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氣象說會放晴,所以就打定好要帶狗出去奔跑
在臉書看到新手人妻Mico麻在滿月圓打卡,就萌生去那邊的念頭
本跟S約了週日溜狗,週六打3D飛梭....
後來想一想,打完雷射應該在家才對,所以週六我們就揪狗出門了!

其實上週六的天氣還有點陰陰的
可是週日我勢在必行要去打雷射
所以,週六早上S看過球賽後~我們簡單吃了中餐
就抓狗出門了!

今天的探路小鬼頭是NuaNua......
一路開到三峽,天空還是灰灰的
滿月圓是下了交流道後還要開約一小時,藏在深山裡

越往深山開,天氣意外的越來越好
開到大板根那邊就出太陽了(下次去大板根玩?)

在到滿月圓入口售票處前約300m就要先停車囉~
最近的那個免費停車場車位並不多
但我們很幸運的因為到那邊都2點半了,有些人剛好下山了
我們就等一下下就有車位了~~~
其實遠一點也有車位,可我們一家都懶不想停太遠

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溪流囉~
真的很美!
可是帶小短腿去千千萬萬小心他們不小心墜落唷.....

不一會,到了售票亭

假日一個人入場是100元(平日80元)
如果是新北市民出示身份證件則半價
狗狗當然不用票啦!!!哈哈~

到此一遊一定要拍一下~

才有觀光客的感覺咩!!!
拍這張照時,一時造成了小圍觀~哈哈哈
因為這可是有點高,我逼S把年獸放到上面給我拍的.....
如果狗狗穩定性不高的,千萬不要嘗試,謝謝~

接著就要踏上我們的健行芬多精夾雜爛泥巴之行囉!

滿月圓因為山頭圓圓的得名
這個國家森林遊樂區裡有多處瀑布(但我們太晚上山,所以只去一處)
原始林相保存的相當完整
楓紅的季節適合來賞楓(我家來的時間永遠不對)

應該是上週連雨多日,又這邊本就林廕多比較潮溼
又週六那天也不是超大太陽的好天氣

所以其實那天的步道全部都是泥濘~~~

這兩隻又離地板特近
一開始還很怕會髒,後來都算了!
最後下山回到家~那兩件衣服都洗不乾淨(我打算用黑肥皂洗看看)

其實滿月圓現階段進去看到的花不多
這些多數是在開車上山沿路拍的

一路上山,路邊好多櫻花都開了
有偏桃紅的山櫻花及粉紅櫻花
很是美麗動人唷!!!

又,遊樂區裡面的樹蔭多
採光真的不是很好,我那天照片一直糊掉~但我還是不要臉的放上來
我根本沒時間研就G12光圈跟模式那些怎麼用呀!!!(我到底在忙殺小呀?)

一開始就搞笑好像不太好
請大家相信我們一家都很嚴肅..........................

這張的重點是後面那個先生~~~
真的很俏皮呀!!!!

耍完俏皮,馬上有慈父的樣子

滿地的爛泥巴,兩隻狗回到家時~真的我都要哭了XD


雖然糊了,但是騰空真的太可愛了!!!!
小短腿飛起來好想抓過來咬一口(張嘴)

步道沿著溪谷~

整個景色很舒服
且空氣真的很好,也讓人很放鬆

當天可能也有點晚到,人潮不是太多

通常遇到的都是下山的居多
可不少民眾帶狗狗來爬山健行唷!!!

只是大家要去的話,還是挑天氣好一點~

地板乾一點的時候去會比較舒服
孩子走起路來也不會溼溼冷冷的

來到一個岔路口

這邊要17:00出園區,看了看里程與時間建議
我們好像比較適合走自導式步道
然後繞到滿月圓瀑布後往遊客中心下山這樣~

不巧的是~~~~~

自導式步道都是階梯!!!
爬沒5分鐘我就真的累到不行了
久沒爬山真得有呀!!!

我偷懶的同時,肚臍就開始去探險了~
這孩子長大後比較敢自己離開我們身邊
去聞聞看看這個世界
小時候是完全性的貼在我的腳邊或身上呀!

爬完一段階梯,又有一段階梯

假藉幫狗拍照之名,行休息之實
在這邊拍起來好可愛唷~~~~

雙眼有神成那樣,就是看到吃的或球XD
然後才想說肚臍怎麼這麼乖都沒做怪~~~~
就‧來‧了

瞇瞇眼又是哪一招蛤!!!
雖然很欠打,可是有一種必機的可愛感呀.....

又走了好一會的階梯
終於在峰迴路轉處看到一坐亭

依我「傲效連」的程度當然指定要坐一下!!!

那天的隊型是S領軍
我壓底~~~~~

但他們三個就一直衝呀!!!
爬山走那麼快是趕什麼時間呀~~~

終於終結了階梯
但碰到這個盤根錯節的情況

這小子很自動的坐下來等我抱他...........

這邊有部分的階梯相當的高
所以有很多路段我們都要扛狗走~
大家有要來的話要小心選鞋子
因為這邊林相完整,比較陰溼
階梯很滑,我幾度要滑倒了!!!
且我穿帆布鞋~~~下山時腳底都起水泡了

有一處可以下去看看魚兒

老爸都偏心女兒,只帶NuaNua去玩水看魚

另一個就很哀怨的看著我~~~~

在木橋上看著S~

肚臍的臉很苦耶!!!!!!!

因為照片拍起來一直糊掉,我就負氣沒拍了
然後不知道又走了多久,終於到了滿月圓瀑布

不知道是水量還不夠還怎樣
我覺得沒有很壯闊耶(畫圈)

但景觀我居然拍起來還挺幽美的!

S說最近很流行獅子王照
於是就提議在這邊獅子王一下~~~~


是說這隻很害怕,臉往前伸變好尖~
有點尖嘴猴鰓的感覺!
(因為我只要一鬆手他就會墜崖,我想他比我還緊張吧!)


然後這個拍的比較好看
但是............瀑布咧?!
由此兩張照片,大家大概能理解S拍照的技術隨性了吧.....

接著轉往遊客中心方向,看見這個山林小屋

有種童話書裡才有的畫面XD

遊客中心裡面有賣吃的跟喝的~

我本人真的很餓,但後來居然什麼都沒買
因為S一直攻擊我胖........................................................

接著就一路下山回家
還在停車場那邊跟攤販買了菜頭跟紅菜
紅菜這東西我第一次交手,還上臉書詢問各位太太煮法XD

回家洗狗時,還用心拍的黑肥皂的洗狗教學
下一篇我有空會補上~~~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174-1號
         電話:
新竹林區管理處 (03)522-4163 ext.234
         開放時間:平日-8:00~17:00‧假日-7:00~17:00

                                                                                                        
該地板乾一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