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吳某是一個不太碰鰻魚的人
正確來說,是不太可能主動去碰這東西的人種
但是...我那愛的S先生卻是個不折不扣的鰻魚控!
有傳統婦女美德的我,當然是會棄個人喜惡於一邊陪S潦落去

S是一個飲食喜好相當跳TONE的人
他熱愛本土性強的魯肉飯、控肉飯
但他也迷戀阿本仔的日本料理及生魚片
更是心血來潮的就要吃一次港式飲茶
說來說去,他的喜好還挺廣的咩.....
只是,我跟S都是那種嘴刁不太好餵的人

這個週末,因為小朋友考試近了....
所以週六我仍是加班去上了半天的班
中午下班回到家,剛起床的S大人就吵著要吃鰻魚飯
但也不知道怎樣的陰錯陽差,那天我們居然沒去吃
週日醒來,很好~老天不賞臉給年獸出去玩
年獸這週只能當稱職的宅犬
我們也偷懶的決定放自己一次假,年獸這週不洗澡

在家窩了一會後,下午就決定殺去台北吃鰻魚飯了
                       
上網查了一下,中山北路一帶的肥前屋京都屋都頗有名氣
價位上來說雖說肥前屋便宜一些些,但差不了多少
正在兩家選不定時,剛好看見PUDGY拔在線上
順便問一下他有沒有去過.....
剛好,他不愛鰻魚的人去吃過肥前屋,且還說不賴
於是,就決定是肥前屋了!!!
ちょう素材【但是他的服務品質的不好...也是大家討論焦點,驚驚】

我們就是那種決定好就下一秒實行計劃的人

不過才3點出頭,就準備好跳上車子要前往台北了
從我們住處到台北也不過20來分鐘
人家5:30才開始晚餐營業,那麼早去是幹嘛咧?!
當然是為了搶第一批進去的名額~免得排隊排太久

果然,我們找到肥前屋時,才剛要四點

午後的聲熱色區真的很冷清.......
繞了一下,找一下車位
繞了大約3.4圈,幸運的找到了一個路邊停車格
但是,時間都還沒過4:30

那附近也沒什麼太好逛的
但我們也只好想辦法殺時間
逛一下康是美~繞一下路邊小攤販
自以為聰明的大約4:50分走過去肥前屋
還開心的想說一切都算的剛剛好
結果,我們繞回巷弄間....先傻眼一下

已經排一長龍了!!!  
時間不過4:50來分咩.......
S在一邊嘟嚷著,說我們剛來都沒人
如果不是我要在那邊貪小便宜買三件500元的衣服
就不會排這麼後面了......
不然是有多急著要進去吃飯咧?!

排不一會兒,店家就讓第一輪的人客進場了

很幸運的,雖然我們當時排在後方
但我們也擠進了第一輪的名額中!

不一會兒,一家店就塞滿人了

我說在這邊用餐的缺點
就是要跟別人共桌
畢竟他們的生意太好了,且座位有限
大家都是挨著鄰座客人的臂膀擠在一起用餐
如果不是太喜歡跟人家靠太近的人~可能不太合適來這邊用餐

坐下來後,不一會兒小姐就給我們MENU

當天不知道是不是剛午休後的第一批人客
服務生其實沒有網路傳聞的兇狠耶!
只是,有時回話還挺直接了當.....或許是忙吧!

因為我們第一次來用餐
也不知道他的量是在那個境界
所以不敢點太多東西
我跟S都各點了一個大的鰻魚飯
以及一份鰻魚蛋捲.......
在等待餐點的過程中,我就開始偷拍了

廚房料理台裡忙的很.....

師傅們一直忙著烤鰻魚~
翻面,沾醬~進爐火烤

都沒有停過呢!!!
這家店一天可以賣掉多少鰻魚呀~~~


上菜的時間其實很快
可能也考慮到人客很多,有些東西可能都有事先準備好吧
我們的鰻魚蛋捲先上桌了~

網路上有人說他們的蛋捲常常是冷的
我猜,可能都預先做起來在一邊等
或許我們剛好是首輪客人,所以很幸運是吃到熱的
蛋捲的部分很細嫩滑口~裡邊裹著鰻魚
味道剛好洽如其分,有蛋液的香甜也有鰻魚的獨特風味
這個很推,相當好吃呢!!!

只是,我想....這東西如果冷的應該真的不是太好吃!
依網路上的傳言來看,會吃到熱或冷的~也是看運氣啦

再來,我們鰻魚飯附的湯跟醃小菜先上桌了~

吳某也是不太迷戀味噌的人
也不知道是不是跟身為味噌控的S在一起久了,還是老了比較沒堅持
我也越來越能接受這東西.....
只是我一向喜歡偏甜味的味噌,他們家的味噌一整個對我的口味
且裡邊還有不少的豆腐!!!有豆腐就可以安慰到我了
ちょう素材【湯應該是不能續的,因為他們也有賣~一碗20元】

這是我跟S附餐的醃菜類

我吃了一口馬上吐出來
我只能說完全不對我的喜好
太過於生蘿蔔味了....我很怕生蘿蔔的刺激青草味
所以這一盤是S解決掉的,至於好不好吃~我也沒問

真的上菜速度很快,我們的鰻飯一下子就來囉~

我一整個也很飯桶
我看一邊的台北女生都點小的
而我這鄉下來的居然點大的!!!果然有差......

翻開來,就是迷人的鰻魚飯了~

為什麼大家去吃的照片鰻魚都蓋到看不到飯 怒る顔文字素材  
我們來吃卻有飯被我看見咧!!!齁齁齁~~~~
只是,還是相當的豪氣啦.....

兩大片的鰻魚就撲在飯盒上喜ぶ顔文字素材
且香味一直飄出來........

那天的鰻魚並不是很肥
所以吃起來沒有那種肥鰻魚類肥肉的口感

對我來說真的是救了我一命!
因為我很怕鰻魚肥到像肥肉的那種口感
但對S來說~就有點失望,那可是他的愛呀
整個鰻魚飯來說還不錯,S也覺得還OK
但是不到升天的好吃,只是想吃鰻魚還是會來吃.....

他們的鰻魚應該是冷凍的鰻,不像有些日本料理店是現殺的
我們是從烤過的魚皮軟度及黏附於魚肉的狀況猜的啦.....
米飯的方面,是有聽說他們的米飯好吃與否也是要靠運氣
那天我們去吃的時候,米飯是有一點偏乾~且米香味不是很足
看來也是一家需要不斷碰運氣的店家!
整體來說還可以~價位方面也還能接受

且,我一直在說我不熱愛鰻魚

我還是吃個精光了呀!!!  
畢竟當了胖子以後,一整個很能吃........
只是我有把其中1/4的鰻魚無私的奉獻給S唷!

我們從進去到吃完飯出來,大約才經過20來分鐘

這其間已經有人吃飽離開,換下一批客人了
是一間相當速戰速決的餐廳
如果想要好好坐下來吃個飯,可能比較難
還要一直聽到共桌人的聊天內容一直緊縮著手肘吃飯

結帳的時候,從老闆的口音中研判老闆應該是日本人
等我們付完錢走出店門口,看見了~~~

門口依然是大排長龍耶~~~  
大家連雨天都願意等下去
但我覺得,台北人還是莫名的愛排隊
相較於北部,南部人真的沒什麼耐心於等待這件事上!

ダックスフンド素材
【年獸帶路】
 店名:肥前屋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2號
 電話:(02)25617859


                                                                                                一飽口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