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人,您喜歡這一片翠綠嗎???
我很喜歡一整片稻田的青蔥翠綠.......
去牡丹出差可以看到一片片稻田,到美濃也有一樣閑靜的景緻唷!

上週日阿娟姐姐受「就」的邀請要到美濃玩樂
愛哭又愛對路的我,早就預約好我也要跟.....
且我還帶了兩個拖油瓶!!! 

因為美濃之約,上週日的腳踏車少女隊就休息一週
一早起床先去東港載了庭宜
因此,居然順便連鄭姓一家子都約出門了~~~
(是說南部鄉親的活動力都很旺盛呀!)

前往美濃的路上,可說是一點都不平靜
怕狗的阿娟姐載了我家兩隻已經讓她很不安了(雖說兩隻被關在袋子裡)
我們一直以為要提防的是肚臍跟NuaNua
殊不知,當車子開到里港時....
聽說早上就有預告她不太舒服的庭宜,就在後座噴發了!!!

嘔~~~~~的一聲
我跟阿娟姐的心都涼了吧!!! (且不只涼半截)
回頭一看,嘆為觀止的湧泉還在噴發~
庭宜以冰島火山之噴發狀況為揣摩對象的也是朝上噴發她的早餐
此時,有兩隻狗聞到嘔吐物整個士氣大振的衝出了袋子
幸好老娘即時用獅吼功先將狗給控制住
接著快將車子靠邊,停下來處理......

也因為這一場意外
親愛的庭宜妹妹這一天就只能褪去她那可愛的吊帶裙
以露底褲來幫娃娃阿姨的部落格衝人氣了
(煙)

經歷了這一場驚心動魄的活火山爆發事件後
雖說滿車都是酸奶味
但對於我們的玩興完全不減呀~~~ 
抵達「就」娘家不久,小鄭哥哥一家子也到柳!

在「就」娘家看見米格魯Mini時

我真心覺得云棻同學家的五月不胖
也發自內心的覺得我家NuaNua是名模身材呀!!!
Mini~~~妳真的要減肥耶,我都替妳捏八把冷汗了呀(揮汗)

當天拍到的唯一一張三狗合照

這合照相當Free style

美濃人的家都好寬廣呀~~~
一樣是鄉下地方,為什麼我們林邊人沒有那麼寬廣的庭院咧?

果真,有差呀有差!!!
還是美濃人比較好野~~~~~

等著出門用餐的時候,昱辰不知道為什麼去拿了土司
然後自己也不吃.....

就這樣開心的站在椅子上餵起魚了.......
我家肚臍跟NuaNua那天都吃了好多土司,回家果真小拉稀(倒)

中午在「就」的不專心指引及林大哥隨興的亂繞下
經過大概是從林邊開到美濃一般遠的路程
才找到藏在深山裡的『老古的家』
有鑑於美濃的路每一條都長的一樣.....
有人要去千萬別找我帶路,我真的不知道該走哪一條路才到得了這邊
(「就」每條路都說可以回到她家~美濃的路條條通「就」家也很神奇)

老古的家是一家庭園餐廳
我帶著狗進去也沒被攔下來
且老闆本身也養了N隻大型米克斯咧!!! 
←放心,都關起來

因為一大群人出來
那一桌菜我就不便一一照相了
這邊的客家菜口味還不錯
老娘跟小鄭哥哥大力推荐「薑絲炒大腸」
因為這一盤「薑絲炒大腸」~
讓我跟小鄭哥哥認識多年來第一次打開話匣子(誤)
真的是好吃呀~且大腸沒有疑似橡膠黑心大腸的嫌疑唷!

老古的家除了用餐外
還有綠地跟造景
最奇妙的是還有好多好多好美的石雕唷~~~

這些石雕好像也有在賣吧(?!)

您看您看~~~

是不是還挺美的呀?!
只是家裡沒有千來坪的話,買這石雕可以放哪裡???

有山~當然就有水

且還是重現了今早的噴泉呢~~~~
(我們這一天跟各式各樣的噴泉真有緣)

吃飽後,到一邊的綠地去走走晃晃~

兩隻也可以奔跑玩樂
很棒的地方....
唯一缺點就是樹還不夠大,綠蔭相當有限!

草皮修剪的整齊又維護的很乾淨

肚臍跟NuaNua跑的可開心了~~~

草皮區依然是有石雕的

這邊的石雕真的好多好多好多
因為那天天氣很悶,我就沒行動力的架狗去一個個拍了.....

沒有大太陽,但雨下不下來又沒風
那天真的悶熱到整個都溼黏黏的呀~

狗子的活動力也被這天氣影響
兩隻小跑一下就會開始偷懶了......

難得我用高八度的假音叫他
肚臍會這樣耍可愛的俏皮跑過來~~~


但看得出來悶熱難耐齁?!

是說,不吹風的悶熱天氣很阿雜呀!!!  


因為悶且熱,我跟兩個孩子耍賴的坐在草皮上放空
感謝雅雪美人幫我們拍了合照

是多久沒出現母子的合照了
感動到我都該沖洗出來拿去裱褙了呀........

離開老古的家後
「就」帶我們去買古早味清冰
打包回家大家分著吃
回家路上又看見東門樓,就停下來給他參觀一下啦......

這是美濃的縣定古蹟,建於清乾隆20年
已有約150-160年的歷史了!!!
以前的舊房子都很耐用........

至今都快200年了,感覺跟十幾年的房子差不多耶(讚)

東門樓的簡介

就由肚臍帶領大家讀一次.........

還沒來到樓梯時,林大哥一直嚷說樓梯很陡
我們又是帶小孩又是帶狗的,真的要上去嗎???
然後身為觀光客的我們,想說來到貴寶地了~當然要爬上去呀
一看這樓梯

靠夭!近乎垂直了耶.......
為什麼乾隆時代的美濃人要建這樣陡峭的樓梯呀???
是有防禦作用上的考量嗎???

折騰了好一會
7個大人2個小孩跟2隻狗
都平安的上了樓梯又下了城門~真是祖上積的陰德呀!!!

東門樓下的石碑

就讓沒有褲子穿的庭宜及年獸兩隻來拍一張留念~
誰知道,昱辰看見也說她要拍

於是,姐姐很盡責的開始露底褲了(羞)
畢竟怕大家看一樣場景~連兩張會膩咩!!!

離開東門樓,回到「就」娘家
吃完清冰後,稍休息一下
就是出門建行的時候了........
目標是復古的「柑仔店」

這種在樹下的超復古柑仔店~林邊真的完全沒有了耶!!!
美濃真的是個福地耶
要什麼有什麼呀~~~
(快給他掌聲鼓勵一下)
且可以在這邊買到散賣的小時候零嘴,就很爽呀!!!
畢竟這個世道要買散裝的古早味零食很難尋呀~~~ 
(都市的商人都逼我們要像中盤商一樣,一次買一整袋咩)

窩在小小的柑仔店裡
這邊翻那邊找的,這樣買一個~那樣挑兩個
拼拼湊湊買了一大袋,兒時的回憶就湧了上來
(怎麼有感傷的fu咧?)

帶著一袋的零嘴
邊走邊吃的在阡陌間慢步
散散步、聊聊天~看看風景
差就差在當天沒有風吹來,悶熱呀悶熱!

傍晚的時候,下起了毛毛雨
雨一下來,天氣涼爽了起來

來到這一處地方,好喜歡這裡
真的是「我家門前有小河」的寫實版耶!!!

有樹、有洗衣用的小河

眺望過去還有山!!!  
這地方舒服到我家肚臍都打起滾來了呀........

這份愜意

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吶!

如果有錢在這邊買間房,有多好

看肚臍跟NuaNua多喜歡這邊!

最後,回家前昱辰吵著要跟狗狗合照
好不容易拍到一張合照了
這底褲露的可讓我害羞了~~~~

在這邊跟鄭媽雅雪小姐喊話
           內褲真的可以買緊身一點啦!!!   

------------------------------

用餐&旅遊資訊~

【老古的家】
  地址:
高雄縣美濃鎮福美路658之6號
  電話:(07)6818723
  營業時間:午餐 10:30~14:30   晚餐 17:00~21:00
       下午茶02:00 PM~05:00 PM (140元/人)

【東門樓】
  地址: 高雄縣美濃鎮東門街與民族路16巷路口
  電話: (07)6814311(美濃鎮公所)
  消費情況: 無
  開放時間: 不限
  
                                                                                                 美濃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