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開始新的工作後
我就不當煮婦了~~~
但是,之前天天在家當賢妻的成果
還是來分享一下....附上食譜(食譜大多非原創唷!)

其實上班後,我下班回家還是自己用吃的
因為中午在公司吃便當
已經很久沒吃外面便當的我,整個覺得便當油爆了
所以下班後不想又吃外食
就會自己弄粥來吃~~~
吃了約一週的粥,我跟S倒還挺喜歡的
鮪魚玉米粥,搭配一個青菜或泡菜~就很完美啦!

以下是8月份時做的一些菜
做了很多新花樣,有記得拍照的沒幾道
還是分享給大家~~~
那些快嫁為人婦的女孩,快點筆記啦!!!


這一道很簡單又很好吃  
這是S媽教我的,相當的爽口~
作法:1.將洋蔥切條,泡冰鹽水1-2小時(可將之冰入冰箱)
   2.泡好的洋蔥扮上愛之味鮪魚罐頭,就好囉!



大家都知道鮭魚用煎的
但是我在家,我媽常用蒸的給我們吃
所以我請我媽教我做這道菜
蒸的鮭魚肉很嫩,且有鮭魚獨特香味~很棒呢!
作法:1.將鮭魚洗乾淨,雙面薄抹上鹽<很少量唷>
   2.加入一些米酒、薑絲、蔥段,喜歡辣請加辣椒
   3.盤子放入電鍋時用架子架高,外鍋放一杯水
   4.按下電鍋,跳起來就可以吃囉!


這個是到網路上查食譜的
搭著醬汁很好吃,但沒拍到泰式沾醬就是了....
作法:1.雞蛋打散,加入少許鮮奶,拌勻
   2.我用雞胸肉切成條狀,用少許的鹽及黑胡椒粉略醃漬
   3.將醃漬一下的雞肉條泡入蛋奶汁中
   4.將泡溼的雞肉條裹上麵包粉
   5.放入熱鍋中炸成金黃色,即可起鍋
   6.醬汁:檸檬汁加糖,用溫手去攪拌融化
       蒜頭、辣椒(去籽)切成小碎粒,放入檸檬水
       加入魚露攪拌均勻,室溫下放一小時~就可以囉!


這個也是好吃的東西
但是那天我鹽用太多了~所以稍嫌鹹了一些!哈
作法:1.醃料~醬油2湯匙
         糖1茶匙
         蛋黃1個
         酒1/2湯匙
         鹽1/4湯匙
    將豬排骨切小塊,用以上醃料醃20分鐘,放入油鍋炸
   2.芋頭切塊後,入油果矩黃
   3.將5杯水及少許的鹽及烹大師攪均勻,放入燉鍋中
    將炸好的排骨、芋頭放進去鍋中,大火蒸到水收乾
   4.灑上香菜,即可上菜!


這是我看食譜的
應該是好吃的,但那天鱈魚不新鮮~有點弱
作法:1.鱈魚洗乾淨,用薑片52片、酒1大匙、鹽1/2小匙醃漬十分鐘
     然後用紙巾吸乾水,備用
   2.將鱈魚、破菩子、蔥絲、紅辣椒絲、熱開水1/2放盤中
   3.外鍋放1/2水,按下開關,待蒸氣出來,打開鍋蓋放入作法2的盤子
   4.電鍋跳起,拿出盤子灑上些許香油即可


這個相當簡單,應該大家都會齁~~~
作法:1.水煮開,打下蛋花
   2.加入紫菜
   3.加鹽及烹大師調味
   5.灑上蔥花,完成!


這一道簡單又實用
除了拌飯吃,燙青菜時淋上去超棒!!!
作法:1.乾香菇4朵泡軟切丁,蒜頭2粒去皮切末
   2.取一鍋子,放入香菇丁、豬絞肉300g、紅蔥酥、水360c.c.、
    醬油100g、素蠔油60g,將之拌勻
   3.外鍋放1/2的水,按下電鍋,跳起就ok啦!


這個跟上一道一起做的
將板豆腐切正方後
丟入香菇肉燥鍋子裡,一起蒸好就ok啦~



是不是不難?
而且可以吃到比較健康的東西
話說~我本來是很討厭廚房的人
現在倒喜歡自己搞吃的
將食材變成一道道菜餚,果真有莫名的成就感呢!!!
誰家需要請家庭煮飯及打掃的~可以找我!哈哈

PS:我嚷著說當家庭主婦太忙了,老天就給我工作了
  現在我開始懷念當家庭主婦的日子了!
  但其實我現在上班還挺開心的
  不像以前上班全是負面的情緒~



                           健康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