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肚臍跟NuaNua於2012滿七歲,正式啟動了老犬的模式
雖說NuaNua要下個月底才會滿七歲
但在肚臍七月滿七歲後,兩隻一起換食用了老犬飼料

目前的日常照顧上沒有明顯的不同
比較重要的降低了激列活動的機會
每週仍會至少一次的外出跑跑,但都盡兩鼓勵他們慢慢走

只是,狗狗的年紀慢慢變大
是真的會在生理上有不同的變化及退化
‧年獸兩隻明顯的目前得視力比較差,但因為沒驗過PRA
   且現在經測試還是看得見,只是認人的話需靠近一點確認
   倒是認零食完全沒有障礙,看來嗅覺還算可靠
‧體力方面與活動量方面也比較明顯跟小狗狗時期比起來弱了
   雖說這兩隻本來就是沒事就睡的宅犬,但是年紀漸大活動力還是有差
   就......偶爾的追逐時間都縮的很短,有時兩隻追逐跑個30秒就休息了!
皮膚方面的抵抗力時好時壞身體的味道也比較濃一點~所謂的老人味吧?
   然後皮膚上易堆積黑色沉澱,問過醫生是皮膚受損的証明安捏XD
‧吃得多且不挑食,傳說老人都比較不挑食是真的.....
   肚臍隨著年紀增長,挑食完全的快根治了!現在超好餵的....

而老人不是都該睡得比較少?可我家的兩個老人每天都不時無刻的睡

一起睡了七年後,果然有七年之癢~~~~
兩隻還分房睡咧!!!
肚臍一個人睡得好爽的臉,應該夢見幼齒的美女了吧?

有件事我本以為他們老了有所改變,但我錯了
這個FAT CAT系列的魚玩具在我家活了好久,一直沒被撕爛
本以為狗老了,心腸也軟了~懂得口下留情
萬萬沒想到.....................................

某天晚間,兩隻去把這尾肥魚刁出來
慢慢的享受~~~~~

啃的超開心的呀!!!
年獸到老都還是年獸呀.....賠錢貨XD

但是,影片拍著拍著~~~~~

突然有隻狗的動作有鬼!!!

肚臍假裝咬魚,確在那邊啃腳啃的很爽快~~~
被罵還裝無辜,好像是我欺負他一樣!!!太過份了

剛剛提過了,每週還是會讓他們放風~~~
每週外出兩隻都很開心

當然會有快樂的奔跑
但是,跟以前比起來~坐下來休息時間比較多了

目前我們在林邊家裡住
沒有車子可以亂跑,都以林邊為主的放風
最近常去苦伕寮與仁和國小



狗老了,跑起來還會咳~嚇死我了!
如果兩隻跑跑後的身體反應有些許不同
我現在都會挺警覺的先讓他們停下來休息
觀察一會如果還是不適就會快帶回家


照顧老狗跟照顧小狗都很辛苦
一樣的是他們什麼都不會說
不一樣的是老狗會越來越衰弱~需要用心注意的細節很多


外表看起來都還是小朋友
但他們的生命已經過了快一半了耶~~~~


是說都那麼老了,骨子裡還是很搞笑......

然而,都11月了還是好熱
但我背骨的買了兩件林邊完全穿不上的厚刷毛包屁衣......

老狗照顧上跟小幼一樣,要注意保暖咩!!!

肚臍跟NuaNua在家也偶會玩耍~
即使都這一把年紀了還是很愛玩

且.....NuaNua到這把年紀還是很性感吧?
肚臍對她的性趣越來越濃烈XD

最後,真正的童顏不再瞇瞇眼來一張~

孩子,要一直健康平安唷!
(當然NuaNua也要啦!!!)

                                                                 這樣是狗文無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