活就好!

回家後,早晚用餐後都照吩咐乖乖餵藥~
中藥粉搭上蜂蜜水,自行調和餵孩子吃

只是,這個藥一定相當的苦
貪吃的NuaNua不喜歡就算了,偶會用舌頭推個1小口出來!

其實,NuaNua去醫院前我就有心理準備
但是,得知是椎間盤突出後~我心裡真的很難過
看完診後還一度掉淚了,心裡滿是不捨與自責
以往都太過縱容他們,不是跳上床睡就是睡沙發~

現在開始,兩隻都不準跳也不準爬樓梯
一個孩子發病了,另一個我希望現在開始限制他~讓他不會有發病機會!
也真心奉勸大家,不分狗種~不要再給狗狗跳及爬樓梯
雖說椎間盤突出好發於軟骨發育不全的犬種,但醫生說什麼狗都一樣
不對的、不該的動作跟姿勢都該制止

【2012.8.4看診費用】
腦神經修復針  700元
一週的中藥     800元

-------------------------------------

2012.8.5
NuaNua早上起來,腿還是沒什麼力
對我來說,好像沒啥進展


今天是第二次打修復腦神經的針
我自己從林邊帶她搭客運去高雄,S再來接我們去醫院
因為我自己搭車,所以沒有帶肚臍出門

到醫院等了一下子,不一會就打完針了
這一天,柯醫師休假~是周醫師幫NuaNua打針
針是順利打完了,狗帶出來給我時~我嚇了一跳!!!
因為周醫師在她的右前腳留了一個軟針~~~
其實當下我有點不開心,畢竟醫師沒有跟我商量就這樣做
我一向很尊重醫生的專業,但做什麼前必須先跟我溝通
對我來說留置針並不需要,因為她隔天再打一針就好~
且沒隨時立即打針的必要,對於這樣的狀況留針是不太適合

二方面是,針留在那邊,她腿很短~一ㄠ腳就不舒服
接著是她可能會咬針,對我來說不是更不方便?
孩子生病腳痛已經很心疼了,看到這留置針心更揪!

希望亞幸的醫師可以更注意彼此互鄉尊重體諒的小細節~
我覺得這都是小問題,但就是需要溝通
如果真的必要我也會同意,但是。。。。。。。

看她那麼不開心,其實大家也能理解我對醫生這個舉動的不諒解吧

連打了兩天的修復針,其實這兩天......
NuaNua沒有什麼進步,且活動力依然很差



這樣愛玩的小孩活動力低,沒意外應該很疼!

然後又因為留置針,晚上要戴頭套睡覺~

我覺得她差不多快脾氣爆發了!
還一度用頭套去ㄎㄠ肚臍的下巴~~~~肚臍招誰惹誰了?

【2012.8.5看診費用】
腦神經修復針  700元

------------------------------------

2012.8.6
早上起來,仍覺得腿沒有進步

這一天,依然要去打針~且要進行第一次的針灸
醫生是說第一次施針他們不給主人陪診,要先看狗狗的狀況
其實我一直爭取要陪診,可是醫生一直說服我說不行
然後也是以小孩的腿為主,尊重了院方的方式
醫生請我中午12點前帶去,他們會用12-15點的午休時間針灸
於是,我那天自己搭車去高雄,請年獸乾媽載我去亞幸
大約11:40把孩子交給了醫院........

到院後有跟柯醫師討教一些事情
因為北部腸友都有幫狗狗在家溫灸,我也問了醫生
柯醫師是說不用特別買溫灸組,早上起來用吹風機吹背脊就好~效果一樣
因為睡了一晚氣血比較不通,溫風帶過會順一些~前提是不要燙傷狗狗
順便教我居家的按摩方式,說有空就幫她按按~~~
◎按脊椎的影片,切記捏著皮往前輕推就好~不要重壓

◎按後腿的影片,用畫圈的方式~


本以為照原訂的15點就能接到NuaNua
沒想到.......直到15:40都沒有通知我該去接她
我打去醫院問~~~居然說還沒針灸!!!!
唉!其實感覺很不好..................幹嘛要我那麼早帶去?
因為我有跟醫師強調我不住高雄,希望約診時間明確一點
但是醫生說他們那天已排有手術為由........
總之我不僅浪費整天的時間在高雄什麼事都沒做就是在迷航~
且,我又把我女兒丟離開身邊那麼久!!!
如果之後的針灸的時間上還是這樣......我會考慮換醫院吧!

大約5點,我終於看到針灸好了的NuaNua
柯醫師說她有點緊張,其實我一開始就有建議讓我陪診
因為NuaNua很怕生,沒看到我們在一定更緊張不安
於是,柯醫師答應8/11第二次針灸我可以陪診了....
然後醫生跟我說,她在籠子裡大便......
醫生問我她有在籠子大便的習慣嗎?
我心想關了3-4個小時~她大便尿尿都應該吧!
然後因為籠子也不大,她那天又軟便.............
踩得整個腳都是,醫院也沒幫她清乾淨....腳上都是大便乾!
我回到家還幫她洗了一次澡................................

其實~才去過3次,亞幸已有幾次讓我心裡不太高興的感覺
我仍是會以NuaNua的腳為第一考量先看狀況
所以暫時還不會換醫院

NuaNua第一次針灸後回到家,果真就好轉了
已經2-3天沒出現的抓癢動作也出現了......(是好事嗎?)


明顯的後腿彎曲度變小了,且著地也比較ok
有改善,我心裡大石頭也放下一半了

晚上睡前幫她做醫生教我的居家護理

左邊是做之前,右邊是做之後~
不是在笑,是有點喘!!!
嚇壞我了~但應該只是有點熱到吧!

不一會,就睡翻了~~~~~

然後,肚臍不能上沙發睡覺後
已經多日用這個姿勢睡覺~~~~他是怕腦袋當機嗎?哈哈

【2012.8.6診療費用】
腦神經修復針  700元
針灸               500元

--------------------------------------

2012.8.7
早上睡醒用醫生教我的吹風機方式吹暖她的背脊
針灸之後後腿比較舒服,她的活動力也變很好

孩子不動很擔心,但開始好轉開始會動也很頭痛
現在還能跑了,且還幾度出現想跳的準備~~~~~

也有心情玩球了!!!
現在開始~這個小姐不能玩球,請大家不準丟球給她

---------------------------------

NuaNua的椎間盤突出真的嚇死我了!
我也跟爸爸及媽媽下令他們跳就要罵他們並制止~
上下樓梯要用抱的,不可以給他們自己爬
目前他們上下樓梯都有人力電梯

用外出包提著一次可以載兩隻!!!

醫生說還有一個動作也很危險~就是騎乘及撲壓!
所以家中有兩隻狗以上的,要注意他們玩鬧的方式
NuaNua會發病肚臍也要負責,因為肚臍很會撲壓她
肚臍都會撲到NuaNua背上,且也會騎她!!!
肚臍是凶手~~~~~~~~~~~~~

而抱狗也請大家用一字抱法
該怎麼抱才能讓愛的抱抱不是痛的抱抱?
請參考→
這邊。

然後有2個徵兆是我爬過文後,覺得很明顯的
我去爬腸旺之前發病的治療紀錄才驚覺發現的(想看腸旺的請點→
)
然後在臉書上一發,部分家中有發病狗的麻麻也都說有出現
1.舔該逼--分明皮膚也沒問題,就是一直不斷舔該逼
2.啃大腿--就快速且不時的囓啃大腿的皮毛,而皮膚是完全沒問題
NuaNua大約有一個多月有這兩種行為的並行,許多發病狗也都有
腸旺台北芸林的醫生是說因為腳會麻才有出現這樣的動作~
但大家不要過度恐慌,還是多觀察~心裡不安去求診才是對的唷!

最後,要稱讚肚臍先生~~~~

除了NuaNua去結紮那次以外,很少讓他們沒有一起出門
以前在林口,有人來拿東西~我都只能帶一隻下樓
不管帶誰,另一隻都會在家哭天搶地的..........
這回,NuaNua生病,真的沒辦法帶兩隻出門
把肚臍留在家,先把他關於廚房~我帶Nua出門才請媽媽放他出來
媽媽說他一出到客廳就一直跑來跑去找我們,找了好一會後才放棄
然後在家很乖~沒有哭哭也沒亂叫,乖乖在門口等我們回家唷!

                                                                         本文字數破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