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挺多人在居家裝潢時,多會選擇系統櫃來取代木工
雖說,系統目前看來並不比木工便宜
但施作沒有木工那樣產生好多木屑,加上環保無毒
低甲醛高密度的板材,不使用接著劑等~都是它的優點
吳娃在蝴諜3的櫃體選料上,最後全部使用系統來做櫃體

系統櫃圖面本是另一個設計公司幫我規劃的
後來因為這設計公司回覆總是拖延所以沒有繼續配合
當時我忙著監工及一些與建商間的溝通問題等
其實,系統櫃圖出來我沒有很仔細的去對尺寸那些小數字
總之,圖面出來後~我就請親友推荐的系統櫃商幫我報價
再上週日跟系統櫃負責的Grace及師傅約複丈量後~
真心的覺得他們是我的大救星呀!!!
如果我只是把圖丟給一般系統報價就施作...往後問題可多著!
所以,Grace真的是我的大貴人(跪)

就來看圖說故事吧~
就如一開始說的,系統櫃圖出圖有慢了
然後也沒充足時間對圖
就安心的丟給Grace報價,選用E1/V313的板材
六分鉸鏈使用德國黑騎士六代Hettich‧阻尼緩衝也是Hettich六代
緩衝滑軌是用kingslide川湖,拍拍手反向鉸鍊是川湖HQ
報價是頗為合理且含兩年的保固
這些細節大家都可以自己跟系統商去談
我想分享的是系統櫃商的經驗以及細心設想很重要!!!
真的會因為他們多一份細心~往後讓妳住的更安心呀....

以下,會用原設計師圖面/Grace現場複丈量溝通建議圖面做解釋
就從進門開始一個個空間慢慢看到裡邊去吧

玄關鞋櫃
1.jpg
這個空間的問題不是很大
只是或許因為每家系統櫃的組裝方式不一樣
所以作法上略為不同
2.jpg
標上箭頭的地方就是櫃體有做修改的方式
師傅與Grace建議這樣做比較划算~
因為我跟S都喜歡簡單,不喜歡把手
原本設計師是幫我設計打斜口方式,複丈量現場溝通~
決定全部改為拍拍手的開門方式

但是,在玄關櫃的轉角部分有一門片,為了方便使用配的是負90度鉸鍊
這個負90度鉸鍊不適用拍拍手配件
原本Grace是想說改為下降門板的方式開門,但我覺得不夠便利
後來想說那片門就打斜口,但打斜口會有一條約2CM的細縫
13.JPG
此照是GRACE提供給我參考打斜口的縫的感覺~

後來是有建議使用嵌入的門把
14.jpg
但我跟S都不喜歡門把,最後我決定這個門片做打斜口
所以如下圖,之後那個標紅直線那邊會有一條縫
15.jpg
我們很天真樂天的說「就把他當做是造型吧!
◎6/30補記:6/28最後確認時,我跟S討論後
                     最終是選用下降一公分的作法,這櫃就放不常穿的鞋
                     為了整體好看,這邊櫃門全面下降一公分~
                     但其他門板有裝拍拍手,唯獨這片門扇不合適裝拍拍手

餐廳櫃
3.jpg
這邊問題最大的就是電器櫃
我特地於左邊電器櫃標出每層的總高度
其實,設計師一開始的設計到上面好像太高不好拿取
但有很多是因為我自己的意見

複丈量的時後,Grace就提出這個問題
Grace問我電器擺那麼高好拿嗎?
但我又提出不然不太夠用......
4.jpg
最後,很細心的Graec給我建議後調整為這樣
電器櫃最下面一層壓縮低一點,搭配抽屜+反向滑軌~可以放比較小的電器
然後上面的電器層高度都略調整,雖說第四層會比較拉高一點
但整體看來的合理性高多了!
◎這部分的下櫃做斜邊把手,上櫃是下降一公分開門方式

電視櫃
5.jpg
這部分是沒啥修改,只有右邊的陳列展示架拉掉設計師有配上的崁燈
其實,我就是很喜歡很素很簡單的東西~燈光計畫我也不需要
6.jpg
玻璃展式櫃的開門方式最後改為拍拍手
然後上下櫃都是下降一公分開門方式,抽屜部分全部加緩衝器

次臥衣櫃
7.jpg
這間基本上也沒啥問題
8.jpg
只有在衣櫃內抽屜有改,設計畫的是有把手抽屜~那就會壓縮收納空間
最後全部改為指縫方式的抽屜開法,上緣會有一個縫就是了
◎抽屜一樣加緩衝,最後確定報價前我連滑軌都加上緩衝
   上面門板配用拍拍手

主臥臥櫃
9.jpg
這個臥櫃設計畫好後,我就沒麻煩他們幫我改
想說現場請系統櫃商幫我們更改
原本Grace建議改為上掀櫃比較便宜
但是,因為我們有一邊想留給肚臍跟NuaNua睡覺用
最後沒改為上掀,而是一邊留下抽屜,一邊做開放櫃當狗窩(?)
10.jpg
臥櫃到底要不要花錢做軟墊還在想,因為能躺床誰會來坐那邊...

主臥衣櫃
11.jpg
因為一開始的圖面我沒仔細看覺得也算合理
但現場對圖丈量時,Grace發現那個吊桿留的位置相當高!
師傅現場用尺量給我看~是真的有點太高..............
所以請Grace幫我調整

接著是上櫃我本怕卡到冷氣所以做滑門
師傅建議靠冷氣那邊改為單邊開門就好,會比較方便好看又不易壞
12.jpg
而,原本的兩片門片~最後也改為三片,可以全拉上美觀
全部的抽屜一樣都加緩衝,滑軌也都加緩衝
而衣櫃內抽籤也都改為指縫式~

真的很感謝碰到細心且會依實用設想的系統櫃商

系統櫃在我分明很慢給資料報價,又硬趕他們快出貨
預計7/4下料,7/5-7/6組裝,7/3上林口我再去申請假日施作
趕一下~我們有望在肚臍生日前入厝了呀!!!
(木工、水電、油漆會於6/30前完工退場,不然就要扣款了~噗)

這趟回林邊(對,我人回南部一週),順便打包盤纏
房子一裝修好就請媽媽請貨運幫我寄上北部

有需要系統傢俱的可以找Grace,沒意外全台灣都做吧?!
她有說台北案子也接很多這樣~
說林口吳小姐介紹或許就知道(?)



【系統傢俱-Grace Lee】
     手機:0958-455-761 Grace
     Mail:li211@hotmail.com



                                                                               遇上Grace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禾邁 系統櫃 系統傢俱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