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年初三就回到工作崗位了
一個人在外打拚總是很寂寞,還在放寒假的我又跟到台北
開始上班的第一天,S下班前來了電話說想去吃無老鍋
其實,是他剛好早下班~又我嚷著想吃很久了,才想說帶我去吃

打去新生店問,說最早的座位是8點的
S下班過去新生店約才7點
於是,我就提前先出門去排現場的候位
大約6點45分左右先入內點餐等S來回合


其實,無老鍋也是鼎王集團旗下的另一品牌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鼎王的麻辣鍋
但是2012年底又去吃一次鼎王,我跟S都覺得鼎王變了
不但服務不比以前好,也因為忙服務常不周到(可還是收服務費)
更重要的是~鼎王的辣走調了耶!!!!
以前喜歡鼎王是喜歡他的辣湯溫補不嗆,現在嗆的亂七八糟

這回又踏入鼎王旗下的無老鍋
實在是因為無老鍋太多人大讚好吃湯頭香潤~
我就只好再來嘗看看
鼎王集團的室內裝潢多是相當氣氛,燈光打的很美
台北新生店的沒有台中公益店的整片天燈那中氣勢

在往二樓的樓梯轉腳一個天燈掛著也頗有氣氛
當天用餐座位在一樓,就沒到二樓拍用餐環境
其實燈光美的餐廳我用小DC本也就不好拍呀


一樓的醬料區位於最裡邊的角落
倒是保持相當乾淨整潔,白飯一樣免費無限供應


上坐後,桌上的擺設很鼎王風格



不同於鼎王的是,還會先送上四壺高湯
等會鍋物的湯不夠可自己直接加白湯及紅湯都是加同一種高湯

而無老鍋跟鼎王一樣,鍋底是無限供應
白鍋與紅鍋都有鍋底,這部分大家可以安心

鼎王集團吃鍋都不忘給客人一壺熱茶
不知道無老鍋是否跟鼎王一樣,茶是會更換的

只是那天泡的是殺咪碗糕人參茶,我覺得不太合適~
因為無老鍋的湯底多是中藥入底,且裡邊也加有人參
整個全部喝起來都人參,很阿雜呀!!!
如果像鼎王那樣附上的是莓果類熱沖茶應該會好很多

通常,我只愛吃辣鍋~
但是無老鍋的日本冰淇淋豆腐鍋評價很好,所以我就點了鴛鴦鍋

只是無老鍋的計價邏輯我不懂~
◎單點辣鍋~鍋底費一人139元
◎單點日本冰淇淋豆腐鍋~鍋底費一人159元
◎點兩種的鴛鴦鍋,鍋底費一人159元(取高價者來算也可理解)
但,點鴛鴦鍋每一桌要再加收180元~~~~這180元是為什麼?
其實這180元很貴也讓我很不解呀...........

湯底的部分
白鍋相當的滋補香濃~
人參味無敵的濃,湯頭甜且帶鮮,很棒!
紅鍋的話類天香回味,但幸好沒啥花椒苦味
紅鍋的辣不嗆且湯頭也算溫補,可是香料味有點濃!

鍋底的部分是切很薄的鴨血跟土司豆腐(我記錯請更正)

紅鍋跟白鍋都會有鍋底,也是無限供應
只是鴨血切這樣薄片口感上不是太好
這個土司豆腐太像豆皮~也不太對我的STYLE...
只是吃久,這個豆腐還蠻有口感很吸湯好吃!

日本冰淇淋豆腐鍋的特色就是這個日本冰淇淋豆腐

這豆腐的配額一人只有一顆,相當珍貴!
他不是裡面有冰淇淋,說是口感會像冰淇淋那樣綿密
更扯的是無老鍋的文案上寫說這個在明治時期就失傳~那他們怎麼找到?
下鍋後,服生說滾約15-20分鐘膨脹為2倍就可吃
但,分明還沒膨脹到有2倍大,服務生就逼我們撈起來吃

口感是挺綿密的,但只有一個真的很難吃出所以然呀!!!
只是~日本冰淇淋豆腐鍋的湯底真的很滋補溫厚,湯也好喝
然後人參味爆濃~裡邊還有枸杞、薑片、紅棗、蒜頭等等~
整個湯很是好喝且溫潤,如果不是湯底還不賴~
我是建議大家真不用為了這一顆豆腐而點鴛鴦鍋還要被加收莫名的180元
(請菜單跟收費人員完全不說明這180元是為什麼~說公司規定乾脆不要說)


因為在鼎王用餐我是一定點手工牛肉丸
這回就改變一下點綜合丸~
手工丸都挺Q彈好口感!




本以為油條只搭辣鍋
因為日本冰淇淋豆腐鍋的湯底真的頗讚!
油條丟下去吸湯後~搭著微脆帶軟口感一起吃,好棒!


本想點蟹肉,但卻停售了~~~
這個蝦仔鮮滑頗實在,魚漿濃且裡邊蝦子很足!

下鍋煮熟後可以吃到魚漿的Q與蝦子的脆口~很棒!!!

最後,我失心瘋的加點一盅好貴的無老肉~

這是使用帶油花的豬肉,先處理過
感覺起來是泡過溫補藥酒的FU~因為酒味跟補味都很濃
下滾湯刷2-3秒就可食用
有紹興酒味,肉質挺為細嫩~可又帶口感!
是個很特別的吃法~但下回我不會再點XD


最後,還會送上水蜜桃冰沙~無敵好喝!!!
酸酸甜甜的~又解剛剛的鍋物油膩
喜歡是還可免費續一壺,但外面太冷~我沒再續
真的無敵的好喝這個......

鼎王集團一樣的吃完可以打包
無老鍋的包法很妙,會把新舊鍋底分開包
然後給一個教學~~~~~

有點麻煩的是回家還要新舊兩包一起滾沸........才可以冰!

另,回家煮鍋時撈到了~~~
白鍋內有整支的人參,難怪參味好濃


整體來說是還不賴
但無老鍋的消費又比鼎王貴了一些
我覺得偶爾來用餐還可以
可是我應該不會太頻繁吧?!

全台北中南都有店,可以到下方官網查詢~
http://www.wulao.com.tw/

PS無老鍋的文案很扯,我不懂老闆為何會接受這文案
       一直強調他們是日本失傳百年還千年的鍋底安捏
       好日本失傳百年或千年會被你台灣人找到~
       又,分明電視採訪老闆說他阿嬤開中藥店殺咪會的
       他對中藥有了解才會用中藥入湯底~~~
       那試問又干日本什麼事?不是加了日本就是好咩!!!
       文本就可以捏造包裝品牌故事,可不要那麼離開事實咩!


                                                                    2張小朋友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