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6月底要去金門勞軍行,想說順便回家陪父母幾天
所以6/26-7/3人都不在北部,自然有點擔心裝潢進度狀況
也因為要離開一週時間,在6/26早就要求師傅把油漆料送來核對
並一一的拿圖面再次確認開關及插頭等的定位是否正確

每天要出門當工頭,都要先安撫好他們兩個
1.jpg
其實肚臍跟NuaNua不是會狂吠整天的狗狗
帶上來也跟房東知會說好會待最長到7月底
但房東就是容不下有狗狗,每一個週末都打電話來煩我們
真的希望快快完工搬離目前的租屋處~

6/25木工大哥繼續做主臥的木拉門
2.jpg
本以為是簡單一個拉門,但木工大哥心很細的為了美觀
是有做把門藏到木板後的做法
我看目前很多做法都只做一個滑動門板
3.jpg
外框架以及軌道都上去後(門片大哥幫我安裝拍拍手,很貼心)
大哥就開始貼上我選的木板花樣
4.jpg
我自己頗喜歡這樣有點冷感的木質感.....
在這個部分,大哥做了快一天的時間
因為他相當用心的要把木紋對齊
不會因為趕工亂做,是我的工班的優點!
大哥拿板子對花紋,慢慢畫線丈量裁切~真的心很細

當天離開的時候,牆面的披土也差不多了
5.jpg

然後木拉門也大致完成,剩下門片以及修邊
6.jpg
因為我6/26要回南部
就開始在確認圖面跟現場
大哥也說6/26會帶油漆料來給我驗

7.jpg
而這天牆面也打磨過了,隔天就要開始上漆了喜ぶ顔文字素材

在油漆的選用,我是選得利塗料
然後在毛麻的推荐以及網路查詢所得資料
指定使用目前市面上比較無味低甲醛的得利竹碳健康居乳膠漆
8(26.jpg  
並且,某天在內湖紐約設計那館晃到得利門市
看到這本書很實用,是得利與設計師合作出的書
我就請S到誠品帶回一本
搭配我本就有買的牆色書本,我的牆色就是這樣自己配出來喜び顔文字素材
9.jpg
這本書相當實用,如果是要用得利塗料的可以考慮買一本
因為裡面用的顏色的色號都有標出來
這樣要找顏色跟師傅溝通很快,透過電腦調色有色號~之後要補漆也不怕色差
我個人是不喜歡手工調漆,因為之後可能不好補漆呀!!!
然,得利的電腦色號有2016色~那麼多色還挑不到要的也很難
10.jpg
我的牆面其實就是選自己喜歡的顏色
然後採一空間一色彩原則,大多是一空間只漆一面牆的選擇
用牆色來妝點不同的居家感覺!

其實很多人有跟我提起壁紙,S也有提到過
本人不喜歡壁紙這一類會藏汙納垢的東西鼻血顔文字素材
一來成本高、二來折損快、三來有翻落發霉等問題
所以~還是簡單的油漆適合我這種懶人

6/26一早,大哥就帶油漆來給驗料
因為大部份有上色的都是單一牆面,所以色料不多~都是小罐的
11.jpg
加上白色的話,共用了6個顏色
客廳:左上左下的顏色-色號 Dulux 99BG 62/159
次臥:中上-色號 Dulux 90RR 28/245
書房:中下-色號 Dulux 40YY 71/335
主臥:右上-色號 Dulux 90GY 60/164
餐廳:右下-色號 Dulux 90GG 66/157
白色的部分用最多,是叫大桶的
12.jpg
選用的是比較偏白一些的貝殼白
基本上我的配色比較多是藍與綠的色調
書房想要明亮一點挑了黃色系
而次臥是做為父母房,選用比較活力的紅色系牆面

6/26下午的高鐵要回南部
我仍是一早來對料對圖看進度
13.jpg
油漆開始上第一層的底漆了~

木工拆下門板要在我回南部前開好狗洞
13-1.jpg
因為建商給的門板本就有造型框
所以狗洞的基準是那個框的大小
但年獸腿很短,我請木工不破壞結構往下開到最低點
14.jpg
於是,我們的狗洞就好大一個呀!!!
連我都可以爬進爬出了吧~哈喜び顔文字素材
15.jpg
這個狗洞我們不是要做活動式的
而是做為可栓式的,不讓狗進出就關下來
大哥會設計下方有個活動卡榫,狗要撞開不是那麼容易
而使用時會往上翻開,可栓在上方固定
不用回彈式的是我預計肚臍99%不敢使用回彈式的!
這狗洞之後會再自己剪布來做小簾子
吹冷氣時才不會冷氣跑光光(狗洞參考3P家的做法,參考原文請點→)

回去南部前,我還是一一對過所有的開關插座
16.jpg
有幾處插座當初沒對到或大哥忘了留的
我又請他在我面前開始拉線打牆補上
然後我才安心回去搭高鐵

大哥說我7/3上去就完成退場了~
因為這是後補的文章,7/3我有跑一趟是真的完成了
但部分水電拉線還有些問題需修正,大致都完成了
接著系統要進場囉~

6/26晚上,我們就安穩回到林邊家裡囉~
17.jpg
還得到一個好可愛的胖胖Q版NuaNua鑰匙圈
想買鑰匙圈的請到Bowwow粉絲頁問看看囉~請點→
是有多種花色,還有鬥牛跟科基,但好像量不多喜び顔文字素材

【裝修工程--景冠室內設計】
     電話:(03)466-3663
     手機:0928-890-682 林龍木川(←木跟川同一字XD)
     地址:園縣中壢市榮民新村133之3號

 
                                                            越來越期待。


arrow
arrow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