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的生日禮物早在一月底就先送了
那,他生日當天只吃了豬腳飯嗎???
當然不是~我還精心的張羅了蛋糕給他小驚喜

台北的老字號紅葉蛋糕~棉密的鮮奶油是最棒的生日蛋糕首選呀!!!

S今年的生日剛好是大年初四

還很擔心紅葉蛋糕還在放年假~
幸好,紅葉蛋糕年假放到年初三,年初四開始服務!
訂了一個紅葉最大人氣的黑森林蛋糕
S生日當天,送他出門上班後~午後我就搭公車出去拿蛋糕囉!

離家最近的是三重店,所以我是向三重店預訂的蛋糕
好像每一家紅葉都大概長這樣,超老牌蛋糕店的Fu
是說它本來就是老牌蛋糕呀~~~!!!

裡邊還設有幾個座位,是說可內用?
是否有賣切片蛋糕我就不知道~
但是年初四,他們年後第一天上班~
整個冰櫃裡已經是滿滿打包好的客訂蛋糕!
可見其蛋糕的功力深厚~連大過年都好多人要買
(還是很多人跟S一樣過年順便過生日?)

話說,去程搭上對的公車很快就到了
回程分明看好站牌方向搭,卻意外的搭到台北市去....

台北的公車真的很難懂
我提著一個蛋糕在車上遊蕩深怕會撞歪它!!!!

幸好最後我有找到捷運站~安全回到家

其實在公車、捷運上就一直聞到蛋糕的香氣飄出來
那種巧克力帶點糕點微甜的氣味,我好想快點完食它!!!

先打開來確認一下蛋糕是否完璧之身....
紅葉不愧是老字號奶油蛋糕,蛋糕真的好復古呀(讓我彷彿回到兒時)

很好,我提蛋糕的功夫很棒!
一打開那香氣更逼人了,差點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切來吃
對於喜歡蛋糕及鮮奶油的我來說,這太犯規了

S那天下班,我們去五燈獎吃豬腳飯
我表現的好平淡,他心裡應該有冷風陣陣吧?!
聽他說著在公司有吃蛋糕兩回合了,我心裡才真的落葉吹過...
深怕我的蛋糕對他來說是個多餘的產物XD(內心都排好雷夢娜哭倒的戲了)
但,吃飽回到家後~我仍趁他換下西裝時
輕手輕腳的從冰箱端出蛋糕,他一轉身我就大唱~~~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看到我特地準備的蛋糕,還天時地利人和的在他一轉身瞬間出現眼前
S很開心,給了我好大的擁抱呢~~~
雖說生日禮物我提前送了,但怎能沒蛋糕呢?
身為甜點人的吳娃一有機會就找藉口大吃蛋糕呀!!!
(看到S很開心,心裡超級幸福-----借我閃一下咩)

好了,跳回蛋糕這件事~

紅葉蛋糕難怪會這樣屹立不搖!
真的超級好吃的~~~好久沒吃到這麼細滑綿密又有層次的奶油蛋糕
黑森林是夾藍莓奶油餡~不是亂七八糟的布丁!!!這很重要
本體的海棉蛋糕鬆軟且氣孔很美,整個的鬆軟度很足
搭著細滑綿密的奶油,每一口送到嘴巴都是幸福!
巧克力香而不膩,卻完全搭配奶油~
上方那5顆櫻桃的鮮奶油底座完全吃出紅葉鮮奶油的了不起
我下回要買鮮奶油蛋糕狂喀(會爆肥也值得吃!!!)

雖說這是S的生日蛋糕
但吳娃一個人吃掉了約2/3..........
這個過年我居然離奇的體重沒往上耶!
(但是太怕體重計壞了,明天下班後要去快走了XD)

最後,三家分店的資訊請見下照~真的好好吃
又,我對復古的冰淇淋蛋糕也超感興趣.....


                                                                              變胖也值得的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