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蝴蝶3交屋那天,Native有一個鞋款兩雙1880的活動
一交完屋就拉著S手刀衝到新光南西店去要買鞋
但,因為這優惠太誘人~開跑第一天下午一般尺寸都沒了
沒買到鞋慶祝交屋(?),也得吃頓好了~就來到涓豆腐啦!喜ぶ顔文字素材

涓豆腐是韓國的嫩豆腐煲連鎖店
在台灣目前中北部有連鎖店提供韓式料理服務
南部的鄉親應該比較知道的是頗為類似的淨豆腐~
但南部也別太傷新,因為涓豆腐6/10就最在高雄展店囉!


涓豆腐聲稱為韓國第一大的嫩豆腐褒連鎖店
全球已有超過百家的分店,只是不知道是否採直營方式經營就是了~

這是我第一次到涓豆腐用餐
之前哀過很多次~因為禁不起等待最後都去吃別的
5/3交完屋到這邊大概18:00
正好是平日且用餐時間剛開始,因為不用等位...終於吃到了
1
如果當天是需要再等位的話,我想我們會去吃肥前屋
畢竟肥前屋等的時間不會很久,S又唸說很久沒吃鰻魚

因為來得早,所以空位還頗多
室內裝潢滿雅緻的,但我沒多拍細部
2
我們是坐一般桌位區,桌子另一邊是和式區(需脫鞋)
二樓也還有用餐空間,身為懶人也沒上去拍
整體環境來說頗為乾淨明亮,給人的感覺相當不錯
且服務人員的態度都很客氣,也會盡量詳細回答每個客人的問題

我跟S當天都忙到沒吃中餐,S早上還進公司辦公
下午請假我們直奔蝴蝶3交屋,一路餓到晚間
菜單的選擇性是頗高,但沒能冷靜慢慢挑選
有稍細算一下,涓豆腐按人數推出的組合餐划算一些些
3
每一樣熱門餐點都有在套餐裡選搭一樣
便宜一點點,份量也剛好且都吃到該吃的
所以,就直接點2人套餐(需另計10%服務費)

韓式的用餐傳統小菜是免費的(?),這是他們文宣寫的
點好餐後,無限供應的小菜就先上桌了
隨著小菜上桌還會有一個小竹簍裝蛋,我一開始還一頭霧水
原來蛋是等會要打在豆腐褒裡的,是說現在禽流感很盛行這樣可好?!
4
如果要用來包飯食用的海苔不算的話,小菜共四碟
其實吳娃沒去過韓國,對於正統韓國小菜該有什麼不是很清楚
但涓豆腐這回上桌的小菜樣式都不同很多元,我滿滿意這一點
◎每一盤小菜都是冷盤,大家別以為那個豆腐跟青菜是熱的XD

小菜-煎豆腐
5
這個煎豆腐可以算是很家常菜吧?只是他上面刷的是韓式醬料
豆腐的味道很棒,嫩度也不錯高~
比較可惜的是它的底部煎的太焦了,有部分都呈黑色的「臭火乾」
所以部分吃起來帶苦味有些扣分~廚房師傅煎工要加油

到底是空心菜還什麼菜?
6
因對我對菜真的很不熟,尤其是綠色的~全部長一樣
這個菜帶點菜原有的苦味,處理的頗為清爽好吃!
菜莖的脆度都還在~挺不錯吃

銀芽就相當迷人
7
銀芽沒有土臭味,也不會說軟爛沒脆度
調味方面相當好吃!!!

韓式泡菜也十分激賞
8
很多店家的泡菜都有過鹹的問題
涓豆腐家的帶有微辣但不會死鹹,十分喜歡!喜び顔文字素材

當天真的中午沒吃餓壞我們,餐點還沒上
8-1
我們就把小菜吃光一輪,服務生看我們吃完
還體貼的主動詢問幫我們再續上小菜呢星にお願い顔文字素材

因為吳娃喜歡邊吃東西邊配喝的
所以請服務生先幫我們上飲品
9
我們只點一杯喝的,反正桌上也都有提供麥茶
這個沙瓦說是用什麼加什麼調的?!
服務人員有說,但我忘了~只記得有清酒
喝起來微酸且很順,沒什麼酒味~還挺好喝的!

接著,第一道餐就來囉~
10
一大片的海鮮煎餅這是韓食很重要的元素
有分兩種不同的狀態可選擇,一薄一厚~雖說是要看大家的喜好
但我們仍是請服務人員建議,點了薄的
只是韓式煎餅不是說薄的就會脆脆的唷.....
11
這海鮮煎餅的用料頗實在,一片片花枝都能看見
不用沾醬就很好吃,薄片的鮮味很濃~餅皮香也搭的很棒!
但口感上有點像蔥油餅~記得不是脆的唷!!!

接著嫩豆腐褒韓式BBQ牛小排來囉~
嫩豆腐煲的蛋是上桌現打入湯中的,很鮮呀!
12
這兩樣東西都是堅持韓式烹調方法做的
在嫩豆腐煲這招牌餐點上堅持更多~
多款調味料、食材是韓國空運來台,選用生機豆腐+每日手工豆腐
完美的比例調配來逼出豆腐的香醇(以上是他們的文宣內容轉述)

13
這個牛小排相當的好吃!!!怒る顔文字素材
肉質頗嫩,調衛上逼出肉甜度的加乘效果很強
在烤的火侯各方面都拿捏很好,肉細且裡邊保有肉汁
搭著下方的生洋蔥絲一起入口~~~特愛!

14
因為我不愛撥蝦,且喜歡起司~所以選擇這一款
之前吃淨豆腐,就發現起司的湯頭會過鹹
涓豆腐沒有湯頭過鹹的問題,有濃醇起司味~湯頭恰好不死鹹
裡邊的料也還頗多,豆腐給的很大方~嫩且細滑
只是,不是到說相當有記憶點的味道啦~可能有點小平淡吧!
(嫩豆腐煲是會有蔥花的,只是我不敢吃蔥有請他們不要放)

15
石鍋飯的部分加價可以升級頗妙~
想說累了一天,加40多先蚵來補一下,晚上比較有效率(大誤)
涓豆腐的石鍋也是特色,選用韓國傳統石鍋~以韓國特有角閃石製
所以好像不能沾油?因為服務生有特別交代不要把湯倒入石鍋食用
使用生米原鍋烹煮成飯,選用的米是台灣花東的好米並混合一些紫米
這個米飯不知道是不是要看心情,還是都一樣
那天我們的飯起鍋是很溼的狀態,當下我本有想請他換一鍋
溼的程度真的很像多放了半杯水~所以飯粒不會Q也不香,就是黏
後來想說會不會是因為用特別的石鍋有特別的感覺?但應該想多了
16
飯除了可以跟豆腐煲的湯搭著一起入口
也可以包著紫菜海苔入口,頗為好吃!
但就是飯真的黏到我覺得是瑕疵的石鍋飯~也讓我在心裡為他們打一個X
飯是靈魂人物呀~怎能搞砸咧?!

飯起鍋後,再悶一下就有焦硬的鍋巴
服務生引導我們可以用韓國傳統吃法
17
加入麥茶再悶一下,然後取來食用
我是不太喜歡,雖說頗為淡雅清爽~
可我吃起來覺得像麥片,吳娃本就沒有很愛麥片....
所以我才吃這個一口,就不願多吃了XD
(早知道不加麥茶,我特愛鍋巴呀!!!)

最後,套餐的另一個飲品我們是換點豆腐冰淇淋
18 
我實在不會欣賞這個豆腐冰淇淋,吃起來要說豆腐味好像也還好
真的算是有點索然無味的感覺~還是剛剛吃的都太重口味
我只能猛把冰沾巧克力,強逼自己接受是在吃巧克力冰淇淋

整體來說,是還不錯
但那個飯真的讓我們有點傷心,太黏了吧!
要說回不回鍋~是可考慮,但不會刻意去吃安捏!

‧涓豆腐官網→http://www.dubuhouse.com.tw/index.html

                                                                            一鍋飯壞了一頓餐(!)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