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了大房子後,也有了大冰箱
所以可以買些東西回家冰......
S早上去上班後,通常我早午餐很喜歡吃饅頭或包子
所以,我就想到可以買些饅頭冰家裡,自己蒸來吃就不用出門買了←是有多宅?

本來想在大賣場買那種冷凍饅頭就好
但是後來友人推荐了這家徐家有機養生饅頭.....
看了一下價格,不因為有機就漫天喊價,算是平價可接受
加上近年來,我老母一直推行健康飲食行為
於是,年紀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怕死的我,想說吃些更健康的東西也好

徐家有機養生饅頭以Y拍為通路
雖不是什麼老店或名店
但是查了一下評價,居然買過的大部分都正面評價
又因為是友人推荐給我的,我就很相信的買了....
果然,好東西就是有他被推荐的理由耶!

徐家有機養生饅頭所用的食材都是有機的
我有進一步詢問店家的食材來源
徐家表示他們於南投有合作的農夫←有照顧到本土農業
所以像芋頭這一類有產期性的產品,需於產期時才有辦法供應

而徐家也堅持使用傳統的古法發酵
或許大家會跟我一樣,看到古法發酵~而不知道特別的地方
剛好我老媽是個會自己桿麵皮的賢妻良母
所以我還特地問了她一下.....
古法發酵就是要留老麵
一般老麵多數都是經過2個小時以上發酵完全後
,再拿來拌入麵糰一起攪拌
有時老麵也有放置一天以上,這樣麵糰本身發酵菌就比較多
在發酵的時候可以節省許多時間
使用古法發酵的麵糰會比較Q口感紮實飽滿
相對於現在大部分使用酵母菌發酵的麵糰來說,口感及Q性都會好許多

古法發酵有機食材的堅持
感覺就是很用心的饅頭耶!!!
接著,跟著貪吃的吳某來吃看看我買的六種口味吧.....

[白饅頭(低糖‧無糖)]

原味單純的白饅頭,最能吃出饅頭的本味....
我是買低糖的,雖說無糖的比較健康
但是我還是買了低糖的,低糖的也十分健康呀!!!

將饅頭撕開....
大家可以看到氣孔的間隙不大,相當的紮實
饅頭會有一種淡淡的香氣飄出來
口感上真的相當的Q且紮實.....
低糖的味道剛剛好,不會過份甜~也不會索然無味
整個是洽到好處的好吃!
售價:一個/20元;九個/120元

[燕麥饅頭]

燕麥饅頭真的相當的燕麥
蒸好後,滿屋子瀰漫著燕麥的健康氣味

饅頭的紮實及Q度依舊
但是燕麥的吃起來比低糖白饅頭還不甜
如果不喜歡吃不甜食物的人,可能會不太適應
放嘴巴裡嚼一下,會越來越香~當燕麥及麵糰在唾液作用下發酵後
就會有天然的甜度釋放出來.....
這個饅頭如果買給我媽吃,她一定會喜歡!!!
售價:一個/20元;八個/120元

[什穀綜合堅果饅頭]

這個饅頭光聽名字及看樣子,就覺得相當養生耶!
這年頭就是要攝取足夠的堅果才健康啦.......
蒸熟後,會有堅果及莓果類的氣味飄出來

饅頭本身應該是沒有加過糖
但是有來自什穀堅果的氣味及莓果的酸甜味做襯底
吃起來有種淡淡的酸甜滋味

用料很闊綽吧......
莓果及堅果都相當的多呢!
售價:一個/30元;十一個/300元

[黑糖饅頭]

吳某我相當迷戀黑糖饅頭
我每回去吃永和豆漿一類的店,也是必吃黑糖饅頭
徐家的黑糖饅頭聞起來味道不是很濃烈

吃進口中後,也覺得只是淡淡的黑糖味
只是,他們雖說黑糖味不濃郁
可是卻有抓到黑糖與饅頭之間的微妙比例
淡淡的黑糖味,搭上澱粉在口中發酵的甜味
綜合起來剛剛好,不會過度的甜膩
更不像市售黑糖饅頭一樣,有些是加糖粉下去硬撐起來的死甜....
超好吃耶!!!
售價:一個/20元;八個/120元

[黃金南瓜饅頭]

話說,其實我是個不太吃南瓜的人
只是近幾年來,為了健康取向~我居然開始吃南瓜←但我還是不敢吃青椒
想說徐家的食材都是有機的農作物做的
南瓜本就很健康的東西,又是有機的~不是健康爆錶了?所以買了~

南瓜是切塊夾雜在饅頭中
饅頭依然是Q且紮實,但是南瓜相當的鬆軟綿密
且南瓜不會太甜,會散發濃濃的南瓜味......
喜歡南瓜的人,千萬要買這一樣
售價:一個/20元;八個/120元

[黃金地瓜饅頭]

感覺跟南瓜很像吧?!
但是吃起來是迥然不同的味道唷~
畢竟南瓜跟地瓜是兩回事咩!

地瓜比較不像南瓜一樣是切大塊~
地瓜是切小長條夾於饅頭中....
有著地瓜天然的甜度,地瓜也是相當的綿密
我覺得地瓜的很好吃
,吃起來甜甜的且很順口~
售價:一個/20元;八個/120元

[8/4補上-芋香饅頭]

後來賣家跟我說又芋香的囉
所以我就快訂了一些回家←有沒有那麼愛吃?
芋香饅頭剛蒸熱時會散出淡淡的芋頭味
對喜歡芋頭的我們來說,超迷人

芋香饅頭的芋頭味並不是很濃
可能是芋頭切比較小丁,加上芋頭本就不像地瓜一樣甜味逼人
所以芋香味是淡淡的怡人感覺
感到順口,還不賴
售價:一個/20元;八個/120元


這次徐家還送我酸梅湯~
夏天喝酸梅湯很解渴呢!
只是他們的酸梅湯比較偏甜一些
對於喝慣無糖飲品的我來說是有些甜膩~
好像跟徐家說是看年獸兩隻文章去訂購的,也會送酸梅湯唷!



他們的饅頭共有七種口味
但我買的時候還不是芋頭的產期
所以那時候沒有我們很喜歡的芋香口味
最後我是每一種口味都買了2個.....
現在居然已經開始有芋頭的了,誰要跟我合購呀?

吃了這種古法發酵的饅頭後
我覺得跟一般那種酵母粉發酵的饅頭有很大的不同
除了饅頭的Q及紮實外
最大的不同是飽足感!!!
外面賣的饅頭我要吃2個以上才會飽←我是大食量女孩
但這種紮實感的古法發酵饅頭,我吃一個就飽了呢.....

古法發酵的饅頭紮實且Q,比較容易乾掉
一般酵母粉發酵的饅頭鬆軟口感比較差,比較不會乾裂
我個人是覺得Q性高且紮實的古法發酵饅頭比較好吃
且依徐家饅頭的定價來看,他們的饅頭不會很貴耶....

【購買資訊】
 徐家饅頭的Y拍→
 訂購專線:02-23215056(10:00-19:00)
 或FAX訂夠:02-23216415(24小時)
 全省採低溫宅配,可前往自取(台北)
  1200元以下~運費200元
  1200元以上~免運費

所以要買的人,找朋友合購比較划算唷~

                            好吃的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