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獸咩還在肚子裡,我跟S就討論好不幫她做胎毛筆
因為我們深信我們兩個養不出會寫毛筆的孩子
可是有共識幫她做一組發(髮)財(臍)章,當做出生紀念品
1.JPG
且印章在她未來人生也是很實用的東西

什麼是發(髮)財(臍)章呢?
就是把寶寶脫落的肚臍跟胎毛入到印章裡面
一般來說可以做單章或雙章
單章的話可選只入其中一樣,或是兩樣入同一章
雙章的話就是一方一圓,兩個物品各入一章
取髮跟臍(台語)諧音...稱為發財章

我跟S都很有默契的要做雙章,為什麼?
之前職場商接觸的大老闆們教S
做人要圓融滾財,所以個人開戶用圓章
買房地產要格局方正才保值,所以用方章
為了讓小獸四面財都入庫,就兩個章做一做啦(無誤)

懷孕一路到月子期間,也爬了一些做肚臍章的商家
後來小獸13D掉肚臍,24D做剃頭儀式後
我跟S又好好討論一番,決定選「60歲阿爸的手工原木梳」
他們家是木章,原木材質我們都很喜歡之外~不怕摔壞
且蠻多社團媽媽自己或朋友有做過都頗推荐

跟社團媽媽揪了小團購...........
下面價位是當初商家提供,大家可再自己諮詢最新價格
3.jpg
我原本想做檜木的雙章,但是選章時看了一下孔子木
真心覺得孔子木的紋路美萬倍,雖說也比較貴
最後S說一生就只幫小獸咩花一次這個錢,做美一點的....
所以最後做孔子木
又,挑章時S挑了比較美的木紋需加價..........最後一對做了8800元

都溝通好細節,東西寄過去給他們後
大約等3-4週,就收到寄回來的印章成品~
4.JPG

而且還會把沒用完的頭髮退還~~~哈哈
2.JPG
每一個印章都會附一張印鑑卡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為何需要這個?

他們家比較特別的是印章盒也是木製的
且盒面可以幫忙刻上圖樣或文字
5.JPG
很多人刻寶寶的照片或全家福
但是我覺得小獸咩長大看到印章盒有全家福可能很囧
所以我們刻了肚臍跟NuaNua,一方面希望她永遠記得她有毛哥毛姐
6.JPG
而文字方面,我想說讓她未來不要太害羞拿出來
所以只刻她的名字跟生日........(很扯的是我給錯生日,還好刻之前我發現了!)
是說蠻多人刻給孩子的話或聖經語錄,也頗有意義

7.JPG
一方一圓的孔子木印章,木紋真的很美
實品的質感頗好,實木讓人溫暖且踏實感

拿到印章後,我跟S就帶小獸咩去開戶了~~~
8.JPG
當然,是用圓章去開個人戶!

60歲阿爸的手工原梳資訊>>點我

                                                                        是真的頗不便宜。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