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5日是中國人的重大節日之一,清明節
我們林邊的習俗在俗稱的「三日節 (農曆3月3日)先拜拜
然後4/5這一天要去墓地掃墓;每一年都一樣

記得以前堂哥堂姊們都還是學生,還有春假的那段日子
我們家族負責總召的大伯父每年的4/4就發布要8:00出發掃墓
可是每一年都因為一個比一個會賴床,通常都10:00才出發
去到林邊公墓,人多車多且太陽正大
加上我們堂兄弟姊妹一個個都剛睡醒,大家的臉真的臭到極點

今年,上班的都上班了;我跟我弟是我爸家最小的2個孫子
所以只要把我們兩個+放假的堂哥挖起來~就能出發了
大伯父昨天晚上跟我爸說要7:30去掃墓(說人比較少且比較涼)
老爸回家第一個問我:「妳爬得起來嗎??
唉......命真苦呀!!!爬不起來也得起來......

今天早上7點老爸就一直來叫我跟弟弟起床
我弟大約7:10就投降起床了,我硬是賴到7:20才抱兩隻狗下樓
然後刷牙洗臉後換上牛仔褲就出門了(掃墓不用化妝啦>"<)
今年我們不再只是到靈骨塔裡拜曾祖父母
多了前年去世阿嬤的墓園要去掃(去年還沒對年不能掃墓)
一到阿嬤墓園看見墓草有人修過了~原來是兩天前爸爸跟阿公來幫阿嬤先整理過環境了
把準備的飯菜擺一擺,二伯母還貼心的帶了大立傘
這邊飯菜擺好,就跟媽媽還有伯母們一起去塔裡拜曾組父母
拜完又去拜土地公....然後回到阿嬤墓園拜阿嬤
就在拜阿嬤時,有一個賣「叭ㄅㄨ」的伯伯騎過來
我嚷嚷我要吃「叭ㄅㄨ」,但老媽說我還沒吃飯不準吃冰
此時我的救星-爸爸開口問有沒有人要吃冰?!
我第一個點頭~老爸就把賣「叭ㄅㄨ」的伯伯呼喊過來
然後就叫要吃的去跟伯伯拿。(老爸最後會跟他算帳)
就這樣我如願以償,最後幾乎大家都吃冰了~
只有媽媽跟伯母這三個妯娌不吃.....(歐巴桑的堅持)
此時爸爸一直問看看還有沒有人要吃?!
姑姑就說:「(台語)俺母阿m災Ve甲麼?」
然後一片笑聲....沒錯!!吳家人是什麼東西都能開玩笑的...
在那邊等冥紙燒完~拿起粗的香從阿嬤墓園點燃帶回家(傳香)
然後就能回家休息了.....(好愛睏喔)

Ps:老爸家叫媽媽都叫-"俺母阿",叫爸爸是稱-"阿爸"
Ps2:墓園照相總覺得會被肚臍拔唸,所以我沒帶相機去拍
--------------------------------------------------------------
回到家真的很想睡一下,下午要幫兩個好命小鬼烤餅乾
誰知道回到家沒久,我表哥的小孩就來玩狗了
國小的小朋友總是要人盯著,不然狗可能會被他們掐死
所以.....我沒得睡啦!!!
一邊盯著他玩兩隻狗,我一邊來幫Misa做領巾
想了很久不知道該幫Misa做怎樣,後來決定做姊妹款
只是Piggy的大一點(短腸好像比較大隻)
目前完成了半成品...還要再加上一點裝飾才OK
↓這還要加工一下

(PME麻~可以用悄悄話給我通訊地址囉^^應該明後天就完成了)

我休息一下乾媽來我家了~要來幫狗仔烤餅乾囉
乾媽一來我就吵著要喝綠茶,所以我們還先晃出去買喝的
↓DN麻鍾愛清心的無糖綠(真是甘呀~)

乾媽還帶了她在家裡烤的餅乾來給我吃(人吃的啦)
↓超好吃的南瓜子餅乾

乾媽是為了乾爹烤的啦我是託乾爹的福才吃得到
乾媽因為下午就要搬上去高雄(明天要上班了)
而乾爹要晚上才會回來,所以把要給乾爹的份寄放在我這邊
沒想到.........乾爹的是滿滿一桶!!(我要哭了啦~)
↓好吧!!我只能說我輸給乾爹了~~哈哈


乾媽要來我家教我做餅乾,連材料都準備來了
(才要跟她說我家都有材料,因為我媽都會烤餅乾、蛋糕)

因為我的廚藝是幼稚園級的,所以乾媽教我做超級簡單的
先要準備量杯(如下圖~這也是媽媽的)

材料:
    1.中筋麵粉   2杯
    2.即時燕麥  2杯
    3.Egg           1顆
    4.水             適量(讓麵粉成團,不要太黏即可)




作法:
  A.先把中筋麵粉(2杯)+即時燕麥(2杯)混在一起
↓兩種粉類倒在一起,不分你我了

  B.然後把蛋打進去,搓揉均云
↓蛋打下去了

↓快手揉麵團

  C.揉的差不均勻後,先加一點水再揉~
     水要適時的酌量加(這很難說~就是憑感覺吧)
     最後揉成團狀就OK啦
↓加了水之後繼續狂揉

↓最後要這樣成團

  D.此時將烤箱用170度預熱10分鐘
↓預熱中

  E.此時就來搓麵團啦^^捏下適當大下~搓圓再壓扁
↓好大一盤呀!!

  F.接著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也是用170度烤10-20分鐘即可
↓送進去啦~期待唷

↓變色了變色了

烤得越久就會水份越乾,可以放比較久~但相對會比較硬
因為肚臍的腸胃不能一次吃太多新食物,所以我就烤乾一點
可以放上2星期(很久吧),所以我前前後後烤了約40幾分鐘
拿出來後硬的跟什麼一樣,變成寵物乾糧
(乾媽說~反正飼料也很硬呀!!好像也是....)

拿出來冷卻後給他們試吃~超愛的呢!!
雖然很硬,但兩個啃的很開心唷
↓麻麻好吃好吃~越嚼越香呢

還蠻好玩的呢
明天我練完琴有時間的話,來試作別的吧
  
                                                                       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