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好像剛懷孕沒多久,一眨眼怎麼快到後孕期了
這次的產檢,是最後一次一個月一次產檢~
接下來過28W就要2週去見醫生一次了,感覺快生了捏!!!
(結果嬰兒床還沒有買......噗)

這次的產檢要驗妊娠糖尿病,就是要喝傳說中很噁心的糖水...
2.jpg
網路上有很多教妳怎麼一次過關的方法....只是我都覺得看看就好
因為大家了解一下糖尿病的成因,就會知道不是短期幾天不吃甜不吃澱粉可以扭轉
另一個層面是,如果真的有偏方躲過一時,那寶寶一直吸收太多血糖也有風險呀!
之所以血糖會過高,就是身體基能出問題咩....
吃了東西,食物分解變成血糖到血液裡面
然後胰島素要把血糖轉換成可以進入細胞利用的分子,才能提供能量
如果今天這個轉換失敗或轉換基能低下,血糖無法到細胞去~自然血糖值就高了!
血糖過高也不會一直永遠在血液裡,最後腎臟會幫忙把沒用的血糖代謝
這也是為什麼糖尿病常一起出現的併發症是腎臟病.....

所以依照理論來說,前一天吃不吃什麼完全不太會影響隔天血糖檢測
因為喝糖水需要空腹,只是各醫院不太一樣
我產檢的四季台安50g糖水是空腹3小時喝(有的醫院是8小時)
如果50g沒過,要驗第二次70g糖水就要空腹8小時....
大家就照醫生的吩咐吧!!!

糖水又分兩個形式,部分醫院是發糖粉泡成糖水
部分醫院像我產檢醫院就是發整管的糖水......
1.jpg
有的醫院是要到院喝,喝完空等一小時再去驗血
我的產檢醫院是前一次產檢就會把糖水發給妳(要自費300元)
然後跟妳說下次產檢前要空腹3小時
一口飲盡後~一小時後準時到醫院抽血驗血糖(還一直跟我說要準時,我還設了碼表!)

因為要空腹喝,喝完還要一小時後抽血(順便會驗B肝)
於是我就約了驗妊娠糖尿這一天的產檢在早診
所以一睡醒喝完糖水,梳洗後到醫院褂號報到~剛好可以抽血

因為太多人說那個糖水很噁心,喝了會想吐
一開始我頗焦慮我會吐出來要重喝
於是前一晚先把糖水拿去冰箱冰起來(總覺得越甜的東西冰過會比較不甜膩)
然後一睡醒就豪邁的一次連灌5管糖水.....
疑?!對我來說還好耶,就是沒啥氣味的冬瓜茶XD
我也沒啥噁心感,只是有點太甜很想配個開水(但要忍住!!!)

到醫院後,準時一小時抽完血~
就到衛教室報到,領到了這個....
3.jpg
傳說很多人拿到的是書本版

接著就等了一下輪到我產檢
跟醫生說了心臟檢查沒問題...
然後請醫生追蹤一下小獸妹妹那有點偏大的膽囊
醫生說沒有持續變大,目前膽囊大小十分正常(鬆口氣)

我的子宮頸寬度跟胎盤高度都很OK

只是..............我們家小獸妹妹吸收很好
這一整個月來,媽媽我胖0.9KG,她吸走了536g
4.JPG
27W3D的小獸咩咩~
只有雙頂徑是比較沒有太超前>>27W5D大小
但是腹圍居然有30W1D大小(肚子不小像爸爸)
然後比較感到安慰的是股骨長有29W1D,腿長像爸爸好呀!!!
體重來到1318g..........醫生叫我少吃甜食(但好像沒在聽呀我!)

總之,她有乖乖健康就好~要胖我也沒辦法了
下次開始要2週一次產檢,我約了2/13那天去產檢
因為那天是S的生日,他今年的生日禮物就是女兒的健康長大(噗)

------------------------------------------------

妊娠糖尿檢驗,衛教室說如果沒過會電話通知複驗70g
所以如果2-3天後沒接到電話就是下次產檢看報告
但是,2/6那天我忍不住打電話去問我的血糖值....
93mg/dl一次就安全過關~呼!!!

ps.那天喝糖水沒有障礙,但空腹喝甜~
    過了一個多小時開始胃酸多反胃

最後~這是28W4D照的肚子
我到中後期,肚子沒啥變大~一直被說肚子很小
10993437_951362078214803_8058039716949606616_n  

                                                                居然這樣就到後孕期了!

 年獸兩隻 寵物手工零食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