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大約4點多才從路環離開,搭上26號的公交車
從路環市區要搭到澳門運動場,一個人收了5mop

司機大哥.....意外長的好像豬哥量mix成龍,可愛!

我們分明在澳門運動館那站到站前按了下車鈴
但是運將大哥偏偏到了賽馬場才停車,離我們要去的地方.....遠了一站
是說澳門本就很不大,離一站也沒很遠
倒是,讓我們意外又逛了起來~花了些時間

從賽馬場下車,前方就是四面佛囉.....

我還沒去過泰國,先在澳門拜了四面佛
希望四面佛可以明年引領我去泰國走走

來到

跟剛剛的路環差很多,這邊是澳門人口第二多的地區
原本是獨立的島,填海後跟路環成了一個島
這邊就不像路環較多平房民宅,這邊就高樓林立

完全不一樣的風景唷!!!

從這邊要走到
氹仔舊市區(官也街那一代)有一小段路
我們就在這邊逛起澳門的7-11跟超商
在新苗超市逛來逛去,想買MACAU啤酒帶回當紀念卻遍尋不著


在這一代繞了好一下,光超商就好好逛囉!
也發現到,澳門的冷氣還是會滴水的~
在台灣已習慣走在路上不會滴到水,一開始被水滴到還嚇到!

分明快5點就到

仔,來到一個地方總是什麼都新奇新鮮
這邊逛逛那邊繞繞,拍拍照~~~來到官也街這邊都7點了!!!(天還好亮)

這才是

仔的一級戰區呀!!!
這個廣場進去,就好多餅店、手信店等等
到後邊還有一些景點

從另一街角拍過去~

路底那棟金光閃閃的就是澳門GALAXY銀河酒店

從廣場看過去我們剛剛來的那一個生活區

全部都是高樓呀呀呀!!!
完全跟路環是兩回事~

進入戰區前,一旁還有小大三巴的模型
以及在澳門島新口岸還能搭乘的人力車

路口的官也墟是澳門佳作與咀香園合作的手信店
※澳門佳作為創意產業機構,與30多個藝術家合作
是個必來的手信店,自有品牌「梳打熊貓」可愛又必機!

我們當然不會錯過來一探梳打熊貓的可愛~

很喜歡這一類文創的商品,雖說單價不高,也買不下手~純欣賞也很棒!
我買了一張要價10mop的梳打熊貓與大三巴的可愛明信片寄回台灣
(風景明信片一張約3mop,這一張10mop可是算貴的!)

對面的鉅記生意無敵的好~

但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熱
這邊手信又以「餅」為主,天氣熱完全不想買餅類~
且,這邊消費很高~我不太想買太多東西回台灣送人
我是很GY的人,我覺得出國如果有送禮壓力會玩得很有壓力
所以我是都設定我不送任何人東西,都是有喜歡才會買~噗!

在這一條街上,就囊括了旅遊書上介紹的許多餐館跟餅店

文記餅家也是老店,我們想吃看看咖哩蛋捲~但賣光了
一旁的必達士很多人也尋著旅遊書進去買甜點
可是我們對於這甜點興趣不大,就沒有去買了(必達士價位也不低)

莫義記也在這邊,我在背包客棧的澳門攻略查到一定要喝看看楊枝甘露
(他還有榴槤雪糕有名,但我們四人中唯一敢吃榴槤的阿秀沒興趣買來吃)

結果一杯約500C.C.就要~~~~25mop!!!
一口喝下去~就是芒果西米露呀!
是說很真材實料還喝得到纖維,可是台幣100元一杯心痛得很~
(想知道楊枝甘露到底是什麼可以點它→
去看維基的解答)

晃到都8點多了,一個個都餓了

本想吃波爾圖,它的葡式豬釀飯在呼喚我~
可是人太多了,我們怕會等太久
最後就放棄它~決定去木偶葡國餐廳


木偶是開業於1977年的老牌葡國餐廳
咖哩炒蟹聞名~且設有600多個座位,通常不用等

進來後,看了一下菜單~

咖哩炒蟹說是時價
我們四個人才點了2個菜,還有一杯吳小濱到哪都要喝的凍檸茶
這樣含服務費就~~~~455mop了!!!

好貴呀~~~~~

這麵包沒意外是送的,一個人一顆~

有附奶油可以抹

偏乾的歐式麵包~很香很好吃!!!

這個咖哩炒蟹剛上桌,我們來自海產小村的四個人傻眼

這一隻店家說照時價算是288mop!!!
我在林邊海邊抓都比這大隻吧?!
也太貴了~~~~~~~~~~~~~~~~~~~~~

因為真的太貴了,不合照一下對不起我們的錢

這螃蟹是真的沒什麼肉,且也沒卵
但僅有的肉只能算SOSO,價位完全是不合我的道理...
咖哩應該算香吧?!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咖哩~我這蟹才吃了一小塊

接著上桌的是這個~~~

這一道就很推荐大家點來吃看看!!!
真的很甜,且蛤蜊算大顆且多~
湯汁超甜的,我把麵包沾這湯汁一起吃~完全絕配
而這道菜的價位比起螃蟹合理很多!!!
我覺得大家有來木偶就直接跳過螃蟹~真的是騙錢的吶(淌血)

吃完飯後,還是馬不停蹄的又逛了起來~

來到禮品店都會看到那個雞~有賣大大小小各式各樣
因為旅遊書都沒特別介紹
第一天吳小濱在這邊發狂買了好多顏色
直到第二天我們到澳門島又看到好多店家賣
就問了其中一個店家,這原來是葡萄牙的幸運雞~~
這幸運雞背後有一個像中國六月雪一樣的冤情,大家上網沽就有
總之,澳門受葡萄牙殖民~所以這也算是澳門特色伴手
傳統色就是黑色!!!
只是每個地方禮品店的價差頗大~請記得殺價或比價唷!

往上繞,來到了

仔最古老的廟--先帝廟

只是我們太晚來了,廟門已關閉了!
澳門的廟宇相當多,但供奉玄武大帝的就這麼一間唷~

在這邊,因為真的很熱~
很多店家門口都有這種超大電扇

我的房間也需要八台!!!哈哈

繞到上面有一排商店~佛笑樓3也在這邊
但我們已吃飽了,所以是來吃冰的~

檸檬車露二店,裡面還有小座位!
這是義式手拉雪糕店,也算來澳門要嘗看看的甜點
有相當多種口味,記得要兩種口味買會划算許多
所以我們兩人合買一份~
我跟阿秀點了芒果跟奇異果,吃起來綿順不會過甜
但是芒果口味沒啥芒果味,奇異果的倒有情人果的味~怪了!
吳小濱點了豆腐口味~他說根本是完全沒味道這樣!哈哈

離開前,又晃到一間廟宇~

沒意外就是媽祖廟,這邊的媽祖信仰也很多
一樣是廟門關了~

媽祖廟邊邊過去就是

歷史館

參觀是需收費的,但我們9點多到那邊......也休館了!
所以沒進去~~~~

天色真的晚了,第一天剛飛到澳門就操到大家沒力了

第二天要前往澳門島的歷史城區,才真的鐵腿呀!!!

因為太晚了,公車也不好等~穿梭巴士跑這邊的也過了發車時間
最後我們搭了的士回酒店~

搭回去好像是50mop~因為大家都累了!就搭吧!

一回到威尼斯人,走回房間還是好長一段路
這兩姊弟一回到房間就................累癱了!

顧不得還沒洗澡就先滾上床加減瞇了~~~
我跟阿秀梳洗完後,吳歐妮也起來梳洗後
吳小濱先生才清醒......................
第二天的行程更滿咧!!!

這是我這一天的成果~我好節制

一口迷你黑芝麻肉鬆杏人餅 19mop→買給爸媽吃
梳打熊貓杏人粒杏仁餅 11mop/盒→送之前同事

                                                                       第一天報告完畢!

澳門自助行相關文章:
澳門。[2012澳門自助行] 不專業行程篇
澳門。[2012澳門自助行] Day1‧出發→威尼斯人→大利來記餐廳
澳門。[2012澳門自助行] Day1‧路環
澳門。[2012澳門自助行] Day2‧澳門島-新馬路(上)
澳門。[2012澳門自助行] Day2‧澳門島-新馬路(下)
澳門。[2012澳門自助行] Day2‧澳門島-媽閣→銀河翠華餐廳
澳門。[2012澳門自助行] Day3‧奢豪酒店巡禮
澳門。[2012澳門自助行] Day3‧米其林精選-粥麵莊
澳門。[2012澳門自助行] Day3‧旅遊塔→回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