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發現NuaNua腳上的腫塊有長大
10/2上班時間快些打電話到台北汎亞醫院約診
下班後,吃過晚餐就拎著兩隻往台北跑....
希望能有一個比較明確的結果

打電話去約診時
因為指定是張詠舜醫師的診
張醫生剩下18:30或20:30後有時間~
原本約了18:30,但又怕下班趕過去太匆忙
最後更改為20:30......

大約晚間八點多一些到了汎亞動物醫院
醫院比我想像中的還小
但是醫院裡的醫生跟醫佐等,一個個都是親切又溫暖的人

張醫師還在診間內看診~  

我跟NuaNua等在外邊
而S跟肚臍去停車.........

一向不喜歡上動物醫院的NuaNua
一進醫院後就開始身體發抖,不斷的要擠到我身上
不時的望著門哭著,是想出去吧......

那邊不好停車
S繞了好久都沒找到車位
他先將肚臍帶進來,然後自己在車上等

等到看診時,我先領著兩隻進診間
第一次見到張醫師,是個親切的人
對狗狗很有耐心,也相當溫柔對待~
醫生耐心的聽我說之前春天醫生的診療及診斷

然後醫生跟有耐心的跟我解釋著
跟蔡醫生給我的回覆一樣
皮膚的腫塊無法從外觀上去判斷←這句想送給春天的翁醫生
張醫師說,很多腫塊都跟Nua腳上的很像~
只是有的是良性,有的是惡性
所以不做病理切片,也不能知道是什麼

張醫生建議先抽取細胞做抹片
雖說醫生強調細胞抹片不能取代病理切片
但是有些時候細胞抹片可以提供一些資訊
我覺得只要是可以讓醫生判斷是否有切除的必要性吧!

NuaNua抽取細胞時,我請S進來陪著她

NuaNua不喜歡看醫生,不喜歡看診台
一有機會就是快躍上我們的手上......
也不想想,她體重又回到5.52Kg了!
【張醫師說他也是養長毛臘腸XD】

等了一會後,抹片的結果出來了
醫生讓我去顯微鏡看,並為我做了解釋~
NuaNua的腫塊細胞在顯微鏡下可以看見有這樣狀況

兩兩黏在一起的細胞,醫生說代表著正在分裂 
也就是說細胞還在增生中,快速增生不是好現象
而一旁的細胞大小差距頗大,醫生說這也不太對
因為正常的細胞是要大小都一樣.....

看過了NuaNua的細胞抹片後
醫生告訴我們有必要切除
他也決定要切除這一個腫塊,且需盡早切除
因為腫塊有變大的情況
所以建議先切除在送病理切片

醫生說有相當多的可能
只是腫塊長在腳上,有些麻煩
因為如果長屁股上,可以切大範圍~
長在手上,只能沿著邊緣做切除,不然皮無法縫合
但是如果切片出來是惡性的,可能就要進一步再動手術

醫生安撫著我們
說NuaNua才3歲多~應該不會是惡性的
他說有一種瘤,切除後會不易止血
如果NuaNua不是這種不易止血的狀況,亦無需住院
醫生說那種瘤的細胞看起來像下圖

NuaNua抽取的部分未見到
所以應該不會是..........

醫生先做了手術費用的初沽
我們看過後,還可以接受
就算不能接受,也一定要動刀~
已經約了下週二(10/6)的早上10點帶NuaNua到汎亞開刀
希望一切都平安
希望這只是良性的腫塊,不是惡性的!

---------------------------

當晚回家後
NuaNua一進門就自己躲到被子裡
S要抱她,找不到狗~
我猜說是躲在被子,果然...一掀開就在裡面
不知道她是知道,還是剛被扎一針在不爽

稍晚,兩隻在吃動物餅乾
NuaNua的餅乾不小心滑到桌底的縫隙
肚臍傻傻的從那邊走過,NuaNua居然兇狠的要咬肚臍
兩隻就這樣幾年來第一次差點咬對方,吵的很兇
最後,兩隻都被S修理!

NuaNua應該是腳被扎一針在不開心吧
感覺得到她心情不好,情緒也不穩

我知道可能是我的情緒影響了她
Mico前陣子生病,我還鼓勵Mico麻
現在換成是我,我真的也無法冷靜下來
想著是我的錯~
我發現晚了,當我發現都已經腫一塊
我找錯了醫生,又聽信了醫生,因此拖延了半個月
除了自責,還是自責

昨天從醫院回來
跟Miya麻通了電話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家狗有大問題~第一個就是想到她
她總是可以說一些讓我安心一點的話
Miya麻說到88水災的時間點
我想想也對~NuaNua這東西推敲起來,是水災後才有的
或許會像Miya麻說的,可能只是外來物的刺激!

在這邊真誠的拜託大家
幫我們家NuaNua集氣及禱告
除了手術要成功外,更是要腫塊為良性腫塊!
謝謝大家

-----------------------------

10/2 NuaNua醫藥費   診療
                                    細胞抹片
                                   ------------------
                                     250元

有朋友是有提到說汎亞收費比較高?!
我覺得還好耶~還算是合理的收費
該不會是我這凱子一直被獸醫削慣了?!

在這邊要推荐一下張醫師
雖說才第一次交手,但是~
光是親切與有耐心不厭其煩的跟飼主解釋~就很加分!




                            小Nua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