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離開澳門前的最後一餐,我們決定衝到新葡京吃便宜的米其林精選餐廳
已經多年被米其林選為精選餐廳的粥麵莊,消費是100mop以下
川滬小食、麵食、廣東粥品等中國各地美食為主


新葡京的粥麵莊位於賭場上層,為24小時營業的餐廳
應該是要方便賭客們的用餐方便吧!

粥麵莊的消費在澳門不算貴,且還是米其林精選美食
身為甲貧的我們就想說回國這一天把沒用完的錢在這邊灑一灑了!

一進去就會先看到一個透明的麵食表演中心(?!)

師傅都在這邊準備及烹調麵食
不時可看到在削麵或是拉長十呎的一根麵
透明化的處理且還有些許娛樂性!

這裡的用餐空間挺大的,且座位也寬敞舒服

比較不好意思的是我忘了拍一下餐廳的用餐環境
缺點是因為位於賭場上方(1樓上層),所以一直有煙味飄來
因為我們都年滿18,我就沒特別注意是否未滿18歲進不來
這個如果大家去澳門想嘗嘗,又有18以下的親友同行建議事先詢問清楚

菜單是圖文說明,很清楚

座定後,上了菜單後
服務生會來問看今天要喝什麼茶,挺有茶樓的感覺
但因為我們都不想喝茶,所以都點了飲品~
如果大家來這邊想多看一道表演,可以點「八寶茶」
有客人點八寶茶的話,四川來的師傅會用好長的長嘴銅壺
表演腰倒茶.....

分明四個人都不算會吃(最會吃的就我一個罷了)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後一天了,身上還有不少錢
然後菜單上每樣菜都感覺好好吃,一個不小心就.................

好像點太多了!!!
(忘了說,這裡是有加收一成服務費唷~)

不用茶水,沒意外就是要點飲品(吧?)
因為當天的服務生普通話不是很通,我們又很熱~
所以我們雖沒有點茶水,但點了飲料安捏!

在澳門喝東西就是有一種「凱子」的錯覺
他的蜂蜜是另外給的,自行加入杯中
但,大家應該知道蜂蜜再冰水裡是不易攪散的吧?!
整個搞到我覺得是麥芽糖了~~~~


水蟹粥就是用水蟹去熬粥
粥裡會有蟹甜味,然後再搭著蟹吃
這是阿秀與吳小濱點的(一人一份)
我吃了一小碗粥,很順很滑口~蟹肉鮮嫩好吃!
雖說我們沒去誠昌吃,而是來粥麵莊~我覺得口感上的順滑就很推囉!


港式的豆腐花跟台灣的豆花有些不同
這個比較軟嫩一些,吃起來很滑嫩
豆味鮮美,超喜歡!!!!
妙的是碟子裡搭的不是花生粉~是小米粉一類的呢!

粥麵莊有推出山西麵食的套餐式組合
一個麵食可自選一湯底搭配,然後再配一個配菜~是62mop
算下來挺ok的,我跟吳歐妮都選擇這樣的組合

吳歐妮選的是刀削麵搭配牛肉湯
湯頭的部分濃郁且甜,刀削麵Q彈爽滑~
因為都是手工現做的,麵真的都好好吃!

吳歐妮搭配的配菜是這個
有點像炸雞排的方式去炸的豬排
應該沒有多加醃漬,但所幸沒什麼肉腥味,外皮酥脆~
剛上桌時趁熱吃還會有部分肉汁流下燙口!


這是我選的組合,原本我也想選牛肉湯,因為覺得豬骨湯就是大骨湯呀
結果想說大家盡量選不一樣的,我就還是選用豬骨湯
一上桌看到湯底不是透的是有些濁白,心裡就先偷笑了!
這湯真的熬了七七四十九天吧~把豬骨的精美全熬進湯裡了
湯頭超級甜且好順好好喝,我們四個人都為這個湯頭醉心了!
一根麵的部分我覺得沒有刀削麵好吃
朋友們,如果你們有要來用餐~用刀削麵配豬骨湯一定好吃到上天堂.....

我的配菜選了這個,原本我麵的湯底想選酸辣~但覺得太冒險了
最後就配菜選了一個酸辣雲吞
雲吞的部分挺大顆且肉鮮無腥味(我個人很在意肉腥味XDDD)
但是酸辣湯對我來說是大地雷,他的酸辣湯偏甜~且酸味不對台灣人喜歡的味
我是覺得............這酸辣湯是本次用餐的大敗筆啦!


這小籠包超極推!!!
我真心覺得不輸鼎泰豐呀~~~真要說就是鼎泰豐的皮更薄些
一咬下口,肉汁就流了出來
裡邊的鮮與甜真的相當迷人
不同於台灣的小籠包很愛用薑去腥,它的薑味幾乎沒有~大加分!


這個粉腸一上桌我們就覺得好~~~~長唷!!!

外面的粉皮很Q且很嫩
裡邊的油條與菜餡搭配的很好
淋上的醬也順口且不死鹹

原本點了一個阿娘醬鴨,但太熱門了~居然賣光了
我們也不管吃不吃得完硬不要退,換了一個宮保雞丁

台灣的宮保多炒花生米
這個炒腰果好高級且腰果好吃到我要哭了~~~
雞肉的部分不會乾乾柴柴,整盤來說不偏辣小偏甜
重點是腰果真的好好吃................

超級推荐大家來澳門如果沒有想花太多錢吃米其林星等的餐廳
這個單價在100mop以下的米其林精選餐廳不要錯過
吃了這一餐後,我們都愛上粥麵莊了
回台灣後我真的超懷念豬骨湯的啦!!!

還有服務生的制服有點奇妙
就燈籠褲搭很詭異的踝靴~上面是好黃且剪裁奇怪的西裝上衣

目前澳門旅遊局有徵文活動
大家可以將自己體驗的澳門美食報名唷~
http://2012macau_blog.7to.com.tw/


新葡京酒店-粥麵莊】
     地址:澳門新葡京酒店1樓上層
     電話:8803-7755
     營業時間:24hr

                                                                        真的好吃大推荐啦!

澳門自助行相關文章:
澳門。[2012澳門自助行] 不專業行程篇
澳門。[2012澳門自助行] Day1‧出發→威尼斯人→大利來記餐廳
澳門。[2012澳門自助行] Day1‧路環
澳門。[2012澳門自助行] Day1‧氹仔
澳門。[2012澳門自助行] Day2‧澳門島-新馬路(上)
澳門。[2012澳門自助行] Day2‧澳門島-新馬路(下)
澳門。[2012澳門自助行] Day2‧澳門島-媽閣→銀河翠華餐廳
澳門。[2012澳門自助行] Day3‧奢豪酒店巡禮
澳門。[2012澳門自助行] Day3‧旅遊塔→回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