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uaNua結紮的行程,因颱風順延N日
最後是帶上台中,決定7/18(二)去動手術
適逢台中市民現在有節育補助方案
Beta麻很貼心的表示願意用她的名義讓NuaNua結紮
(這樣結紮+植晶片 =300元,如需打狂犬疫苗要再多200元唷!!)
昨晚跟Beta麻約好早上10:30在慈愛中港院門口見
心裡真的很感謝Beta麻的幫忙
因為,Beta麻為了我們還親自跑一趟慈愛
真的真的很感謝Beta麻

照醫生的指示
昨晚12點後,NuaNua就被禁食了
今天早上7點也把飲水收起來
這小東西10點出門前,還一直在找水喝...真心疼

10:30到慈愛門口,Beta麻已經到了
我們直接上2樓辦理掛號等程序
為了不必要的解釋一堆
直接跟櫃抬說NuaNua是初診,是Beta家的小狗
但這一早,來看病的狗狗貓貓特別多
我們指定給葉院長動手術(因為林醫師沒上班,其他醫生我不放心)
11點時,院長跟我們說最快要1點才能幫Nua開刀
眼看還有2個小時,在那邊等是浪費青春
且不好意思讓Beta麻一直陪我在那邊
最後決定帶NuaNua先回家,中午過後我再帶她過來
回家前先到1F買8瓶狗狗雞精
是肚臍拔交代要買的
Nua開完刀沒食慾可以用灌食補充營養
↓8瓶鮮之物與犬用-272元

買完東西結帳,跟Beta麻道謝
並告訴Beta麻下午我可以自己帶Nua來就好(怕麻煩Beta麻太多)
就跟Beta麻告別(Beta麻~真的很謝謝妳,還讓妳多跑一趟)
----------------------------------------------------------
NuaNua帶回家後,就先跳上床去跟拔拔睡覺
12:30時把她叫起來再次帶她上醫院(好緊張喔!!)


到慈愛約1:10,直接殺上去2F
但是院長竟然還沒有空幫她用
依然是沒有盡頭的,等等等......
↓術前還能在慈愛逛大接

等待的時候,被助理認出我是肚臍&Nua麻
我就快解釋說,Beta麻是我表姊
因為她設籍台中市,這樣結紮才有補助
所以才用她的名義
(超怕他們會說這樣不行)
沒想到助理說,這樣的方法是ok的!他們院方也討論過
因為政府會補助款項給他們,所以醫院也沒有賠錢
只是晶片上資料會是登記Beta麻,3個月後才能改
(現在NuaNua可是多了個Beta麻這個超Nice的乾媽唷~~)
↓前方的長廊盡頭就是手術室



終於在1:40分左右,院長有空幫NuaNua開刀了
助理先從我手中接過NuaNua
我就先到手術室外等著
↓NuaNua的開腸剖肚檯

因為我有先跟助理說過我要跟醫生討論一下麻醉
哪知道他們抱走NuaNua後,醫生再次出現就換上手術服
他們直接就帶她進去手術室(上了鎖的手術室)




他們堅持手術室是無菌空間不讓我進去
(但我怎麼看都不像無菌室,開刀過程還有一個助理闖進來)
我只能隔著玻璃門,看著NuaNua被他們施打注射麻醉


打完麻醉藥後,醫生幫她聽聽她的心跳等
↓Nua已經暈過去了

然後將NuaNua五花大綁在手術檯上
↓這樣子我真的很不忍心啦!!!

接著剃掉她肚子上的毛髮

↓一切就緒,這樣的Nua好可憐喔!!

再來就是手術過程了
我發現我的心臟很強,全程觀看
雖說是隔著玻璃門,但現場看真的很清楚
只是透過玻璃門拍攝的過程照片&影片,沒有很清晰
以下將進入NuaNua的手術過程實錄
比較血腥可怕的影片我會註名,害怕者請勿誤闖喔...
(回家整理這些照片、影片,我才發現好可怕喔~~)

手術過程
助理先幫Nua的肚皮消毒上藥,醫生也準備東西

接著醫生戴上手套,幫Nua鋪上手術紙(是這樣稱那東西嗎?)
並且用鉗子固定住肚皮與紙

一切都準備好,醫生拿起比在NuaNua肚皮上劃線
然後下刀(以下照片,部分可見Nua肚皮被掀開喔!!)
↓劃線+割肚皮~有點可怕!!害怕的不要看



↓醫生拉起NuaNua被切開的肚皮

後醫生開始伸手在她的肚子裡挖來挖去找子宮
↓我真的想哭又想吐


不知道是取出了還是還沒
醫生開始拿出線來縫起上部肚皮
↓用以下的細彎針來引線縫肚皮~好可怕喔!!!

接著又疑似切除子宮,再繼續縫合

↓這是把子宮拆取的動作吧?!


我想到目前為止,應該已取出子宮
醫生一直檔住我的視線,我也沒看見
但可以確定的是,接著是肚皮的完整縫合動作


縫合完手術也完成了

↓醫生幫NuaNua上藥

接著植入晶片,手術檯清理後
醫生把NuaNua抱的一個籠子裡,讓她退麻醉
接著打開手術室的門讓我進去陪她
↓NuaNua好可憐喔~麻麻都鼻酸了

此時的NuaNua卻狂發抖

我問醫生這樣是不是正常?
醫生說是麻醉時的低血壓症狀,是正常的
但還是好擔心,一直握著她的小腳要她加油

大約過了半小時,NuaNua的頭可以自由的動了

慢慢的舌頭也收起來了

雖說她結紮很可憐,可是她平常很難剪指甲
所以我還趁她麻醉還沒退完全時,趁機拿出我帶的指甲刀
蹲在那邊很辛苦的幫她剪指甲

約3點時,Nua已經能自己翻身用前腳撐起身體
我就請助理拿頭套幫她弄著
↓150元的粉紅頭套

趁Nua還沒完全清醒,我跑到樓下買餅乾
打算回家給她當獎勵的
↓這3塊204元

一會兒醫生過來看她的狀況
我跟醫生表示我想拍拍NuaNua的子宮
醫生竟然說丟了........
↓醫生把她的子宮給丟了

我就表示我一定要拍照的決心
醫生只好在垃圾桶裡翻出來給我拍
↓Y字型子宮(卵巢是Y頂端的2ㄍ想圓肉球)


NuaNua的麻醉以很緩慢的速度在消退
可能開刀與害怕,讓她體力耗盡
她開始累了,帶著頭套在一個小籠子裡
根本沒辦法好好趴下來睡覺
↓打開籠子門~她稍微能趴著

我去問助理可不可以把她移到我們的袋子裡(比較大)
助理拿了一堆理由塘塞我
最後我實在看不下去,就直接請醫生來
醫生讓我把她移到我們的袋子裡,Nua才能好好休息


我就一直陪她,大約5點時
院長了拿一個結紮後的注意事項給我閱覽

也因為院長要下班了,他也沒再看看Nua走路的情形
就讓我帶NuaNua回家


開刀前我就表示請院長開口服消炎藥給Nua服用即可
院長一開始一直要我連3天帶她回去打消炎針
但是我總覺得她身上有傷口,每天這樣吹風到台中市很危險
我堅持要用口服的方式,並表示有問題會馬上帶她就診
↓一天2次~3天份->300元

(回到沙鹿發現我忘了拿藥肚臍拔又騎去台中市拿)

我就騎機車,用時速40一路蛇行閃馬路上的窟窿
帶NuaNua回到沙鹿家裡

回到家中把她安置在籠子裡(因為怕肚臍騷擾她)

但是肚臍超關心她的,一直坐在一邊看著NuaNua呢

但是肚臍實在是太欠扁了
一直打擾Nua休息,所以我們很賤的讓肚臍帶頭套


但是當晚NuaNua精神很不好
沒辦法自己起來走去尿尿,肚臍拔就很細心的照顧她
晚間8點給她水喝,她不肯喝
肚臍拔用針筒灌她3管
半小時後沒有嘔吐,開了一瓶雞精灌給她喝一點點
稍晚弄一些肉條餵她,但她沒有食慾
不太肯吃....
我們就沒有在強迫她,讓她先休息

隔天早上再餵看看

這一晚,肚臍拔陪著Nua到天亮,都沒睡唷!!
肚臍拔表示,清晨Nua自己頂他,表示要尿尿
肚臍拔帶她到尿盆上,她已經能自己控尿尿了
也能走路了
早上也用飼料給她吃,也有進食了
恢復狀況蠻好的!!!

NuaNua這次動手術
讓我們真的很不捨,因為她完全沒哭叫
如果她哭叫喊痛,我們都覺得心裡好過一點
但是她從手術完到回家,都沒有出過聲音
只是很虛弱的躺著,不時用求助的眼神看我們
搞到我跟肚臍拔好自責喔!!!!
NuaNua真的勇敢

                                                      麻麻是為了妳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