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花蓮,一定不能錯過太魯閣國家公園
立霧溪峽谷的壯觀與綠水清澈,可是揚名國際呀!
離我上一次到太魯閣,應該都快20年了吧....
這次的花東行,當然不可能錯過太魯閣

前往太魯閣的路上
轉個彎就可以來到一處靜謐的原住民部落--三棧布拉旦
位於三棧階地的這個小密境
是由太魯閣族布拉旦、斯莫他魯、達給亞隆凱等三社遷移後聚集而成
此地產毛蟹,又稱為「毛蟹故鄉」
這個小部落主要的觀光季是夏天,會有溯溪的行程

但是不管什麼季節來
都可以到遊客中心看看屬於太魯閣族的文化

會有婦女在這邊織布 
且展示著當地盛產的玫瑰石....

我們沒有停留太久
與遊客中心的先生及婦女小小聊天
買下了一個還挺美的手工織品飾物

這是太魯閣族的主要圖騰  
他們說,祖靈的眼睛代表著祖靈一直看著他們~守護他們
買了一個小吊飾掛在車上
願組靈也守護我們的行車安全

開著車上路
繞了蜿蜒的山路
沒一會兒就到了.....

太魯閣牌坊....
這是必拍照的景點呀! (我小時候也在這邊留影過)
牌坊是中部橫貫公路的起點,中國宮廷式的牌坊立在那邊超酷!

往牌坊的另一邊望過去
延著山路開上去
我們就跟鬼斧神工的美景越來越靠近了.....


太魯閣真的相當的美
峽谷的狀闊好驚人!

有時停下車,往下俯看這般美景

先是覺得美不勝收
但看久一點,內心會莫名的有點恐懼!
大自然真的好厲害也好驚人


慈母橋是全台唯一以花蓮大理石建造而成的橋樑

但因為太多的大陸客在那邊拍照及吐痰  
我就遠遠拍個景照就離開了.....

太魯閣國家風景區有許多的步道可下來走走
但是實在是每個步道附近可停車的地方很小
又好多大車都塞了進去
我們只好一無反顧的一直開上山

然後莫名的就衝到天祥了!!!  
(我手上拿的是高山上的香腸~一支要35元吶吶吶!)


天祥種有各式花卉及梅樹  
很幸運的看到有幾顆梅花悄悄的開了一些小花

然後,我們折返下山
想說也晚了,那些步道應該也比較沒有人了
折下去順便去走走步道......

自從某年的某一天,有個大陸客被落石砸到後
這邊的步道入口處都有安全帽借用處
安全帽旁邊印有太魯閣國家公園

整個還挺可愛的呀!哈哈 
接著請看我的工頭造型~

步道可以更靠近峽谷
但因為上次颱風,目前好多步道都只開放一小段

上個步道我忘了是什麼步道
但這個步道我記得是燕子口步道

燕子口的峽谷彎曲高聳燕子在山壁洞中築巢而引人留連
那天去沒有看到燕子在峽谷中帥氣的飛翔
但是小時候對太魯閣印象最深的便是燕子口
那時我們還小,但是燕子口的燕子好多好壯觀!
(我這張照好像孕婦不說,後面的粉紅阿姨好俏皮耶~)

其實拍了很多照
但一直狂放景點照也很乾~
所以就大概介紹一下,大家有到花蓮真的該去太魯閣看看
我們這樣子也整個下午都泡在美景中
且空氣超好的!!!

後來還繞到清水斷崖去看看
最後天暗了才下山,準備到公正街去覓食.....

【旅遊資訊】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電話:(03)862-1100~6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富世291號
  開放時間:08:00~16:45
  每月第2個週二及除夕休


                      太魯閣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