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臍的生日都過了快一週了,現在才來補文...
真的對大家很抱歉吶!
最近吳某對於網誌竟莫名的倦怠')">
讓我好好調適一下吧~

蠻多人都覺得年獸還那麼年輕,不需要做健檢
但是我們還是選擇為年獸兩隻做基礎健檢
因為他們不會說話,很多身體上的不適
只能透過醫生及檢查結果來讓主人得知
我們抱持著及早發現,及早診療的想法
無非是不想在他們短短的生命中,賭上任何風險
一年內少買兩雙鞋,幾件衣服
就能有經費給年獸進行健檢,確知他們的健康狀況
何樂而不為呢?!
從去年底,我們就決定年獸兩隻每年都要進行一次基檢')">
為了方便記日子,且預防單月支出過大
所以年獸兩隻的年度健檢,都將在他們各自的生日實施
二方面也可當為一份禮物送給年獸吶~

年獸回南部,很少去看醫生,健康狀況保持的不錯
如果有什麼日常小問題,都是請年獸阿公的獸醫朋友幫忙
(肚臍要找女友一事,我們也託請獸醫伯伯牽個線...肚臍誠徵女友中啦!)
這樣說起來,就是年獸在高雄沒有任何就診記錄
年獸拔拔搬新家後,新家附近的生活機能很好
要什有什麼,包含幾間動物醫院
位於大豐二路上的『中興動物醫院』是我們有些憧憬的院所')">
每每開車或騎車路過,都因院所乾淨且明亮的外觀所吸引
我對於動物醫院的要求不會很高
醫生能力是否足夠解決年獸的不適,以及院所整潔乾淨
還有年獸對於院所是不是會太緊張,為重要考量點
當然依生的細心及服務品質等等,多多少少都是考量的點啦...
帶肚臍健檢前,我就先上網查看『中興動物醫院』的評價
他們的網評還不賴,且又離新家近
於是我們決定帶肚臍打頭陣,去闖闖看
如果不賴的話,以後年獸就固定這邊就診....

7/17肚臍生日當天的中午時分,架著肚臍到了『中興動物醫院』
院所內外的裝潢及擺設,看的出院方的用心
↓櫃抬及候診區,旁邊還有特別隔間的貓咪候診區~很貼心(但沒拍)

且年獸兩隻對於這間醫院,感覺還頗自在')">
年獸都很怕去動物醫院,很多動物醫院的生硬及冷峻感
都會使他們一踏進去就瑟縮發抖,令人心疼
而當天到中興後,感覺就像帶年獸到誠品
他們那種自在感又展現了~~~
這無非也讓我們對該醫院更喜歡一些!

這算是一個『合夥』的動物依院吧(?!)
因為醫生群共有5位之多!
強調為中興獸醫碩士德國慕尼黑獸醫學院研究等的顯赫經歷
今日為肚臍看診的,是古峰豪醫生
這位醫生沒有特別親切,且眉宇及言談些帶許多分的自愎
我想,他應該對自己的醫術很有信心吧!!!

我先請醫生幫我看看肚臍鼻頭')">
因為7/15到Pet Plus時,發現肚臍鼻頭冒了個小痘子')">
當天也讓Pet Plus裡的獸醫看過,但她卻請我不用理會
我這神精質,很怕那會是黴菌患部,自然擔心擴散
所以還是龜毛的請古醫生幫肚臍看看
古醫生仔細的看了看,在看看肚臍磨到紅腫的吻部

就跟我說,其實不用太緊張
肚臍那是過敏引起的!!!')">
是的~肚臍是過敏狗,這件事在台中慈愛葉院長口中也證實過
我對於肚臍是不是過敏狗一事,一直抱著幾分的懷疑')">
古醫生剛說時,我還是不太相信
直到古醫生問我們『他是不是常常舔他的腳?翻過來舔掌部~
我跟洪二少對看一眼,那個眼神是打從心裡信賴這位醫生了!
因為肚臍就正是舔腳大王うるうる涙顔文字素材他從大約6個月大開始
就三不五時舔腳,還翻到掌面狂舔
常四條腿溼溼的,制止也沒用~~~
我都以為他是有憂鬱症')">(正好他常一臉憂鬱,更誤導我)
古醫生說,那也是因為過敏引起的!!!

醫生說,造成狗狗過敏有以下三種可能
1、體質 2、飲食 3、環境
且說6個月前的狗狗,大多是環境造成
像肚臍那麼大還這樣,八成是體質問題
我追問那有可能驗出對什麼過敏嗎?
醫生表示,那要送國外化驗...
他說狗對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過敏')">
他送驗過的就很多怪過敏源
比方:羊肉、米、蟑螂....
原來強調低敏性的羊肉,也會有狗過敏')">!!!

我問醫生有沒有辦法改善
醫生叫我最好換成過敏專用洗毛精為肚臍洗澡
飼料也最好改成低敏性的Hill's的z/d飼料
(肚臍一定死都不吃Hill's的....我的苦日子來了)

而補品方面需加強一種什麼酸的攝取,但我忘了是什麼酸')">
總之維克有出這方面的產品
且還要多補充Omega3、6及亞麻仁油酸
可以加強皮膚表層的角質保護及生長
醫生很推荐我買維克那個保健品(可能是因為他們有賣)
但我目前只想將肚臍的挑食整治好怒る顔文字素材
自然沒考慮買那個什麼酸的....
肚臍挨了一針,是要控制目前的過敏
且開了可以補充什麼酸的藥,好讓他調一下

至於是什麼酸,我下次會問醫生且記個清楚....

然後我跟醫生說明今天來就診的主要目的
就是肚臍要驗三合一基礎健檢
醫生說現在有進階版的四合一')">
之前的三合一是驗:萊姆病、心絲蟲、愛利希體
進階的四合一是驗:萊姆病、心絲蟲、愛利希體三型
也就是說針對愛利希體,四合一加強了檢查啦!
醫生說他們醫院三合一是500元,四合一是600元
我們就選了四合一(去年在慈愛驗三合一是700元耶)
而基礎健檢,中興的收費是900元(以前在台中都驗1200元)
雖說可能項目不太一樣,但基本的機能檢驗都有
所以我們就決定讓肚臍驗四合一加上基礎健檢

想當然爾,這都是要抽血的
肚臍對於針筒一向很怕,且他蠻久沒抽血了
光是猜想,就知道這是個大任務')">

果然,從前腳完全無法抽血
肚臍會瘋狂的紐動,於是醫生決定抽後腳

多虧我一直在一邊拍影片,一邊跟肚臍哈啦
不然他肯定轉頭回去看,然後又瘋狂大扭
後方被拔拔抱著的NuaNua,可是一臉專注咧!!!

四合一的結果,在我們離開醫院前出來了

只有一點唷!!!
醫生說要有那一點出現,檢驗才是有效的
且只有那一點,代表肚臍都沒感染~~~
真是讓我放心不少,因為他最常被壁蝨跟縱了!

而基礎健檢的結果,我們是隔天才去拿
因為醫生說要等40分鐘才會結果出來
不想等的我們就隔天才去領,順便聽醫生解釋那些數據

基本上肚臍都的檢驗結果正常,醫生說他很健康喜ぶ顔文字素材
左上框框圈起來處,顯示肚臍血濃度比標準高了些
醫生說他有比輕微還要輕一些的脫水現象
醫生判斷應該是肚臍不愛喝水!!!
沒錯,他就是不愛喝水~~~
醫生說我可以在肚臍飲水中加一點點果糖
吸引讓他多攝取一些水份,對他身體也比較好!
或是增加他的活動量來增加飲水量~
而右邊圈起來的地方,是什麼酸比較高一點')">
醫生說應該是昨天開的增加什麼酸的藥造成
並無大礙~可以放心
右邊的最上面那一欄,是體內白血球比標準質高一些
醫生說如果不是肚臍體內有地方輕微發炎
就是他這幾天進食狀況不好!!!
這醫生的技術還真的不賴,這樣都猜得對
肚臍就是正在挑食啦,不太吃飼料...
跟醫生說他這幾天都不太吃後,醫生就說那就是食慾造成
所以....肚臍是健康的唷

肚臍,要一直健康下去唷~~
一年花個一千來元確定你很健康
拔拔及麻咪都覺得很值得喜び顔文字素材!!!
但是你真的要多喝些水,乖乖吃飼料啦~~~
要一直健康唷!!!

我跟肚臍拔對中興動物醫院的信賴度頗高
因為醫生這一次給我們的印象很好
收費也不是說很貴,醫生又詳細解說
院所環境良好且乾淨無味
我們還蠻喜歡那家醫院的唷~~~

【中興動物醫院】的資訊
地址:高雄市大豐二路118-1號
電話:07-3844631(可預約看診)
網址:Http://www.cjsah.com/
週一至週日→早上:9:30-13:30
                      下午:15:00-18:00
            晚上:19:00-21:30
       週日晚上休診唷~

                                                                                           健康肚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