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阿娟姐邀約要去日本,一口就答應了
第一次的出國獻給了消費超高的日本東京
因本人前陣子神智不清,隨手抓了些衣服出國
故,第一次的出國我整個人是走跟日本不搭的休閒風!

窮者吳娃也
還在這匯率高到極點的時間點去日本
我頂多只能拿20000台幣來換日元(還得留些錢在身邊咩)
一共換得58000円(還有3000円阿娟姐到日本才給我)

幸好我是得人寵的女孩兒  
阿伯看我們三姐妹要出國
說要一人給我們10000円
當阿捐姐在日本拿出我們兩姊妹的20000円要給我們時
姐姐很大方的說她的部分要給我.....
加上住宿的費用是阿娟姐及姐姐分攤的,所以我沒花到住宿費
在這邊我要誠心的感謝阿娟姐及姐姐還有冬白阿伯!!!

這是我的入國紀錄

還有我們到機場要搭的巴士車票券.....

阿娟姐說巴士券在台灣買比在日本買便宜  
所以她都會在台灣先買好巴士券
去到日本在換乘車券就好囉~

還有透過旅行社訂機票的明細

這筆錢是姐姐先幫我刷卡了   
所以我回國就要還債了.........

5/21下班後,我就快速的整理行李.....
晚點跟阿娟姐到高雄去
當她還在一邊整理行李一邊東摸西摸時
吳董跟枕頭姑姑帶東西來托我們帶去日本給枕頭姑姑的妹妹
於是我們又跟吳董及枕頭姑姑東聊西聊~搭著鹹酥雞
聊到了1點多.............

吳董離開後
阿娟姐才認真把行李給整理好
待到我們躺上床要睡,都2點了呀!!!
然後眼驚才閉上~鬧鐘又響了
4點起床準備,快5點出門前往小港機場
才剛要出發,我就快爆肝了......

在小港機場托運行李後,出關前拍張照
看得出來我愛睏到爆點了吧?!

因為我們沒有雄厚的財力搭日亞航的直飛班機
所以要先飛到桃園去轉機
姐姐就跟我們在桃園機場會合.......

第一次的出國,就這樣展開啦!!!

很順利的飛到了桃園
也見到了姐姐,然後瞎晃了一下稅店
登機時間到也順利的登機了~~~

前一天下小夜班的姐姐也幾乎沒睡
但她很聰明的帶齊了配備要上機睡覺!!!
我在飛機上因為艙壓及我慣性的胃痛
壓根都沒睡.......
日本當地時間1點多到日本,我整個人也有點靡留狀態了....

原本想搭2:00的巴士
但我們的行李等了很久才出現
錯過了這班巴士,只好改搭下一班

阿娟姐拿著在台灣買的巴士券去換乘車券~
從成田機場搭到赤阪的全日空飯店

我們下榻的旅館就在東京都港區的赤版(AKASAKA)

日本的吸煙人口很多
到哪都有吸煙區.........

其實台灣可以效法一下咩
就可以讓吸煙的人不要在外邊隨意吐二手煙呀!

我們就是要在16號登車處上車~


搭上巴士,離開成田機場

大家看一下日本的停車格
他們是雙邊畫U~比較人性化捏
這樣開車門都還有空間呀!!!!
(且日本好多方方的車子,好可愛唷~~~)

前往東京的路上
在空中看見NHK的飛行船,好可愛!

但我請阿娟姐問日本人這飛行船的作用
好像也說不出所以然~~~
誰知道飛行船的用意是什麼?!

還看見舊的東京鐵塔......

我真的來到東京囉!!!  

在全日空飯店下車後
拖著行李走了一小段路
來到離TBS大樓不遠也近赤阪地鐵站的下榻旅館
我們住的是這間→
採公寓式管理的旅館,且收費不貴
又赤阪區有很多外交使官的官邸
所以這邊的治安挺好的,交通又方便~
之前阿娟姐住過幾次,外派日本見習也月租這邊~

阿娟姐訂房時,只剩雙人房
所以她就訂雙人房
反正三個姐妹最胖的就是我
擠一擠都還可以睡咩......
房間的大小還不賴呀!!!

只是衛浴挺小的就是了!!!!
但也不防礙洗澡啦.....
幾天下來也習慣巴掌大的一體成型衛浴了.....

我跟阿娟姐打開行李時,我姐嚇了一大一跳
因為我們帶了好多台灣的美食過來......

不是要自己吃的啦!
是阿娟姐這邊還有同事、同學及朋友
是要分送給大家的!!!!!!

在旅館將行李及東西稍稍整理後
我們就要先出發去吃〝赤阪拉麵〞~展開在日本的第一天啦!!!

大家會發現
爆肝的開始這趟旅程
然後整個日本行是一趟中風爆肝行XD

待續...

東京自助相關文章:(Day6-7未寫文)
日本。[2010東京自由行] Day1‧赤阪→原宿→表參道→涉谷
日本。[2010東京自由行] Day2‧御殿場Gotemba Premium Outlets
日本。[2010東京自由行] Day3‧HATO BUS一日遊-奧只見湖
日本。[2010東京自由行] Day4‧淺草觀音寺→上野アメ横丁
日本。[2010東京自由行] Day5‧明治神宮→川越
好書。[旅遊類] 私旅行@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