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家中有兩頭毛小孩的盡則麻咪,打掃當然是我的強項
那天在P拔家看到他介紹神奇大板拖
馬上跟P拔接頭....我明顯的表示出我相當想要有一組
一向對我大方的愛人P,立馬就送了一組來我家耶!!!

有這種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的良伴,真是好呀(是貪小便宜的歐巴桑心態)
為了不辜負愛人P的一番好意
我當然有馬上的來使用看看效果如何
並認真的要發一篇文章跟愛人P一較高下(這是不是養老鼠咬布袋?)

妙潔的大板拖的拖布有分款
我目前住的地方是有木質地板跟磁磚地板
但磁磚地板跟木質地板的拖把布是不同的
考慮到帶回南部家裡的話,是磁磚跟大理石地板(大理石跟磁磚的又不一樣)
因此愛人P送我兩邊都能用的磁磚拖把布

光是拖把布的部分就因為地板材質不同而有細分
我覺得這種分門別類的功能取向相當好
表示著拖把布的設計及布料選擇上也是因應不同地板煞費苦心
雖然有的人會考量到,這樣子是不是要多花錢買不同拖把布?
但其實每一樣都分開用不同且適合的拖把布
地板的光亮度及壽命都會有差的~
且現在連高檔的吸塵器也都針對不同地板推出不同吸頭
這代表著家事用品細分的年代來啦!!!
(沒想到家事控的我可以見證這一個劃時代的里程碑)

這是妙潔大板拖本尊~

拖把布及拖把桿
我家因為貼磁磚的地方是狗的主要活動空間
所以選了磁磚用的拖把布


是創新的剷垢魔帚唷!!! 

我覺得『剷垢』這兩個字真的會讓我這種家事控的內心萬馬奔騰  
感覺好像一用它,家裡會乾淨到閃閃發亮了呀!



以上都是拖把包裝上的特點介紹
待會我們一一來實地操作看看~就知道神不神奇了呀!!!

如果您是不專於家事的人,也請放心
妙潔媽媽還會教妳怎樣打掃唷~~~

算是包裝上的說明及文宣做得很足的呀!!!    

拆開後,就是這三個配件

組一起就成為神奇的大板拖啦!!!

市面上的這一類拖把其實還挺多的
我家大約一年半前就有入手一支3M的魔布
剛好兩個是同性質,可以比較看看唷~~~

只是大家要客觀一點....
這支妙潔是全新的
3M是已經使用一年多沒換拖把布(且一週最少使用3次最多7次的操)

布面的話,3M的放到妙潔旁邊真的變的很嬌小

布面大這件事是一個還不錯的設計點
讓家事能更快完成!
(傳統拖把也有分圓頭跟扁頭~我就偏好扁頭的呀!!!←懶人還是喜歡速成)

我們家就算沒有每天溼拖
也會三不五時的乾拖一次~
這一種拖把就是乾拖強調可以靜電吸附毛髮呀!!!

只是,我明明前一天剛拖過地(還乾溼各一次)
我家每天還是滿地狗毛

因為NuaNua的毛很厚,相當會掉
一到換毛季,沒有天天拖地是不行的~~~

兩種都拿來隨意掃一圈,看看~

其實吸附毛髮的功能都還不錯   
妙潔感覺好像吸了比較多毛,可能是拖把面大且是全新的吧!

真要說3M跟妙潔最大的差別
我這一隻3M是舊款的,拖把布是要從旁邊往上面黏
常常會脫落,實在不是很好用!!!
妙潔的是整個平黏在底部,就沒這問題
(但3M也有出平黏的,我之前林邊家裡剛幫我媽買一把)

可是價錢方面真的就是一大重點了~~~
3M的一把魔布拖把,我記得我幫我媽買底部平黏的是690元一組(還是量販價)
妙潔的大板拖一組只要385元(相信我去那種小北找會更便宜)
而拖把布的替換補充包我那天也剛去買
3M的單片替換拖把布到小北那種店買要299元
妙潔的單片拖把替換布只要209元(這是建議售價,所以一定可以找到更便宜)
妙潔的拖把布比較大塊,又比較便宜~好像划算很多耶!
(靠!說到算錢我頭腦很清晰呀~~~~)

   拖把本體  替換布
 3M魔布拖把  690元  299元
 妙潔大板拖  385元  209元

接著就認真來用一下大板拖吧~~~

安裝真的很便利
給他放上去就黏住ok啦!


首先,他的拖把面寬真的很寬
這樣子三兩下就拖完整間屋子了!
忙人必備的武器呀~~~

雖說面寬很寬
但是側邊做的不是很寬
照顧到邊角細縫的使用

您看,剛剛好呀!!!

伸縮的鋁桿,可以深入桌子底下~~~

暢行無阻唷......

360度旋轉轉軸

壓低就能將沙發下的死角打掃乾淨

快速來回的乾拖地板,可讓靜電作用更強

毛髮全部給我吸上來吧!!!

當老娘很忙的時候,我家一定會有其中一隻來礙事

毛剛拖起來,他就又掉毛了!!!

先乾拖將家裡拖一圈~~~
夭壽唷.....那麼多毛唷?!

我分明前一天剛打掃過呀!!!
且全是NuaNua的黑毛耶......... (妳再掉毛都要禿了吧?)

輕鬆的就能將毛髮拿起來

然後只要用刷子及清水刷一下
拖把布就會乾淨了唷!!!

白色的拖把布有個好處~
就是可以知道拖把是否還乾淨
因為用髒拖把拖地,只會越拖越髒呀!!!

乾拖一次後,再溼拖一次~

溼拖的時候,可將剛剛遺留沒吸附的毛髮及狗再掉的毛一起集中
但溼拖的時候就不會有靜電吸附毛髮
所以集中後以手或衛生紙抓起丟掉即可!!!

大家來看一下成果吧~~~~
是不是相當的亮呀!!!!

(照片右下的黑點是磁磚的缺角,不是汙點)

整體來說大板拖還挺好用的~

過年大掃除用來擦玻璃應該也很好用唷!!!
因為今年我們家不用大掃除,所以我也無法實用在大掃除來分享啦
(因為88水災後,我們將全家裡裡外外都刷洗了~ㄎㄎㄎ)

順便一提
我覺得好神拖也沒大板拖好用
林邊家裡阿姨買了好神拖給我娘親
我爸後來很依賴好神拖,但主因是不用自己擰乾拖把布
可是我覺得好神拖真的不吸毛~且圓的很多方角都拖不到
可知道看見狗毛沒被吸起來,我內心有多瞧不起那拖把嗎......

只是好神拖的售後服務相當的好
陳小千林邊家也有好神拖
聽說用沒多久那個脫水桶就壞了
廠商送了一組新的來補給他們呢!!!
(只是聽說壞的也忘了收回去,放陳小千家很礙事呀)
--------------------------------

愛人P順便將妙潔的兩大法寶送來了~~~

右邊是傳說中相當神奇的抹布
左邊是手套(只是這東西我不常用到)

妙潔的廚房魔淨布強調是去汙力強又好清洗~

超細的布面纖維,摸起來很柔軟

我擦去瓦斯爐邊的油漬
輕擦幾回就乾淨了呢!!!

原諒我一手要擦一手要拍
動作好像手部功能退化的人一樣.......

最吸引人的是有髒污回吐功能,只要用熱水跟洗碗精洗~
就會將抹布裡的髒東西全釋放出來耶!!!

但因為我家我都有定時的在清潔
沒有那麼多油汙可以做實驗
可是大家可以去愛人P家看一下他那驚人的實驗(愛人P家請點→)
(該說是抹布厲害驚人?還是愛人P家的油垢驚人呢?)

這個蘆薈手套算是送的巧

因為我這個東西雙手因為冷到凍傷
又碰熱水吧~
之前是起蕁麻疹,最近有點過敏大發作
也不知道是不是富貴手,總之紅腫又癢呀~~~

S早就一直唸說我該戴手套洗衣服~
這下終於有手套了!!!

這手套很軟且薄
使用起來不會很難做事

雖說比較沒心得,但是還算可接受的好用商品啦!

我的生活重心就是在追求掃除狗毛這件事上
地板的對我來說已經差不多可以完全掌握了
但是床跟衣物的還需要大家多點好主意分享呀~

PS:我一戴手套兩隻就會一直跳,不知道跳個鬼
  是手套的味道喚起他們野性的靈魂嗎???

                           狗毛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