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新東興位於東港小市場裡,若不是珍珠帶我來~還真不知道
真的要熟門熟路才找得到!!!
這樣隱藏版的美食~食尚玩家居然來過好幾回了
每天來往東港的我居然後知後覺~第一次來吃它

東港中正路的彰化銀行斜對面有個小巷子

就是不二家糕點旁的小巷子進去就對了
這裡白天是個市場來著~
火鍋店幾點營業我也不知道

總之,從這邊進去就會看到火鍋店
第一次來記得認真看一下因為我一直有種誤闖民宅的感覺....

這是民宅吧!!!
就是新東興火鍋店沒錯~~~~

當天是二伯母做東請珍珠一家吃飯
我是跟著去沾光的,所以點餐的不是我
我也不是很留意怎麼點餐

這邊就是很傳統古早味的火鍋店
還搭配有快炒類

除了一般長見的肉片火鍋外,還有海鮮料的
低消就是兩人份
那天到底豪姐夫點了幾人份我不知道
但我們滿滿一桌像在辦桌一樣(分明才3+1及1小1嬰兒)

新東興是老店中的老店的,裝潢都沒翻修過吧~

超有70年代的Fu~~~~
生意好到不行,絡繹不絕的人潮
原本這家店生意就很好,經食尚玩家挖出來後
天氣稍冷就~~~需要排隊等候呀!!!

火鍋最講究的就是兩種東西~湯頭沙茶
這兩樣東西都是新東興的拿手扛棒招牌獨家好味!

湯頭有點像汕頭火鍋的底
用東港在地的扁魚、蝦米去熬煮6小時
甘填且溫潤,喝再多都不會口乾舌燥!

沙茶是自製的沙茶,鹹淡度剛好~香氣逼人

這個沙茶可不是免費無限供應的唷!
2人份火鍋會附上4碗,超過的就一碗需用10元購買
因為沙茶真的很絕妙好味道,他們也有推出罐裝的販售

我買2罐150元的,一罐給媽媽~一罐給S媽
二伯母說她有買,用來炒真的不死鹹很好吃!
我是很喜歡他們沙茶的溫潤不鹹口的味道~
如果有朋友想買,我可以幫忙去買回用寄的
(只能幫忙到我在東港工作結束喔!)

點好餐後,湯上桌了~接著料就一盤一盤來了

火鍋料服務阿姨都會幫每桌先送上
有拆包來使用才有計價
這個上桌時阿姨都有說,但因為生意很好有時有點吵
要聽清楚,不清楚問阿姨們都恨熱心回答

豪姊夫就是很闊氣的人...............

我們一直下料,可是他到底點了多少東西?
最後我們桌子是全滿的耶!!!誇張~

這邊特別的除了火鍋湯底及沙茶外
我覺得部分火鍋料也很絕妙

比方說這盤火鍋料的上面就有眕、肝等等下水料,還有花枝~
真的很像在家吃火鍋呀!!!
我們林邊家裡媽媽的火鍋料也很愛用花枝~
(年獸阿嬤的湯底也都會用扁魚)

然後還有豬肝這種好妙的火鍋料選擇

更大器的是~~~有霜降牛肉耶!!!
且這個霜降牛肉搭上火鍋~我本以為很怪
居然無敵嫩口好吃~超‧鮮‧美!!!

除了火鍋料部分絕妙且跟湯頭搭的很好外
有一些炒炸類也相當棒

這個是我們這邊常吃的東西
炸粉相當的軟穌不會刮口,裡邊的花枝好鮮美!
這道好吃~但我家二伯母做的完全不輸他們...(我是多常四處搭伙?)

炒沙茶一定要點一盤來下酒(誤)

用自家製的沙茶來炒牛肉~口味真的很棒很棒!
比起用市售的牛X牌~鹹淡比較剛好,且不會吃完就很渴
超推新東興的沙茶,且賣的不貴~我以後應該會變他家沙茶追隨者吧!

那天滿滿一桌,叫了好多好多料~
吃到肚子要炸開了,還是吃不完打包回家

我們全部吃好飽還打包回家~消費約1500元
算下來一點都不貴耶~那天我們大概叫有6-8人份
(雖說只有4大人,但一個比一個會吃~羞)


火鍋的部分,湯頭真的很溫潤不燥口
我自己是相當喜歡沙茶~
等下一個冬天來,我要帶S來吃!!!

【新東興豬‧牛‧羊肉‧海產火鍋】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中正路87-2號(彰銀斜對面巷子裡)
     電話:(08)833-0226
     粉絲頁:


                                                                           巷內好味道。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