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討論鮮食好?或飼料好?的問題~
其實只要食用安全,都好!狗狗肯吃,都好!
只是,鮮食之於我來說只是一種愛的付出...
未來,蝴蝶3入住後期許自己下廚餵人也餵狗

曾經,我們有過約一年的鮮食路
那次的經驗並不美好,所以我們走回了飼料一途
當初的鮮食一年,逼出兩隻狗皮膚持續爛一年的下場
改回飼料後幾年了,又開始想繼續鮮食~是因為他們老了
或許,給他們新鮮食物是對的....這想法才出現
但,仍強調~我們不支持誰好誰壞
大家要怎麼養狗?怎麼選擇?都端看您自己唷!
對我來說,世界上本就沒有絕對好壞

基本上,第一次的鮮食一年照書養
每天每餐還都用磅秤量過不同食材的重量
可是,經過幾年的風霜跟成長
這回,我的方式只是避開狗狗不能吃的~其他均接受
隨性的給適當的量,不會強迫到剛好的公克數!
一切就是自然、快樂、方便就好.......

重回鮮食路,我們從半鮮食開始
一半飼料加上一半鮮食,該給的營養有~該給的自然快樂也有
第一波的食材很簡單,就家裡有的拿出來使用

把雞胸肉繳碎,拿出媽媽冰箱裡的半顆高麗菜切碎
用天然雞胸肉上的雞油當熱鍋油

逼出油後,鍋也熱了~肉菜就入鍋炒熟吧!!!

肚臍跟NuaNua的肉肉跟菜菜就好了~
然後,每餐再加入每天現洗米煮熟的糙白米飯!

未來的理想天天下廚順便捏一些食材當狗餐
讓年獸跟我們一同享用每天的飯菜
但是,目前住家裡仍是年獸阿嬤煮~她沒那麼大心

所以,這回炒了好大一鍋~~~~
這是年獸大約10天的半鮮食的量
一切隨意不刻意,狗狗跟主人都很輕鬆!

自從走回鮮食路,每到吃飯時間~

照四隻眼睛都份外雪亮呀!!!
好期判開動的瞬間~哈哈

記得,吃鮮食的狗兒要好好刷牙~因為比較會卡齒垢

---------------------------------

從剛把肚臍帶回來養,到現在....
養狗都第八年了耶,好快呀!!!
這兩隻也都要八歲了~~~~~

但還是一樣很會耍寶呀...........
為什麼快門一按就一個轉頭?一個瞇眼咧??

剛養狗的時候,相當容易緊張不安
一路走來也受很多狗友幫忙,所以才盡量紀錄養年獸的點滴跟大家分享

好快,他們今年都要滿八歲了~是步入老年的狗了!
這一年多來,意識到肚臍跟NuaNua已是老犬了
所以養育上會跟小朋友時期不一樣
對我來說,我自己最大的轉變是心態......

在他們的老年狗生裡,我希望他們過很輕鬆沒太多壓力的生活
比方,他們不愛人多狗多的地方~我們也幾乎不去聚會了
肚臍跟NuaNua喜歡固定的跑跑地點,在林邊我們也幾乎只去國小
現在飲食上又加入了他們比較會食慾大開的鮮食~

肚臍開心到眼神都迷朦了呢!!!哈哈

剛養狗時,很想追求一些理想

現在倒覺得,人快樂、狗快活就好了!
最好的養狗生活,就是平安平凡跟健康呀!

是說........................

NuaNua這是不同意的臉嗎???
妳想要更刺激的老犬生活嗎~哈哈

搬回林邊住的這一年
到底對肚臍跟NuaNua來說好或不好?不知道
我自己覺得是好的...........

以前我們出門上班,他們只能兩個自己看家
現在,我出門了~還有年獸阿嬤陪伴他們

雖說這一年來,我常外出沒帶他們
其實他們過得比以前更快意的感覺
每天都一定有人陪他們

吃好、睡好,沒煩惱!
而且南部還天氣好又陽光好的~

是說照片發展到這邊~劇情有點兒童不宜耶@@

接下來很煩的梅雨要開始了
雖說南部天氣好,但年獸家一直都維持出門奔跑回家就得洗澡的好習慣

所以基本上仍是一週出門一次為原則~
反正肚臍跟NuaNua其實不是特愛出門的狗兒

且一週一次,他們才會很珍惜又很把握的跑一下
加上老了,也不宜太常大量活動~
家裡的空間都夠他們的平常活動了吧


養狗也不算新手了
雖然很多事還是在學習摸索

但講實在的,養狗是一件快樂的事
可是很多人都讓養狗變的很負擔
以前我也會聽好多不同的說法
直到狗狗年紀也大了,自己也對狗比較了解一些了


現在對我來說,養狗應該是一件快樂的事~且相當私人
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自己的養狗方式
前提是不傷害狗狗,也不用有絕對肯定錯物的觀念對待


接著,不是人來配合狗狗的生活
應該是狗來適應人的生活,輔以訓練去磨合出最佳生活型態
目前我就覺得年獸兩隻跟我及S的模式很OK

他們兩個算懂事好教,而也能乖乖看家
當我們很忙時也不太會使亂~
而我必須外出也會乖乖跟年獸阿嬤在家


很多人問說怎麼訓練成這麼乖?
當然天生的個性有關,但我覺得教導者的態度跟傳達的訊息很重要
我們也不是兩隻狗一帶回來就這樣受控
在每一天的相處
,正確的建立地位跟觀念~都花很多時間呀!

本文算是讓大家邊欣賞年獸怪異照片
邊聽我碎唸了一堆,大概講完了~下課!!!


這孩子剛剛很努力跑跑,是累了~
老了有跑到就好,該休息了!

越老越啾咪可愛的NuaNua


吳娃的養狗方式沒有很精深的學問
我只要快樂跟不傷害為前提

人狗都有好生活就好~~~~~


                                                                展開鮮食狗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