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夏天,除了忙著蝴蝶3的裝修監工
居然還撥了空飛到金門玩~其實,是我偷偷加入S家的旅行喜ぶ顔文字素材
第一次的金門行,因為有長輩同行,所以是包小型旅行團
雖說比較走馬看花,但也對金門有了概括了解~未來再來深度旅!

這三天下來的行程,該去的也大概都去了
雖說有些景點沒排入,可都是未來再遊金門的好藉口!
金門是一個適合深度旅遊的地方,故事多且老房舍多
金門縣府對於觀光的建設也做的很完備,相當用心推廣金門文化
這回的標準觀光客行程,考慮後吳娃仍是整理發文
因為,我是喜歡這樣有故事的地方~
發文是為了紀錄,也為了提醒自己....哪天記得再到金門自助一回

因為是S家的家族旅行,行程當然不是我訂的
我是來湊熱鬧跟著去玩樂的,是辛苦的S大嫂張羅
早出早回的行程,出發當天是6:35的飛機~回來是14:30的班機
1.jpg
出發前一晚我就先到S家過夜
話說,我從高雄出發~S是從台北出發的....
出發當天4:30就起床,搭TAXI去機場,好爆肝的開始!!!鼻血顔文字素材

這回的金門行就一天一文的方式分享,
然後行程都旅行社排的,所以好壞都是得接受
吳娃會把行程列出,然後照順序分享
但因為沒很認真聽那些軍地故事,所以也不會分享很詳實故事
需要完整資訊的上網查找都有,請動手查找.....

又,因為是旅行團~所以沒有去吃到小吃
三天的飲食都是合菜,每一家都很好吃
但都沒有拍照,人家家族旅我一直拍食物不給吃很失禮呀!動くキレ顔文字素材

-----------------------------

第一天的行程據我的了解,是在金沙鎮及金湖鎮
Day1:成功海灘→陳景蘭洋樓→聖祖貢糖中正公園
           →八二三戰史館后民俗村→獅山砲陣地(震東坑道)
           →太武山/海印寺→鐵腳金門刀
           <因為是旅行團,自然閃不開採購行程> 

一下飛機後,司機兼導遊的小何先生就載我們到第一個點
料羅灣的成功海灘,小何是在地金門人~說了好多典故等
但因為我們太睏且又親友團會聊天,我都沒聽進去
故,本遊記也是走馬看花路線うるうる涙顔文字素材

成功海灘/成功坑道
小何說金門因為地理位置成為軍事重地
所以金門的沙灘以往多是禁地
金門人也莫名就沒到海灘玩耍的習慣
2.jpg
不像我們這些台灣來的旅客,看到沙灘都好開心衝下去!
話說~本遊記S先生是重點中的重點怒る顔文字素材
意外發現咱們家最有喜感就是他!
3.jpg

這個沙灘在金門縣府努力下,現在好像每年都舉辦花蛤季
其實,頗喜歡這片療闊的白沙藍海,只是這個六月底真的好熱!
5.JPG

4.jpg
S家的人皮膚都好白,連S媽都好白皙
跟他們拍照我好吃虧呀~~~~

岸邊就有看到穿著迷彩裝的建築
金門真的處處充滿行軍樂的Fu
基本上相當適合已當過兵的男人來走一趟
當小何在解釋什麼戰爭什麼將軍什麼勳章,女人家真的很無感呀(攤手)
6.JPG
倒是,我對這裡的軍事文化不是那麼有興趣
對金門的建築及民情很感興趣,一定要再來自助一次
且,金門的綠化跟觀光建設做很好~相當好拍照!
只是這次來真的好熱,沒有狂拍很多照

7.JPG
戰車、大砲等等~在金門各景點都能看見
大家有發現S從第一天降落金門就很有戲嗎?喜び顔文字素材

往另一邊去,有一個海防坑道能走~
7-1.JPG
這就是成功海防坑道
話說,這趟的金門行是因為S爸而起
S爸40年前就在金門服兵役,40年後重遊舊地頗有感觸跟激動

金門的觀光在軍方精減後,縣府一直很努力發展
觀光資源跟建設其實做得不錯,但就是消費不是很便宜
8.JPG
在大部分的坑道跟一些軍事景點,都會有假人模擬
且保存的還挺不錯,都沒有被亂塗鴉~
果然台灣人是怕鬼的,坑道裡不敢亂搞鬼(大誤)
9.JPG

陳景蘭洋樓/金門第一洋樓
金門除了保留下大量的傳統閩南建築,還有許多洋樓
因為中原移民到金門後,因種種原因許多都到南洋發展
金門是一個「僑鄉」,這些僑民賺了大錢後都不忘回饋故鄉
有的是回來蓋洋樓辦學、有的蓋聚落給同姓族人居住
金門的同姓聚落同居現象是很普遍的,都是因為早年移民的關係
10.JPG
這個金門第一大的洋樓,是在新加坡經商的陳景蘭所建
在1917-1921花費了4年的時間,耗資十萬兩銀元
當地人稱為「陳坑大洋樓」,曾做為陳坑小學使用
居高臨下的面對料羅灣,風景真的十分迷人!

11.JPG
陳景蘭洋樓是二樓建築,有著大小圓拱的西式列柱特色
佔地很廣,且保存的相當完整!
12.JPG
吳娃很喜歡這種老建築的美
在綠蔭裡的它,不覺的風華依舊嗎?!

13.jpg

14.JPG
前庭的自由女神(誤)

15.JPG
莫名的,這樣有點中西合併的建築
讓我想起澳門的那些房舍與美麗
16.JPG
若是自助行來到這邊,我想~可以泡上1-2個小時好好看看它吧!
17.jpg

18.JPG
外觀沒有多做修復,保有原貌且上面的歲月清析可見
它立在這邊九十餘年,曾是學校也曾為軍事用地、醫院等等
陪著金門走過許多過往也記下許多回憶的洋樓
19.JPG
如果不說,會不會覺得它是異國的歷史建築呢?ほへ?顔文字素材
金門真是一個好多故事的好地方~

聖祖貢糖
這是一個旅行團必定有的採買行程
剛好可以把要買給鄉親們的伴手禮一次買好
20130628_102603_mh1372402443073 
只是為什麼現在的貢糖都是那種單顆包裝的呀?
量很少且很不環保耶,我喜歡便宜大碗的那種......
又,上照的風獅爺鐵盒款好可愛,但好貴
(在這站熱到受不了,把長褲換為短褲了)

中正公園/榕園
中正公園很大很廣,小何載我們到銅像這邊下車
其實路過看見公園另一邊有一排小狗雕像,每隻都不一樣
我比較想去拍那一排小狗呀!!!!!!!!!!!!!うるうる涙顔文字素材
20.JPG
這個公園沒意外就是紀念站在那上方的先生~
沒有被移到慈湖的也剩不多了,這是其中一個吧!
面對的是金門最大淡水湖-太湖
然後看過去還能看到金門第一高山太武山

走過去就是榕園了,好多好大棵且氣根都成樹幹的大榕樹
21.JPG
真的是一片舒心~
榕園再走一小段路就會到八二三戰史館
居然路上遇到我們第一個金門限定的電話亭
22.jpg
來金門就是坑道、戰車、電話亭~這幾大拍照點
有阿兵哥的地方就是要有電話亭呀!
後來發展觀光而有的金門限定電話亭真的無敵可愛~
(S先生依然很有戲........他真的好嗨呀!)

八二三戰史館(斜對面有俞大維紀念館)
在民國77年八二三砲戰30週年所建的
23.JPG
館內有相當多的珍貴照片
透過小何的導覽,真的想起來都覺得好可怕
在戰爭底下的生活很痛苦,以前的金門人跟阿兵哥都好可憐
24.jpg
裡邊有很多相關的軍事品展出
大家來金門不意錯過,且館內有開冷氣
對面的俞大維紀念館也可看一下,我搞不清楚什麼將軍那些
其實這些人名讓我好頭痛,過人沒當過兵跟當過兵有差.....

山后民俗文化村
這個民俗村建於清光緒26年,前後費時20年來建造
是當時的日僑王姓父子蓋給山后的王姓族人住的,好大器
共有18棟的傳統閩南式建築,整個氣勢很磅礡
25.JPG
到底S在那邊指揮什麼?我也不懂ほへ?顔文字素材

因為是旅行團,又午後好熱好熱
其實真的很走馬看花,所以也沒認真聽到什麼
這個傳統閩式建築真的很壯闊,值得來一遊
26.JPG
這個磚砌的牆,仔細一看~
那些磚縫是由「人丁」兩字所組成呢!

整片的傳統建築真的好酷
27.JPG
除了王氏族人所居住的十六間民宅外
還有宗祠及私塾
早些年的經商富賈好照顧鄉里呢!(現在呢?!)
28.JPG
相當喜歡這樣的感覺,整落的老房子一起說著好久以前的故事
馬背與燕尾建築都可見,可熱到我真的沒辦法細拍

在祠堂裡,完全可以看出這個民俗村保存的很完整
29.JPG
因為連牌位都還在裡邊唷
然後還看到大堂的女婿燈等嫁娶傳統物品

獅山砲陣地(震東坑道)
這個點就是能看一下所謂的砲操
30.JPG
只是目前都是職業砲操選手(?)在表演
妙的是說表演完還可跟她們拍照ノシ顔文字素材
但,因為是在舊坑道內觀賞,其實觀景區有限
如果太多遊覽車一起來,就很多阿伯阿婆會一直推擠
看完後也頗空虛,如果不是很愛人擠人可以跳過
但很想看砲操就姑且看一下~~~
只是看完砲操我很想問,戰爭時要發射個砲彈有那麼多時間跳砲操嗎?

看完砲操門口還有戰車一台可拍照
31.JPG
請大家注意,金門的觀光景點很多戰車等供旅客觀賞拍照
但99%的都有告示牌指示不可攀爬,但那個牌子很小
戰車很大,很多人沒注意看就爬上去了
所以~冰友呀!有要來金門注意看一下是否有禁爬標示

太武山/海印寺
天氣熱,早上又好早起
但是導遊還是第一天就把我們操得好累
雖說太武山沒有很高,但要爬到毋忘在莒真的也很累
32.JPG
前提是我們根本沒啥睡,且天氣熱又跑了一堆景點了
過了太武公墓後,就轉上玉章路
頭也不回的努力爬上去.......
經過不知道多久,汗濕透了衣服

終於~~~~
33.jpg
這個大石頭不再只是課本上的事了~
我見到它本人了(然後咧?)

當過兵的應該對這石頭比較有感覺(為什麼?)
補  
大家應該很清楚為什麼我那麼愛S了吧
他一直是個諧星,是我們家裡面最諧的
肚臍都輸他了.......................チュ顔文字素材

過了毋忘在莒,繼續往前走約3-5分鐘
34.JPG
看到山壁上好大的佛字
那就代表海印寺不遠了

海印寺原名為太武巖寺,建於宋代
但因為八二三砲戰嚴重損毀,目前看見的是民國49年國軍協助重建的
35.jpg
在金門應該有某種宗教地位存在著
每年農曆正月初九的天公生,這邊居民會有登海印寺拜拜祈福的習慣

鐵腳金門刀
這是Day1最後一個行程~買砲彈菜刀!
36.JPG
那個砲彈真的好重,但S好像演的太OVER!
到底這位先生為什麼在金門那麼放得開
原來,離島有種出國褪去包袱的感覺

同行的每位女士都買刀了
好像只有我沒有買,因為我真要買可能就是買跺刀
但我不敢跺東西,都會請攤商跺好~所以....PASS!

---------------------------
我們住的旅社頗「復古」
請大家來金門要閃過它,很偏遠又沒翻修的台X飯店
小三通後金門鬧區有很多比較舒適的飯店
寧可多花一點錢住舒服些呀!!!

且,晚餐後~導遊就要下班了
把我們送到飯店後就........整晚沒地方跑了
因為走出去都是田田田~
這家真的很不OK呀!!!!!!
(如果偏遠但是很舒適也就算了,光地毯霉味就要逼死我了)


                                                                 第一天很累倒下就睡了。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