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狗狗是否太胖?!或太瘦?!
幾個月大該幾公斤?!
這一類問題,可以歸到『月經題庫』去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問起....

到底,狗是不是過胖呢?
這問題著實是困擾著許多的拔比麻咪')">

-

還沒帶回NuaNua前
我們從沒有擔心過狗狗過胖的問題
肚臍天生腸胃不好、吸收差就算了
還是「挑食達腸」!!!
剛開始養他,誠品的醫生說他過瘦
養了好一陣子,醫生仍說他「稍嫌瘦了一點」
一直都是努力幫他增肥
萬萬沒想到,有這麼一天
過胖過瘦,會同時成為我該面臨的問題')">

養了NuaNua以後
小肥妞自小體重就令人驚呼連連
體型及骨架都小的她,目前竟飆漲到5.3Kg
或許很多人覺得5.3Kg聽起來很正常
但是,對她來說就不是正常值
這就聽我娓娓道來.......



之前在誠品就醫期間
醫生有教我們如何看狗是否過胖或過瘦
基本上單看體重數值是不正確的
即使是同品種的狗狗
也因為因為體型及肌肉結實程度而有體重上的差別
所以單單用數值來判定,是不夠客觀
體重的過與不足,是得從整體來評估
當時誠品的醫生教我們一個方法
從外觀看狗狗是否過胖
 讓狗狗站穩,從上往下俯看他的身體
 腰線嚴重凹陷,就是→過瘦
 腰線稍微凹陷,就是→梢瘦
 腰線稍看得見,但不到平直→標準(趨進平直)
 腰線成雙直線,代表→比標準胖一些些(尚可接受)
 腰線往外成弧型,就是→過胖啦!!!
這方法很易於用肉眼去判斷
但是面對長毛狗,有點吃虧
肚臍跟NuaNua雖不是超極爆毛
但是還是身上有毛飄散著
長大後不易用此方法去判斷....
於是,到底是不是過胖?!又成了一個盲點

昨天,我到鄉立圖書館去借些書回來
意外晃到寵物教養書籍的陳列書架
翻到其中一本書,有個篇章說到狗狗的胖瘦與否...
於是,我就認真的看了一下
書中教人家判斷的方法,更簡單易懂
截錄自《有夠不流淚》之「胖狗」內文
       這裡有一個辦法可以判斷你的狗兒是否過重。摸摸他胸部正中部位的肋骨,指頭輕輕滑過胸部的部位薄薄的一層脂油是正常的現象。但是,如果你摸不到狗狗的肋骨,那麼你的狗就是過胖了。
  不過,在你打算幫狗兒節制飲食之前,最好先問過你獸醫。
這方法,應該很簡單也很易於大家去判斷...

於是,我就把肚臍跟NuaNua抓過來
好好的檢查看看,誰是胖傢伙~

【肚臍每天在家就是如此慵懶

肚臍先檢查、觸摸起....
肚臍本就是瘦狗一隻
是長大後好不容易硬是撐到5Kg了!
他的骨架並不小,5Kg對他來說還可再胖一些
輕輕一摸,就摸到肋骨了....
     
這兩天肚臍都有乖乖吃乾飼料
不然像之前挑食,都不用摸肋骨就會出來打招呼')">
肚臍算是『稍瘦』,還可以再胖一點唷!

接著就是一直被我稱為「肥妞」的NuaNua
其實NuaNua的體重也都是5Kg上下
乍聽之下並不胖....但是她骨架不大
且,她真的完全摸不到肋骨!!!落ち込む顔文字素材
一摸都是肉....
                     
唉唷喂呀!!!NuaNua真的得認真減肥
之前,洪二少總心疼NuaNua飼料吃少(她有在控制飲食)
老說她並不胖,幹嘛讓她那麼可憐...
上週洪二少抱起NuaNua,才驚覺NuaNua真的很胖!
我想,抱過NuaNua的人~都能體會她的沉重
NuaNua,妳還要繼續努力瘦一點點唷~
跟麻咪一起減肥吧....

雖說許多人看NuaNua外表都說還好,不會很胖

不知道是天生易胖或吸收好...
NuaNua從小就體重一直很驚人成長')">

NuaNua跟肚臍目前都是一天一餐
前兩個月開始,NuaNua不再吃減肥飼料
改成跟肚臍一塊吃成犬飼料
我也將餵時她的量縮減一點
原本減肥飼料是吃4湯匙,成犬只給3湯匙
一天一餐只吃3湯匙飼料(免洗白塑膠湯匙)
真的很少!!!我也常替她感到可憐....
但是為了她好,不得不替她控制

目前依然維持給NuaNua一天3湯匙的量
零食我都不給他們吃了怒る顔文字素材(肚臍也一併沒得吃)
Natural Balance的飼料進口
我計劃讓她改吃Natural Balance的減肥飼料
我想,NuaNua應該還是不適合吃成犬飼料......
NuaNua~加油!!!

-

【拍攝花絮】喜ぶ顔文字素材
幫這兩個小鬼拍這幾張照,還有個小插曲
本是想將兩狗並躺,看看誰的肚子大
一個躺,發現肚臍肚子毛多加上有雞雞
完全沒辦法看見他的肚子....
本想作罷,沒想到肚臍卻~~~~~

趁亂偷踹NuaNua的光滑肥肚皮!!!
膽子真的越來越大了唷

且腳擺在上面好一會,NuaNua都沒發現...
不知道是不是肉多,所以傳導比較慢

過了一會兒,NuaNua意識到
肚臍發現不妙ガクガクブルブル顔文字,快翻身要逃跑

哈哈哈~我趁亂拍下這張照
正好拍到NuaNua在「青」肚臍

起身後,肚臍就快飛奔離開現場
NuaNua還追上去咬了他好幾下
我出聲制止才沒打起架來~~~
還挺妙的兩隻年獸!!!
有他們生活總是充滿新鮮事呢

                       胖子瘦子一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