嚷著想去車城拜拜很久了....這次洪二少放假終於帶我去了
雖說考試好像得拜文昌或孔廟
但對我來說,拜熟悉的土地爺爺~心安才是拜拜首要目的啦!

計劃好要去拜拜的前一天晚上,我們就先回林邊住
一方面是還衝回來迎救肚臍.....
所以就在林邊家裡住了一晚
要去拜拜的當天早上,我們也不急著出門
載著年獸兩隻,領著洪二少認識我的家鄉....

年獸兩隻現在搭機車的工夫了得呀!!!

已經爐火純青到連車子行進中都能自在轉身及換位了...
自從年獸搭機車功力增長許多後
我們現在愛上用機車載他們門兜風了!

那天我們就一家四口,擠著我的小Vino
先到市場買家鄉美味~~~
然後又晃到一大片的蓮霧園中
把自己熟的一切介紹給自己心愛的人
那種感覺真的挺妙的!!!

中午在家用過中餐後,休息一下我們才上路...
一路往南開!車城我來啦~~~

其實林邊也靠海,在林邊過沒多久就能看見海了  
看見海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大事件了....

南部的冬天來的比較慢,那天的天氣還有點小熱
但是已經颳起風了~看來落山風正在蘊釀發威呢!
一路慢慢的開,我跟洪二少邊聊天~邊交換許多心情
到一處可停車的海岸邊,我們停下車來吹吹風
     
我喜歡洪二少跟海的合照...總覺得我挺會取景的呀!哈
且看我們在南部的生活有多愜意
休閒就是往南走的王道(但等一下看到我的照片一點都不休閒)
     
我是不是真的很會取景呀!!!

再來看看洪二少幫我拍的照....

我真不懂他掌鏡的時候,總會拍到我這種醜爆的嘴臉
且一整個構圖都有問題~~~
完全不知道是我的長相問題?!還是他按快門時機的問題?!
      
就說我很不休閒吧!!!連靴子都來了...
我說為了要去拜個拜,我換了N件褲子
最後換了短裙穿上靴子,我媽才說比較像樣!!!
說真的,穿靴子往墾丁方向去很不搭~~~

也不知道是不是當天我們開的慢慢的
還是我真的很久沒往南走了...
總覺得過了好久,卻還沒到車城!!!
當眼簾映入大尖山的影像,就知道不遠了....

以前每每看見大尖山
都會想起隔壁嬸婆的斗笠!真的很像~~~

過了大尖山不久....我們終於到了〝福安宮〞

我們一起買了香及金紙錢
就開始從一樓拜到五樓....
內心是很虔誠,但是~~~~

其實當天我完全不想求籤
我並不是一個很愛求籤的人
因為我不想被籤的內容影響心情,所以寧可不求
但當天拜完拜後~洪二少竟提議我求支籤
我本是拒絕了...因為我就不想要被籤詩影響
結果他一直要我求
我最後也就妥協的求了支籤

說實在的
這支籤求的很順
第一支拿的就求到了!!!
結果卻是支下下籤....
看到籤詩的時候,我就後悔聽了洪二少的話求籤了
結果他還要我去讓廟公解籤詩
我本來硬是不想去解,因為籤詩我也不是看不懂
後來洪二少也不知道堅持什麼...
我們拿著那支下下籤去找廟公解
問考試~求到了下下籤
廟公還睹定我考不上!!!!
我的天ㄚ....到底是為了什麼求籤?!又為了什要我解籤呢?!
不想求籤就是不想被這種籤詩影響心情及信心
這下我真的頓時整個人都暈了!!!

洪二少費了許多口舌安慰我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下回當我說〝不要〞時
就不要在一直鼓勵我去做那件事了,好嗎?!
我雖然後來心情平靜許多
也將求籤視為一種機率組合的結果
但是,我真的多少被影響了.....

                          小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