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吳娃跟嘉義的淵源頗深......
外公外婆是嘉義人,媽媽也是在嘉義出生
接著,S年少時因父親工作搬到嘉義住了好多年
所以對於嘉義我是處於不熟但有點印象的狀態

話說,S家對於嘉義的部分美食都還挺清楚的
今天要介紹的番路伯恭甕缸雞S家吃了十多年好味道
從一開始的沒沒無名,吃到現在門庭若市.......
這回是我第二次跟著S一家來吃甕缸雞
終於有機靈的用手機快拍照下來,好跟大家分享!

這回的嘉義吃雞行程,是S要順便北上的順路行程
因為我在放寒假,我自然又要跟著去台北....
S因為有開車回南部,接著過年也會開回南部
於是,我們連年獸兩隻都一起拎著去囉!!!

已經好久沒有一家子這樣開車出門了~
呼!!!真希望接下來S可以不要那麼忙
再空出2-3天載我們去渡假玩耍(我滿腦子都想玩...)

因為吳娃是路痴等級的人物
問我怎麼到這邊?真的無法回答
但是用PAPAGO導航可以導到~大家就姑且聽信導航的帶路

在用餐時間來,總是一堆車要轉進停車場
人滿為患,連停個車都會打結
生意之好呀~真的可見一般
但要注意一點,這家只在六、日營業唷~

科技日新越異,其實烹調方式一直在進步
但許多東西就是延用古法的風味最好

雖說伯恭的生意很好,但仍堅持是燒柴來悶煮雞隻
所以風味才會特別迷人美味

這一甕甕裡邊都是雞,生意好到這些辛苦的大哥一刻都不得閒!

先看一下菜單,其實菜色選擇算多元

這種是適合一家老小一起來吃,人多好點菜

那天跟著S一家人以及S叔叔家,好大一群人去吃
整個很好點菜呀,辦起流水席了吧~哈

接著來看看,到底那天上桌的美食有哪些呢~~~

來到伯恭,當然不可能不點甕缸雞

油亮的外皮相當穌脆,中間是悶蒸過程中收集的雞油
沾著雞油吃起來味道提點的很棒,但因為我胖怕不太沾油
而雞肉都是店家自己養的,特別注意不把雞養太老~質相當鮮美
即便是雞胸肉,口味也不會柴柴的!
雞屁股也是悶蒸的很是酥香~~~完美呀!!!

沾著胡椒鹽更是對味,無敵的好吃~~~我一個人可以吃完一整隻雞!

因為十多年的經驗,加上使用柴火去悶蒸烤熟雞肉
伯恭的甕缸雞肉嫩外皮酥,汁多且質嫩~真的是美味!


麵線的話是份量很足,將上方的蔥酥扮開即可享用
麵線的彈性很棒,吃起來不乾口~帶點油可是不膩口!
來這邊用過兩次餐,每回麵線都讓大夥意猶未盡


泡菜是一份30元,但因為S一家吃到跟老闆很熟
每回S家人去點餐,都會獲贈泡菜~
相當喜歡他們的泡菜蘿蔔,以台式泡菜來說
雖然酸味不是很濃,可是甜味與脆度都很有水準


沙拉過貓是很搶手的一道青菜
過貓清爽且新鮮,重點是很嫩!!!
連小孩子都好喜歡~~~


其實我不太在外面吃葉菜類蔬菜
因為在家媽媽都會幫菜梗去絲才料理,外面賣的多不去絲~對我來說太刮口
可是他們的地瓜葉超嫩的耶~~~沒去絲還嫩成這樣
簡單的淋上些許肉汁,灑上一些蔥穌,相當簡易的料理方法卻出奇好吃!


龍鬚菜的料理方法跟地瓜葉一樣
可是我比較喜歡地瓜葉,因為龍鬚菜的味道我比較不喜歡
但是伯恭的菜應該都自己種的,每一樣都好嫩


可以確定這不是筊白筍,應該就是一般涼筍
我一塊都沒吃到就沒了~
想必筍甜且脆口吧!!!
第一次來有吃到石嵩筍~無敵的好吃,請大家不要錯過


一個簡單的筍子湯,確能煮出不簡單的甜味
這個湯清淡可是甜度很夠,這個甜來自筍子的天然甘甜!


用餐的過程,怕他們亂跑~
只好請他們乖乖再袋子裡

吃飽後就滿足的起程,北上囉~~~


伯恭的甕缸雞真的十分的好吃
生意好完全不是沒道理的
且很妙的是,他們只有六、日有營業
請大家不要平日去撲空唷!!!

にわとり素材【伯恭甕缸雞】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菜公店2之1號
    電話:(05)2592-381
    營業時間:(六)~(日) 10:00-19:00<<平日不營業>>

                                                                   好想再來一隻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