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把兩隻拎出林口以外的地方過親子日
11/5我們就決定來個很久不見的親子遠足日
想了一下該去哪裡?腦子閃過SY麻之前常去的新竹青青草原
就決定去新竹青青草原~~~放年獸吃草去!

行前我上了青青草原的官網去查路線
但是我腦子有嚴重的缺損
上面明明是說走台1線,我就誤認為走國道1號
所以我請S開上國道往竹南
一路都開到新竹了,一直沒看到往竹南的指標
我又把我抄的路線拿出來看,才發現是要像小英一樣走「台1線」
但我完全不敢承認我說錯了,所以快開PAPAGO導航
而PAPAGO更新後還是導不到新竹的青青草原,我就導到元培

國道1號的話,要接上國三往竹南香山方向
然後下茄笗交流道,往中華大學的方向
經過中華大學後就一路都有青青草原的指標了!
(幸好還有辦法到,不然我會被S劈死!!!)

新竹的青青草原位於香山丘陵,佔地相當廣約有64公頃
行政院農委會畜產試驗所放牧地點,本規劃之後為新竹師院遷校預定地
但是師院最後不遷校了,於是新竹縣政府就把這個地方整理給民眾休憩使用

我們一路照著指標先來到櫻花大道的出入口處

這邊規劃的挺好的
有停車的空間

且還有公廁供使用

廁所不會很髒亂,維護的不錯唷!!!

入口處有一個小攤販,因為我們都還沒吃飯
就買了兩根香腸先充饑(他的高梁香腸酒味很實在唷!)

順便問了老闆,到草原區要多久?
老闆說這邊走到大草原要一個小時
嚇到我下巴都要掉了,但老闆說有另一個出入口
於是老闆指引我們另一個入口的路線
我們就拿著香腸前往另一邊的出入口~~~

從這個圖可以發現離的多遠~~~

開過去的路上還一度以為開錯了,因為也開太久還沒到!!!
這64公頃真的很廣大呀!!!
裡面有五大草原,還有一個生態池
但因為我們一家是”澳孝連”代表,所以只去了青青草原
櫻花季到想再去一次櫻花大道,一定會很美~

這就是接近青青草原的出入口

這邊是採路邊停車,也還算便利
比較討厭的是還是有人從邊邊把機車騎進去
裡面分明是禁車呀!!!
畢業很多人帶小孩及狗狗來運動休閒,有車子真的會增加危險性

也因為裡面有人偷騎車進去,並不是無車空間
所以狗狗還是乖乖上牽繩比較安全唷!


入口處的公告~~~還有提供拾便袋

公告上說要小心毒蛇出沒不是騙人的
我們買香腸時,有個常來運動的阿姨說她就看過一條比人身高長的蛇
所以大家要特別小心唷!!!

入口進去後,邊邊有條岔路往下走過去,就是佔地約5公頃的青青草原

草原邊還貼心設有公廁
對我這種膀胱嚴重沒力的人來說是種福音!

那天出門的天氣很好,但到新竹就變天了
且我們也去的比較早,所以還不是說很多人
亦或草原真的太大,所以感覺起來人狗不多~~

我們一到就被認出來了(我該去Face Off了)
我在這邊下跪,認出我的正妹妳是誰~~~我當下真的不好意思問!!!
妳可以跟我講一下嗎~~~我太愛妳家的小哈了

這隻小哈臉上的花紋超酷,且他的個性很好也很穩~
好喜歡他唷!!!

肚臍一看大狗靠近他,夾著尾巴快閃

看得出來他很害怕的臉吧!

然後我再跟認出的我的正妞一群人道歉
因為我家的狗太沒用
我們又忘了禮節的不告而別就衝去草皮了~~~
我真的是個很禮貌的人請你們諒解呀!!!

這草原上的草小長,但有一條疑似用車輪碾出來的路
可我們放年獸吃草還是往草長的地方去


狗都快隱身在草裡啦!

草原邊還有一個雙和涼亭供休憩用,很不賴唷!

真的很廣的一片草皮~
下次串腸可以來這邊辦吧?!哈

場地大到要弄幾個關卡都可以呀!

那天肚臍跟NuaNua都不太鳥我,不太奔向我

所以這樣活力的奔跑照很少
多是這樣的背影,他們一直跟著S

因為S提著裝有零食的袋子!!!
真是兩個有吃就沒娘的孩子~~~

草皮大到走一段路後,狗就會趁機休息

久沒出遠門也沒這樣大片草可奔跑的肚臍
開心的咧~~~~

且天氣轉涼後還有微風吹來
看他多舒服的臉!

那天失策的沒帶野餐墊出去
坐下草皮我的屁股快癢死了
多是站著,但孩子好像不怕草的刺癢

累了就趴下
一趴下就整隻要不見了!

草長到小短腿都要跳著前進
不一會NuaNua就有點腿軟要休息了

所以S弄水給他們喝後打賞一點零食補體力

連外出都不忘要急訊一下!!!
因為餅乾摔破光了~20層還沒挑戰成功!哈

休息一會後,拿出球球
NuaNua精神都來了,腿也不軟了~~~

球一丟出去,馬上就衝出去追球
相當活力呀!!!




只有玩球時會有這樣的活動力
不然通常是能坐就坐,能趴就趴
完全得到我的真傳........................


NuaNua奮力追球的時候,肚臍在幹嘛呢???

真的一直走老人狗路線呀!!!
這樣也可以偷偷「度姑」一下~~~哈哈

接著就放狗吃草了


我們一坐下來,這孩子就不爭氣的~~~~

爬上腿睡個午覺!!!
太墮落了吧~~~~

於是我們認清了我們的苦命
我們不走狗就不會運動
只好就帶著狗運動~起身打算走到草皮下方再繞一圈上來(光想就累了)
這過程還巧遇一隻毛很捲的momo~

很傷心的是momo家的男主人看我家兩隻都沒毛
還問我們「他們一歲了嗎???」
我都羞愧了,我家的都6歲了呀呀呀~~~~~
只是毛夏天被我理光了,還沒長回來咩.......噗

繞一圈真的快要了我的命
且不巧的相機居然快沒電了
所以用難得的全家福做個結尾!


話說,離開青青草原後
我們還去了城隍廟口吃東西
但新竹好像沒什麼好吃的齁?!
回家前只好買了一盒黑貓包,回家當消夜!

◎新竹青青草原網站,請點→



還沒加入臉書粉絲團的,請快來按讚唷~


                                                                                                                                             草很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