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月中幫肚臍及NuaNua換優卡飼料~
到目前為止,大約是吃了一個月的優卡了
這就來發表這一個月換飼料後的心得吧!!!

因為肚臍對於龜山林口一帶的氣候不太適應
醫生研判是因為潮溼引起過敏~進而膿皰都爆出來
我們就是在這樣的基礎之下決定換飼料的......

肚臍跟NuaNua選擇同時換吃優卡飼料 
只是,兩隻吃的是不一樣配方的飼料

肚臍因為皮膚方面困擾了好幾個月~

所以就幫肚臍換了皮膚機能的飼料.....
想說皮膚不好,吃看看能不能好轉一點
其實也有點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了!

而NuaNua目前沒有皮膚方面的困擾
但是我們家相當一視同仁的想說要換口味也一起換

於是幫NuaNua換了優卡的有機羊肉米配方的飼料
沒有讓NuaNua跟肚臍吃同一款飼料~是因為皮膚機能飼料燒錢很快
為爹為娘賺的都是血汗錢,當然不可揮霍!
優卡的飼料選擇很高,後來挑了這一款給NuaNua食用
因為NuaNua不喜歡飼料加其他營養品~剛好這款強調無需多添加

我想忠實觀眾都知道肚臍很挑食,但是NuaNua很好餵的事實
雖然說肚臍自從結紮後一整個也好餵許多
但是,其實對於乾飼料他還是很挑!!!
之前那包七星級的飼料....他就相當興趣缺缺
可是,這一個月換飼料後,每晚放飯都會看到~~~

兩隻很饑渴的眼神!!!
打開飼料桶就會開心的先跑兩圈~再來坐在一邊等
不然是被餓多久呀???

且對飼料向來不是太賞臉的肚臍
除了之前他狂愛的MOBBY飼料外~優卡也是他的愛
現在每晚放飯還時常誇張的~~~

在一邊高興的跳呀跳!!!  
哪時候吃飼料是件如此開心的事咧?!

他只要開心~就會很像傻子一直原地跳高
我一直懷疑他跳高只是為了監控我放的飼料量!
只是,像他這樣瘋狂跳高的行為~
下一秒都很不意外的會吃老娘的飛拳!

以前是開飼料桶~狗就跑去躲起來了

現在除了固定班底-NuaNua以外
肚臍也加入痴痴等待的行列!

其實當初考慮要換飼料,是因為每回接觸七星級
就會有其中一隻皮膚出問題!(第一次是Nua,第二次是肚臍)
後來決定要換飼料,也傷了好久的腦筋.........

吳某我是一個對飼料沒有狂熱的人
比起許多拔拔麻麻瘋狂的研究各家飼料成份等等
我是完全不做這種功課的人..........

但是我挑飼料有一個大的要點
就是只挑大廠牌老牌子的飼料!!!

老牌子的飼料能存活如此久一定也是有他好的地方
大廠牌飼料則感覺出事會多一點誠意處理的Fu~
我是個不折不扣的消費心理為出發點啦!

只是,我也不是說真的不挑成份到某個境界
雖然我自己不會去研究,但我會去偷爬別人分享的文章
做為選擇飼料的參考..............

當初選擇優卡,除了他是美國老牌子及大廠牌外 
許多養狗朋友也都很推荐優卡的飼料.........
加上我家曾經吃過一包優卡的臘腸犬專用飼料,感覺還挺OK的
最主要是挑飼料時想到P拔部落格很認真推荐優卡
所以......就決定是優卡飼料了

決定換優卡飼料後,我還認真的去他們的網站研究一下
我覺得他們對於犬科動物的食肉性見解與我的理念相當契合
還因此多了幾分好感呢~~~~

優卡強調他們的飼料含100%的動物性蛋白質
狗狗的營養補充需要有100%的動物性蛋白質
因為狗狗本來就是肉食性動物,是被人類豢養後才慢慢成為雜食性的動物
雖說已經幾百年的演化經過.....但是我仍是覺得狗就是該吃肉!!!!
我個人一直以來秉持狗是肉食的理由與優卡一樣耶!
【是他們偷學我嗎?哈哈】

我也真心的覺得狗不太需要吃蔬果類...........
我想養狗的人都知道有許多蔬果類的東西狗狗碰不得
從這一點就可以先推論狗需要的營養不太仰賴值物性的食材

加上肚臍因為天生腸胃道敏感
以前我都還會幫他用高麗菜蒸牛肉等(是有多好命)
後來每每腸胃出現問題都是吃了菜,獸醫才跟我說不要讓他吃菜
我一直記得~醫生說狗跟人不一樣,敏感的狗吃了蔬菜反而會不適

狗狗最原始是肉食性的動物
所以他們所需要的營養都來自於動物性的蛋白質
如果有學過生物的話,應該知道蛋白質對於生物體的重要
不只能維持生命及生理運作,還能修護細胞等!

所以對狗來說,動物性蛋白質相當的必備
選擇洽當且正確的蛋白質對於生物體的成長與代謝都有很大的幫助
優卡強調有100%的動物性蛋白質~完全與我理念相當呀!!!

吃了優卡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我們停了肚臍的藥,畢竟他也完全不肯吃藥
而其他營養品也早在幾百年前就沒在吃.....
大約3月10日左右換吃優卡的
短短大約一個月的時間,肚臍的皮膚好轉的相當多~

膿皰已經完全壓制下來了!
而且還明顯的改善了皮膚騷癢的問題.....
以前是每天三不五時就抓身體,現在頻率少很多呢!!!

而NuaNua換吃優卡後,一樣是頭好壯壯

因為有機羊肉米飼料強調無需添加其他營養品  
我們就很聽話的沒有添加(其實是我們現在養狗一切單純~不太多吃其他的)
這一個月下來,NuaNua的便便都很成型的很美
當初讓她一起換飼料是因為她大便不美麗有段時間了
這款飼料強調有特定的奧米加脂肪酸比例~可以顧皮毛
看我家NuaNua那身啵亮的黑毛就知道效果啦!!!
她是真的沒有吃皮膚保健品~毛也不抹油的唷!

優卡保證100%使用羊肉來做飼料,不是肉粉啦~

有機羊肉米還保證是高檔的有機羊咧!!!  
說是不使用抗生素、不使用成長激素,自然成長於紐西蘭
不用化肥的天然牧場中的羊隻!!!
一整個有搭到近年來狂吹的有機養生風~

很多人說優卡飼料通路不是很廣
其實好像也不難買耶~
以前還沒接處優卡時,去寵物店都會看見
只是我家都習慣在網路上賣飼料,省的自己搬的很累
所以大家也可以找網路賣家購買就好~

最後,我個人還是想重申一下我的想法
我是從來不太鑽研飼料成份的人 
對我來說,我自己吃的東西我都沒如此瘋狂了.....
且飼料這東西跟人吃飯一樣
多營養多棒多養生的東西.....你不肯吃都沒用啦!
所以在我心中~年獸兩隻肯張口吞下肚的就是好飼料

優卡飼料目前我對他的評價還不錯
因為肚臍的皮膚狀況是明顯且快速的改善了
雖說這其間我們也很用力的開除溼機~
但是食補方面的幫助也一定是有的!
加上肚臍的藥物治療在換飼料後就都停掉了
可見這款飼料有多顧皮膚呀!!!
只是等肚臍皮膚好轉差不多後~
我還是會將他換回吃一般有機羊肉米的飼料
畢竟機能飼料就像處方飼料
長期依賴對肚臍皮膚的免疫系統應該不會有助益
還是要讓他的身體慢慢的形成該有的防禦能力~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