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兩週前從南部上來桃園時,不知該吃什麼索性去吃老四川
雖然說我這陣子都吃輕食減重中.... 

但是,偶爾還是會放縱一下自己←就是這樣才沒有變瘦吧!

嚷著想吃老四川也嚷很久了
但一直沒有去光顧
主要原因還是我的過敏S那疑似胃食道逆流的問題....

只是,有時候人就是禁不起誘惑
已經好久不碰辣的我們,那天居然就衝老四川了....

但因為已經是10天前去吃的
大部分的價位都忘光了,所以就......

大約8點左右,我們到了桃園大興西路上的老四川
看見外面有一些人,以為要等很久
但還是下車問了一下,小姐說只要5分鐘就有座位
停了車,就準備重拾吃辣的快感吧~

店面頗廣,且坐位之間的間隔不會太窄
用餐起來也比較舒服~

帶位後,會送上小菜~

這是公司招待的....
可是我自從熱浪一來,且開始減重後
目前食量頗小.....
所以我只吃了2顆花生,就很普通的花生

點菜後,服務生先上了......

還是公司招待川味涼粉.....
說是涼粉,就是冷盤
我很喜歡吃粉絲類的東西,但不太喜歡吃冷的!
這川味涼粉不會很辣,但有花椒的麻感
吃起來倒還順口,但如果是熱食我會更喜歡

每個桌邊都會有一張擺餐點的小桌~

雖然現在很多店家(由其是火鍋店)都有這樣貼心的小桌
可是這樣的貼心巧思還是相當讓我感到窩心
因為我真的非常厭惡吃個飯~堆滿的滿桌的東西
畢竟,我每次吃頓飯~碗就要用N個~還有N杯喝的
對我來說,桌子太小或太擠都會影響用餐心情

接著上了鍋底~

鍋底費是一人100元
我們本來只想要紅鍋就好
但是服飾生跟我們建議白鍋也一起,價錢一樣~還說白鍋好吃
於是,很容易被說動的我就決定要鴛鴦鍋了.....

當我們進入餐廳入座後,就發現桌上一人有一碗~~~

問了服務生,才知道裡邊是香菜、紅黃甜椒、青椒及花生粉等所組成的沾醬底....
而不喜歡甜椒及青椒的我,已經將這幾樣挑掉了.....
這沾醬底加上紅鍋的湯底一杓,就成了沾醬了!!!
如果不想吃那麼辣,可以一杓白鍋湯底加一杓紅鍋湯底

因為很久沒有吃辣,怕皮膚會發狂過敏
所以我就選用白鍋加紅鍋湯底各一杓來調製沾醬~

鍋底的部分是免費加的
之前去吃夫妻肺片時,才知道不是每一家麻辣鍋的鍋底都免費加
像夫妻肺片如果兩人去吃,加鍋底都要加價,真的很.....
所以大家去這一類餐廳用餐,一定要先問清楚

鍋底的鴉血跟豆腐都不錯
只是跟鼎王一樣,豆腐都給的比較少....
比較平價的鴨血比較多.....

老四川是巴蜀麻辣
所以湯底會有麻麻的花椒感
還會有花椒獨特的味道
前些日子我們去吃一樣是川辣的蜀山饌
比較起來是老四川比較合口味
因為蜀山饌的花椒味太濃,有點不太喜歡!
但也因為川辣以花椒入底,所以不太能用大火下去滾...
不然會容易會有苦味唷!

因為我們現在食量有比較像正常人
所以那天點的東西不多~

這是綜合丸類~
只是裡面沒有牛肉丸,因為S不能吃牛肉
所以我們請店家將牛肉丸換掉~
川丸子的部分味道不錯,不輸鼎王的川丸子
可惜沒有吃到牛肉丸,所以無法與鼎王的招牌牛肉丸做比較

大腸頭是吃麻辣鍋時我們都很迷戀的~

當然不忘來一盤
大腸頭相當的讚!!!
不會太軔且富嚼勁~相當的推~

而下面這一盤完全失焦~~~

是很普通綜合餃類啦!!!

最後這個豬肉不是一般的五花豬唷~

我們點服務生推荐的這一種豬肉
說豬都是吃香草長大的,口感會有不一樣
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味覺不敏感,我覺得沒什麼不同耶!!!

蔬菜方面我們沒有點
因為現在我常自己買菜回家料理
就發現麻辣鍋店的菜都太爆利了!!!
外面一把才賣10元~他們一盤還不到一把的量,居然要80元.....
會不會太好賺?!
但幸好每盤餐點上都有紅蘿蔔片~
喜歡吃紅蘿蔔的我就將紅蘿蔔丟下去煮,一樣有蔬果啦!!!
【沒辦法,我們家現在只有一個人在賺~要省一點】

我就說過了~

我吃飯的話桌面碗跟喝的都會一堆.....
光是碗就3個,喝的也三杯
所以桌子太小的餐廳,基本上我都不太回鍋的~~~

吃到最後,我們發現白鍋都沒人要吃......

是有人說白鍋的湯很好喝
但我覺得還好耶,我並不是很喜歡
所以那一天壓根沒有想吃白鍋.....

最後我們打包也只打包紅鍋回家
所以,建議吃辣的人~不用點鴛鴦鍋,真的點麻辣鍋就好!

老四川算挺周到的店家~
我們請服務生來幫我們打包,服務生還送了餐後甜點←也是公司招待

是小美的紅豆冰棒
但是大家都知道,我很不喜歡吃紅豆
偏偏他們就只有紅豆~~~~
在這邊建議一下,可以多個巧克力口味來選擇吧?!

沒有喝完的烏梅湯也打包回家

且他們是用這種外帶杯打包....
剩的量不太夠兩杯,還幫我們加滿到兩杯!
真是很Nice~~~

味道方面就是會有花椒味~
沾醬部分我是喜歡鼎王那種醋入底的酸沾醬
服務方面相當的周到
用餐的時候,服務生會一直主動來詢問加鍋底或加湯等
算是服務相當棒的一家餐廳
服務生的態度很好臉也很香~這一點我相當讚許
雖然不像鼎王一樣90度彎腰,但是服務相當好
反而是鼎王的90度彎腰常讓我備感壓力......

價位方面跟鼎王差不多
我們那天吃那些約1300元

【年獸帶路】
 ‧桃園店
  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34號
  03-3161136
 ‧中華總店
  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23之6號
  07-2218036
  07-2213663
 ‧明誠店
  高雄市明誠二路396號
  07-5577775
  07-5575787
 ‧南屏店
  高雄市鼓山區南屏路589.591號
  07-5505000
 ‧台南店
  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128號
  06-2606266
 ‧台中店
  台中市公益路343號
  04-23198789
 ‧台北光復店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7號
  02-27781112
 ●老四川網站→



吃完飯後,我們去春日路的極緻洗車
目前S公司進入旺季,工作量大、又常加班
加上最近南部家裡有些事,常往返
一個忙,小白痴居然有段日子沒去洗一下.......

那天去到那邊都9點多了
龔大哥已經讓員工都下班了
可是還是親自幫我們洗車~
真的是很感謝龔大哥

因為那天也晚了
也剩下龔大哥一人
我們也不要求打蠟
可是真的太久沒有洗,車子真的很髒
龔大哥光是洗好我們的車都過了一小時
真的很辛苦~

想說擔誤他的下班時間
車子還髒到極點硬要人家洗~
S也很窩心的要多100元給龔大哥
可是龔大哥堅持不收,真的是一個很有堅持的生意人耶!!!

當我們的車子在龔大哥手中處理時~
一邊的店狗妹妹很哀怨~~~

因為她本來已經等著龔大哥帶她回家休息了!!!
誰知道半路殺出我跟S這兩個程咬金......

讓她還要多等一下才能回家~~~
整隻狗哀怨到不行耶!!!
對不起啦~我們不是故意的咩........


這邊還是很推荐桃園市春日路的極緻
之前寫過的文可以點→車素材

只是莊敬一路的極緻我們沒有去過,那邊的服務我們完全不瞭解喔!!!
我們只有去過春日路的,且推荐的也是春日路的唷~~~



                             該減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