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新年快樂‧元旦本人休了5天連
當然是跑去台北跟S先生廝混~放完假就開始該補文了
先會補上幾篇食記,接著就會補狗文囉~~~(ㄎㄎ)
所以大家先看一下美食記事吧!

12/27晚間我就上台北了
12/28當天S需要上班,我們約好下班一到中山捷運站修頭髮
不料造型師卻勸我再留長一些,故當天只有S修頭髮
想說就近逛了一下,晃到了新光南西三館覓食.....
日本開來台灣的勝博殿一直沒有去吃過,一時也沒其他想法

所以,當天就踏入勝博殿用餐囉~~
倒是妙,多次在高雄巨蛋想去吃勝博殿最後都莫名沒踏進去
又繞到台北來吃,哈哈!

12/28台北的天氣不是很冷,但入夜後慢慢起了風~

上坐後端上的清香熱茶相當暖心也暖身子


香濃的日式豬排醬,每桌都有

不一會先上了無限供應的高麗菜絲、醃蘿蔔與黑豆

還有一人一個磨缽,裡邊盛有黑白芝麻
將芝麻磨細、磨出香氣後~加入兩匙的豬排醬


即是能讓豬排提味的完美沾醬
但因為吳娃吃豬排喜歡吃到肉鮮,並喜口味偏淡一些
所以我不太沾豬排醬倒是S相當喜歡


隨餐付上的兩樣小菜都相當滿意
醃蘿蔔脆口無辛味,香甜且果肉細嫩
黑豆口味剛剛好,不會過份甜膩且黑豆不脫皮~滿意!
兩樣小菜都好吃,席間還多錐加了一回呢



準備好了,就等主餐上桌囉~~~~

幫S點的是蔥花蘿蔔泥~選用腰內肉的豬排,一份320元

白飯與湯一樣是可無限追加的~
特別的是這豬排上鋪著好厚一層蘿蔔泥,上頭有滿滿的蔥花
旁邊提味水果汁是葡萄柚不是檸檬


將一旁的醬汁先淋上,再將葡萄柚汁給擠上
S說一定要一整口連著蔥花與蘿蔔泥一起入口,他是說無敵好吃
但因為我不喜歡蔥花,所以我是把蔥花去掉
我不是很喜歡生白蘿蔔的特有辛味,對我來說是尚可
倒是腰內肉豬排炸的剛剛好,外酥內肉嫩~且肉彈牙又回甘的甜!


因當天入夜後稍稍起風小冷,一時間有點想來點溫熱些的東西

所以我點用里肌豬排的鍋膳,一份290元
使用陶鍋來保溫雖說炸豬排泡於湯湯水水裡不是我的Style
但這個鍋膳處理的倒是很剛好,鍋裡的湯汁鹹淡剛好
豬肉泡於其中也沒有粉掉爛掉,肉質一樣彈牙鮮美

最後,每一個餐都還附有一個飯後甜點

飯後甜點有兩個選擇-抹茶冰淇淋熱紅豆湯
剛好一冰一熱,我們就各要一種~不巧的是紅豆與抹茶都是我不很喜歡的東西
抹茶冰淇淋上灑有黃豆粉,抹茶味不會很苦~不喜抹茶的我尚可接受
紅豆湯敖的是算細滑,但我本就不愛紅豆,倒是裡邊有小麻薯很Q很喜歡!

基本上勝博殿的豬排還算是挺有水準的
只是價位也比台灣常見的豬排貴了一些
可是豬排處理的工夫與肉質的挑選都挺不賴的!

因為全台許多地方有營業點
就不放用餐資訊,大家自己連上下方的官網查詢吧~
http://www.saboten.com.tw/index.php


                                                               豬肉也能香甜回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