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的大溪老街巡禮前,當然先做過美食特攻的功課
到底這些人氣商家對我們兩隻歪嘴雞來說好不好吃咧?!
就接著看下去吧............
只是當天真的沒吃幾家也沒拍到幾家XD

1.梅居 酸梅湯

傳說中一定要喝的
一小杯500C.C.要價25元有先嚇到我
一口喝下去,有一種說不上來的黴味(台語說的臭撲味)
雖然我知道很多酸梅湯都有這獨特風味,但對我們來說不是好喝
酸梅湯還是推一下高雄的阿智.......

2.里長嬤碗粿

里長嬤的碗粿在老街是相當有名的  
看到裡邊人山人海、一位難求就知道.......

有分甜的、素的跟鹹的
話說我連鹼粽都不碰的人~當然不可能吃看看甜的
我跟S各點了碗鹹的碗粿.....

價格是還可以接受
更妙的是~裡邊沒坐位,我們就坐騎樓下與里長嬤共桌

里長嬤還伸手摸肚臍跟NuaNua咧~~~
里長嬤的碗粿是搭配大溪出產的金蘭純醬油膏
那天不知道是天氣熱還是我們都還沒吃東西有點暈
沒意識過來這與南部碗粿不太相同的吃法....
一整個豪邁的加了很多醬油膏!!!鹹到爆表
話說~碗粿是沒啥特色,加醬油膏也不是南部的吃法
南部的碗粿買的話~不是裡面有鹹了,就是會有碗粿醬包ㄚ!!!
為什麼大溪的碗粿要加純醬油膏咧?!很不對味呀~~~
且碗粿也說不上好吃,相當普通呀.........

3.老街香腸

賣老街香腸的阿伯相當的年邁
說話聲已經開始走向含糊及自言自語的階段
看見攤子邊有彈珠台可以打香腸
於是....下港姑娘我就選擇用打的!!!

上面貼說一回20元
老娘氣好~彈珠彈出去落到50分!有兩支香腸
但是拿到香腸時...阿伯跟我收了30元!!!
所以我才說價錢是個謎~
他老人家如此老,我也不敢GGYY..........

ㄚ!還可以選擇跟老闆賭十八啦~~~

4.江記 桂花麥牙花生糖

這是相傳的百年老店
老闆是手工下去桿麥牙糖~到有點發酵的狀況
據一直邊做邊說的老闆自供~他週休兩天都連做20多小時!!!

老闆就是將麥牙糖及花生粉滾在一起~
揉呀桿的,麥牙會有點呈發酵的乳白狀
最後加上一點鹽巴.........

捏成條狀就可以切片裝盒了!!!

這攤的人氣最高,圍觀的人們一大群
排隊的人龍更是強強滾....
加上是現做現賣,一整個排相當久!!!
我們排了快一個小時~原本限購2盒也成了限購1盒

一盒裡有10塊花生糖,價金是100元
當場做好小老闆都會切試吃給大家吃~剛弄起來微熱且軟很好吃
買回家後,會比較硬一點
但說真的不甜膩且不黏牙~我覺得挺不賴的

老闆有說,確定週末要去買的人可先打電話預約~他會〝傳便便但哩〞
江記的電話是:0912-877888(中央路186號)

那天排完江記我就累了
本來想去吃達摩~但還沒營業
我們在老街還有買一家芋粿巧挺好吃的~但忘了拍照
還有在廟斜對面有一攤麻糬,一盒50元~很好吃!

話說~~~
就這樣沒誠意的把當天有拍照的介紹完了
北部的口味真的還挺多跟南部不一樣耶!

BTW,我們發現桃園也有樂三娘拉麵
但桃園那家生意不好,真可惜
那天有去吃~味道跟高雄的一樣讚呀!
改天去吃會記得帶相機的

                           地雷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