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產檢,原本心心念念要請醫生注意小獸的大膽
醫生每次都會先問我哪裡不舒服.....
基本上,大部分初期不適都比較緩解了
可是我開始出現「喘不過氣」的症頭!!!

我跟醫生說,一開始是睡覺的時候~
有幾個晚上我會突然醒來,因為喘不過氣(如果沒醒可能會斷氣)
完全無法躺,不管正躺、側躺~我氣就是喘不過來
必須起來站一下或坐一下,然後就不太好睡....

醫生一邊照超音波檢查小獸
1  
一邊聽我說....
然後跟我說可以枕頭多墊一個,墊高一點會比較好一些
接著問我懷孕前是否有心臟方面問題?
我就說之前曾經也是喘跟胸痛,到長庚檢查....
醫生問:「檢查結果呢?」
我回:「因為很麻煩我就沒去看報告!

施醫師一向很溫柔,聽完突然有點嚴聲
她覺得我頗不可思議,所以建議我還是回去看報告或重新檢查
(因為那已經是6年前去做的檢查了~我做完後完全不看報告....)
2.JPG
接著,醫生問我最近宮縮的狀況?
我居然說:「我也不知道~只是肚子比較常緊緊的,但沒鼓一球
溫柔的施醫生嚴聲唸我,說我該有自覺身上有個寶寶.....噗

S在旁邊聽得很高興
因為我是算神經大條也放很鬆的孕婦
醫生終於說出他的心聲...................
3.JPG  
醫生決定幫我綁儀器測宮縮
於是我就又到衛教室去等測宮縮

這個測宮縮又差點逼瘋我
因為一開始躺下,儀器綁好在肚子上~
不一會我開始喘不過氣、頭暈、耳鳴....然後受不了拆掉東西奪門而出
一直覺得那個房間好悶!!!!
又跟當初照高層次一樣,都是平躺惹的禍~~~

S快去請護理師來~
等我舒服一點,護理師幫我開一個循環扇
然後再重新用一次,要我躺舒適的姿勢
這回終於舒坦些,20分鐘後測好又回診間

醫生說宮縮狀況還好
然後我有跟她說剛剛躺不住的事~
醫生說因為肚子大,重量往下壓
會壓到軟的靜脈,造成血循不好
所以會建議站一下或側躺.....
至於要不要左側躺,其實只要舒服就好
醫生說大部分人是血管偏右,左側躺比較舒服
但也是有例外的,不是大家構造都一樣
所以只要舒服就ok

接著,醫生還是建議我到大醫院檢心臟
因為她覺得我的肚子還不是很大
如果已經上壓迫到肺部,怕肚子越大會越難喘
加上如果是心臟問題也需要注意
於是,我也允諾醫生我會去檢查.......
(且
我心跳常因喘不過來上飆到100)



結果都忘了問大膽女孩的膽可還好@@
-----------------------------------------------
1/20補充
經過兩次門診,我到高雄長庚完成心臟檢查
醫生先幫我看6年前報告,其實是正常的
然後再重做了心電圖跟新臟超音波,結果也都正常
所以鬆一口氣排除了心臟問題

只是~我的後孕期多了一個越來越難喘
越來越躺不了的惡夢!!!!!

年獸兩隻 寵物手工零食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我可以撐過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檢 四季台安 施兆蘭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