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一天天的過,我發現許多人不太會發NuaNua的音
以致於不少人會喚她NaNa、妞妞、ㄋㄨㄋㄨ...一類的走音
說來是我的不好,肚臍都正過名~NuaNua為什麼沒有?!
【肚臍正名請點→


NuaNua的名字跟肚臍一樣,不是隨便取的
雖說她的名字是從靜宜大學鼎鼎大名的林茂賢老師那邊偷過來')">
但仍是一個相當有意義的名字
當時決定帶回NuaNua時,就在取名字陷入膠著
想來想去,想不到一個很喜歡又適合的名字
於是....腦筋就動到外文去了

NuaNua的名字是法文黑色[Noir]直譯寫法
當時會知道這個字,是留法的民俗學老師告訴我們的
肥妞是黑狗一隻,用法文黑色來命名很適合
於是拍案就是這個名字....
但是書寫上又是一個問題,很怕寫NoirNoir更多人不會唸
於是我們就把她的名字用自然發音直譯為NuaNua
但是,就算是這樣...還是很多人會唸錯,或有邊唸邊....
造成帶他們兩個出門,常會有人叫錯兩隻的名字

之前我們洪肚臍[斗仔]正過名<但仍是很多人叫錯>
這次就來幫洪黑黑[NuaNua]正個名吧!!!')">



根據我各人統計
最多人會對著NuaNua叫的前三大錯誤發音為....
第一名.

蠻多人會叫她NaNa的....
大家也知道我生性害羞,不好意義當面跟人家說她不叫NaNa
也因此將錯就錯的情況下,目前還挺多人沒叫對過

第二名.

第一個叫她ㄋㄨㄋㄨ被我當面喝斥的就是我姊....
但是也是有其他人這樣呼她,但我依然害羞的不敢當面糾正
於是,ㄋㄨㄋㄨ這個錯誤的發音也甚囂塵上

第三名.

剛帶她回我家時,跟長輩說她叫NuaNua
一堆長輩發狂的一直叫她妞妞....
不下幾百次狂吼她不叫妞妞後')">,我爸跟我媽終於喊對了
但親朋好友我就真的盡力了,他們依然我行我素要叫她妞妞

這幾個稱呼,每每有人對著她喊......

肥妞的表情都非常的困惑,不知道是不是在叫她....
她是真的會認自己的名字,但人家對著她狂呼這些名字
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實在很Confuse....')">

實驗結果....

對著她亂叫,她還會先回頭看後面是不是有別人...
噗!會不會太像人?!

如果還是打死要對著她亂叫一通....

最後她會陷入迷罔的困頓裡!!!
都快發瘋了啦.......



到底,NuaNua的名字該怎麼唸呢?!')">
')">請看VCR~~~~

是的,她就叫ㄋㄨㄚˊㄋㄨㄚˊ啦~~~
就像是用台語說〝爛爛〞的感覺一樣就是了!!!

順便要跟大家再提一次,我家肚臍請用台語發音~~~
ㄉㄨˋㄑ一ˊ不是我們家的唷,我家的是叫ㄉㄡˇㄗㄞˇ吶~
非常感謝大家聽我囉嗦!!!



這就來實驗一次....
對著肥妞正確的喊一聲~~~

看吧看吧!!!這眼神是多麼的肯定....')">
她知道她的名字叫NuaNua咩~~~

話說,最近我瘋狂愛上叫她洪黑黑
但她還不太習慣,不太會鳥我
但我覺得洪黑黑叫起來超可愛!!!
洪黑黑正是NuaNua的中文名字啦....噗

                     請大家改正發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