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衝著想看李安鏡頭下的張愛玲畫面....
還是衝著看張愛玲筆下場景透過李安重現...
亦或只是想看最愛的偉仔露點才去看【色│戒】呢?
總之,中秋節那天...男人帶我去看了期盼許久的【色│戒】

クロス(桃) size:446*6

唸高中的時候,因為姊姊有陣子迷戀張愛玲
我也受影響的在那段時間看了張愛玲的許多小說
應該沒有全系列看完,但蹲圖書館與金石堂
也看了一大堆的書目.....
《半生緣》、《秧歌》、《金鎖記》、《傾城之戀》....
其實,我並不喜歡張愛玲
但是,我迷戀她譜出的《半生緣》
喜歡跟著她的筆觸在那些老胡同裡打轉,在愛恨間糾葛
我喜歡張愛玲細膩筆法下的刻劃
我從來不喜歡她文本中所蘊含的思想
我讀張愛玲,就如同張愛玲寫小說般
充斥著對比的衝突.....

我是看過《色│戒》原著小說的,但是印象很薄弱
吳某是個看過就忘的人')">
除非我深深喜愛,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觀看
不然看書或看電影,內容我總是記不超過半年....
腦子裡一定有蟲吃掉我的記憶!!!
我也沒為了要去看李安的《色│戒》把原著小說拿出來重看
因為,把對原著刻劃出來的想像空間留給李安來填補
也不失為一個浪漫的安排

24日晚間,洪哥哥來電
問說要不要去看午夜場,但是時間有點晚了
當天我也有點累了,於是打算隔天或下回洪某放假再去看
25日早上我睡死在床上,體貼的洪二少早起沒叫醒我
自己先騎車到環球去買電影票')">
因為環球不能提前訂票,只能當天購票
我們想去VIP廳觀賞,無奈VIP的座位少...票賣的很快
所以,男人很勤奮的一早就出門去買票
我賴床賴到約11點,醒來的時候....

男人就拿了這四張票在我的眼前晃動さくらんぼ素材【還有大哥大嫂的票】
這是送給我的早安驚喜!!!

之前就鬧過洪二少,【色│戒】上映時帶我去看
但他對於搞藝術路線的片子不感興趣')">
一直很怕片悶,不敢冒然的允諾我
幸好我還算得人疼,他也不管是不是看完電影要趕收假有點急迫
依然是買了票,帶我去觀賞....


看完這部片,內心其實有許多聲音迴蕩
但我不想在這邊討論劇情等等
只想說些個人感觀.....

偉仔成熟男人魅力透過易先生這角色,整個爆發開來
不論動作或眼神,都充滿著吸引力及角色靈魂
吳某一向不追星,也沒有特定偶像
從國小迷戀梁朝偉,一個追隨他就10多年了
我戲稱我是衝著偉仔露點去觀賞....
或許內心多少有這一些許的期盼吧!!!
但每每看他的電影,我總覺得他活在角色裡
是那樣的投入且真情......爆愛

湯唯的演技讓我跟洪二少有點大開眼界
雖是大螢幕新人,但是真的很能演
不管是什麼情緒都掌握得當

當真是讓王佳芝活了起來.....

很佩服李安的一點,就是吹毛求疵的堅持')">
看李安的電影,我最愛去注意場景及氛圍的營造
李安果真是拍什麼就是什麼
看過張愛玲小說的朋友,對於文字記載的故事背景
一定有著一個幻影,是那樣的清晰又那樣的迷矇
李安果真厲害,切切實實的抓出那一份感覺....
看過《理性與感性》再看李安翻拍的【理性與感性】
一樣是會被那忠誠於文本的場景震懾住
彷彿就是從小說文字的想像中,刻劃出一模一樣的背景....

離開大學生活後,少了文學評論的刺激
也少了電影相關課程的激勵
談起電影或文本,我都覺得自己很拙劣
筆拙、想法也矬....
大家不妨可以上網找更多影評人的頗析
或移師到福妹家看文筆好的福媽介紹

最後,我想說的是....
很推荐大家去看這部片!!!

真的沒有任何一秒的冷場
每一個鏡頭都是高潮,劇情發展也緊湊
如果您看過張愛玲的小說,如果您想像她筆下的世界
就能體會出李安的厲害之處了.....
再者,提醒大家注意一點.....
張愛玲很善於用『』,重要的碰面或場景都不免下著雨
或許可以思考,這「雨」的意涵~  

ペン size:447*16

【VIP廳比一比】
高雄環球用VIP卡買VIP廳票是一張300元
且有附贈飲料級及小點
さくらんぼ素材【我點柳橙汁及白巧克力蛋糕,洪二少點可樂及爆米花】
雖說附贈的小點跟飲料素質不高')">
但是是附贈的多少還是感到窩心
比起華納的GC,票價是便宜了50元
且華納的GC沒有附餐點及飲料,要額外消費
但是坐椅是華納GC勝出!!!
   威秀Gold Class  環球 VIP

 票價

 350元  300元
 飲品、餐點  需自費  每票有一飲一小點
 坐椅  舒適度高  較小


                               



                      請支持台灣導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