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這些沒有分享鮮食食譜的日子中
我家大約幾天就換一次食譜
因為我都是一次只準備2-3天份
可是真的又忙又累又冷,加上食譜變化性不大~就沒有分享了

基本上最近的鮮食目標是在搬家前盡量將家裡的米跟十穀米用完
所以,碳水化合物的選擇都一直在交替使用這兩樣
而肉的部分也是交替在雞肉及羊肉沫之間
真的變化相當不大~
其中花樣最多的應該是蔬果類
蔬果類都是去市場,有什麼買什麼,所以試了挺多樣的
其中~我還挺滿意蕃茄這玩意的!!!

想說雞肉跟羊肉也吃好一段時間了
雖說肚臍跟NuaNua完全沒有吃膩的感覺
但是,我仍是想將肉類來源做個變化
趁著昨天休假,早上跑了一趟市場
買了兩片貴到靠北的白腹魚......
(我每天吃一個70元的便當,他們吃2片要價240元的魚!)

魚販說魚是當天早上現撈的,相當的鮮
我就熱了鍋,放了些油
乾煎了一片魚來試看看~

剛煎好,我自己偷捏了一塊起來吃!  
老天~這魚真的好好吃呀!!! (飛舞)
但是,身為好媽媽的我~沒有跟孩子搶這一片魚
所以心裡打定另外一片今天下班就要煎來跟S分享!哈

而這次蔬果方面,選用老娘一輩子打死都不敢吃的茄子
(當媽的好像都這樣,自己不敢吃卻逼孩子要吃~~~)

一條茄子才買6元
切細用電鍋蒸熟後,肚臍跟NuaNua吃2餐就沒了耶!

分享這一次的鮮食給大家-鮮魚茄子十穀飯

年獸鮮食(4)-鮮魚茄子十穀飯
 さくらんぼイラスト十穀飯 40g
 さくらんぼイラスト白腹魚 45g
 さくらんぼイラスト茄子 40g
<<以上是肚臍及NuaNua一隻一餐的量,一天兩餐,兩隻均約5.1kg>>
因為魚肉有油脂,所以我就沒再加麻油囉!

兩隻現在都相當喜歡吃飯
每到放飯時間都會特別開心
以前吃飯像要命的肚臍,現在都會哭著摧我快把飯給他!

吃鮮食後,除了膿皰有漸漸改善外
我發現最近兩隻皮膚搔癢有變本加利
不知道是因為油脂攝取太少造成皮膚乾澀
還是這是傳說中的鮮食過渡期
但是,我接下來會去物色一瓶亞麻籽油的!
(可是想先將黑麻油給用完先~~~)

這幾天真的冷到極點
我家兩隻一向不太穿衣的
但是真的太冷,這幾天在家都要穿上微厚的衣物

來給他們保暖
不然體質弱的肚臍真的很危險

這週也因為太冷
兩隻禁足一週,且賜免洗澡一次!

但又怕會有味道
所以用全家都不喜歡的YU抗菌噴霧先擋著(←這東西應嘎只是香水吧)
過幾天回暖,找天下班來洗狗!

                       希望皮膚搔癢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