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分享閱讀文本的動作
吳娃一直保有閱讀書本及電影觀賞的習慣
只是,上班後忙了、累了~就忘了分享
最近看了一些好電影及好多好書,都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從文學系畢業後,投入一般的就業市場
其實我個人對這些文本的深入探討習慣
也隨著不用繳交報告而慢慢淡去
但是以一個一般的觀賞者來品嘗這些好作品
也能在其中找到感動並激出火花


《告白》是日本氣質女星松隆子的最新作品
由日本人氣的個性派導演中島哲也所執導
改邊自日本2009年書店大賞第一名的同名小說

這部戲在台灣上映似乎沒有受多大的重視
且有上映的電影院也不多(可能同檔期有太多好片)
讓我覺得挺可惜的.....
因為真的是一部值得大推特推的電影

電影大綱大家去查都能查得到
我就不贅述了

松隆子詮釋因失去愛女而激起強烈冷血報復心態的女教師一角
將整個角色的每個心理層面都呈現的很完整
講述女兒遇難時的那種哀傷中帶點悲憤
面對全班學生時的平靜壓抑與冷靜
再到面對殺害女兒兇手的那種冷血報復
演技真的不在話下,透過對白與眼神
能強烈的感受到當下所要帶給觀眾的情緒是什麼

而故事的架構倒不是過份懸疑
但是仍算是推理取向
劇情的安排上緊湊並銜接妥當
整部戲看下來相當一致且完整
編劇及導演的功力都相當的強

再來是電影所反應出來的時下社會問題
透過一起女教師四歲女兒意外溺水身亡的事件
串起女教師、學生及家長的告白
現代社會投諸於不同族群的不同生命壓力完全攤在眼前
每個觀點都是值得去深思與探討的
算是很有深度的一個文本思維

因為不想透露劇情
所以只能將我的觀後感做分享
這部電影算是近期所看電影中最喜歡的一部
不管在導演的手法或是編劇述說故事的方法
或到演員的眼技再到故事的價構及背後反應出來的核心價值
相當的完整並且值得激賞!!!

我不知道下檔了沒
大家可以查一下
高雄的話好像只有大遠百的威秀有開一廳
我就是去那邊看的.......

                          真的超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