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買了食物乾燥機後,一直很認真的盡量自己做零食
一方面是不想應了當初S那句〝妳一定又是三分鐘熱度〞的酸話
一方面是不想讓肚臍及NuaNua吃更多來路不明的東西
雖說老娘做的也不一定很安全,但比黑心產品安全啦!!!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三樣零食
製作的時間不一,且前後時間差挺多的
可是因為一直沒有抽出時間波文
剛好也累積到三樣一起波文~還算省事!
巧的是~新玩的把戲都是從牛伯伯身上來的唷.....

第一個登場的是牛腱......

應該有1、2個月前了吧
我跟S去賣場看見了澳洲進口牛腱
想說可以買回家來試看看新花樣~
於是就挑了一條回家玩
年獸麻咪的做法是~
先將牛腱切片,然後以滾水燙熟後
再放置於烤盤中烘乾.....
烘乾的時間大約須要10小時上下唷!!! (68度)
但也因為第一次做,不是切的很大塊
烘乾後縮的更小,一整個就很小家子氣......

烘乾後的牛腱肉一整個很黑~
還真的挺像屎的耶!!!!
可是年獸兩隻很愛吃唷.......
【不然他們有不愛吃的嗎?】

第二樣登場的是牛肚....

牛肚這東西一整個不是很好買到耶
後來我打電話問老家的媽媽
我媽說牛肚大部分都進口的比較多
也是不巧的某一天,我跟S又去賣場補貨
看見生鮮區剛好有牛肚,當下就快搬一盤回家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牛肚(不是以吃的狀態接觸)
一整個腥味快把我給逼暈......

先把牛肚拿去搓洗乾淨後
一樣的以滾水來伺候它........

想說燙熟比較安心,所以就先燙熟
只是燙熟的過程中,腥味還是一直飄出來~好牛!

等燙熟後,再以冷的生開水沖洗一下~
就能上覘板來切塊了~

切成一塊塊後~就放入烘盤囉~~~

一樣的以68度來烘,烘大約10-12小時~就完工了!

牛肚烘乾後沒有縮水很多,只是會微捲
可是,還挺硬的唷......

壓軸的是牛筋......

我一直覺得生牛筋很像某種植物
想了很久~我終於想到,有點像筊白筍耶!!!
話說,牛筋這東西我一直買不到
後來某天又是意外的於另外一家賣場看見~~~
【不然是多愛去逛賣場呀?】
但又礙於沒有做過,於是只是客氣的帶回一小盒
牛筋一整個不是太便宜的東西耶!!!

我是參考YUNI的料理方法【YUNI家的作法→
先將牛筋洗乾淨,然後切開來
話說~聽大家說牛筋很難切,大家還買高級刀來切
我一直擔心我那把陪我走遍大江南北的20元小紅水果刀會因牛筋喪命
沒想到,我居然還是用20元一把的水果刀切好牛筋
且一整個沒有很不順或很難切耶....
是因為我有蠻力嗎???
還是小紅水果刀陪我多年後,它也成長了?

總之,切開後就直接擺烘盤裡了
因為YUNI沒說要怎樣弄熟,我就直接烘了←很聽話
但下回我會試著燙熟看看.......

牛筋看來不是太難搞
但是,牛筋需要烘的時間很長~

烘了24小時還沒有好唷~~~
有點耐心吧!

大約經過40小時,已經完工了!!!
而且很香,又非常耐咬
比起外面賣的牛筋圈少了一種塑膠味~
給年獸兩隻吃也安心多了!

下次,我來試看看怎麼樣弄成牛筋圈吧.......

而年獸對於麻咪的愛心零食.....

一直以來都相當的捧場的!!!  
不然可是會被飛踢~哈哈

且兩隻吃過麻麻親手烘的牛筋後 
對於外面賣的牛筋已經完全不碰了....拿給他們還不吃咧!!!



                          這是一種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