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年初三就上工了,我跟著去台北遊晃了一週
年前就跟腸友姊妹們約好大年初五的美食約會...

這回,是來到了很可愛的雜貨風小店-方糖咖啡館

確切的來說,方糖位於哪裡我並不清楚...
因為我對台北本就不是很熟(該說完全沒概念)
只知道在大安區的小巷內的老公寓一樓
我們約會的那天,還是腸友黃小V的老公接送我們到方糖的

所以,想知道方糖在哪的~就拉到下面看地址再去google一下

從小巷轉進去,要說好認倒也還好
小小的橘黃色招牌上,兩顆小方糖的Logo很是可愛

方糖的門口不時有客人停下腳步看MENU....
外牆的鮮亮土黃色很溫暖,一直讓我有種土耳奇的感覺....
簡單的外牆,鄉村風的白色門框,可愛的室外庭園椅
還有角落的小窗櫺,都讓人很是興奮!

要推門進去前,門口邊的小擺設

宣告著....雜貨風是方糖的主調呢!!!


因為方糖不能帶狗狗,我也沒帶年獸上台北
所以,依然是一場沒有狗的狗友聚會....噗

推開門進入方糖,溫暖的氣息就襲上來了
因為那天他們好像沒開空調XD

簡單的小店,每一處的擺設都有種說不出的不同調~可莫名的協調
很有鄉村雜貨風格,也相當有家的感覺!

用餐環境說大不是很大,但也還OK
至少,空間上是算舒適的~不會說過份擁擠

每個座位上,都坐著享受悠閒與美食的客人
生意相當的好,一有人起身馬上又有客人上門~

Demi是訂位組的組長,原本我們是有7個大人、2個小孩
但是,剛好布利大哥一家趕不回台北~變為5大2小

5大2小座這邊是還算剛好
不知這個座位是否最後才幫我們換的?
還是本來就原訂7大2小要坐這邊?
如果是7大2小~這個座位絕對是聯誼座吧!哈哈

頗喜歡這面簡單的黃牆面
星にお願い顔文字素材
風格奇特的掛上大大小小不同得婚攝照片

莫名的有種幸福感的在空氣中渲染開來....
也意外讓原本充滿雜貨擺設的一家店,更有居家感

最讓許多人女孩兒喜歡的正是這個廚櫃

完全徹底的雜貨風格,每樣小東西都好喜歡~
可是,這是店家擺設~只供觀賞無法販售唷!


我好喜歡那個小魔女的公仔小擺飾~超搭旁邊的麵包呀!
齁齁齁~這是小魔女琦琦在麵包店顧店的畫面


這個櫥櫃雖然小小一角,但是相當迷人呀!
只是緊臨廚櫃有兩個用餐桌,要衝到前線拍也不簡單
我是剛好離開前那兩桌客人也正要離席,快衝去拍一下
不然好意思人家在用餐,請人家起立借我拍嗎....
謝る顔文字素材

很鄉村雜貨帶有居家風格的環境看過了
接著來看看好食的餐點吧~

這是方糖Menu的封面
只有現金交易方式,要來用餐的人請記得帶錢來
◎完整的Menu可以拉到下方連到方糖粉絲團去看

先說明一下方糖早午餐的遊戲規則,基本上早午餐全日供應
配餐的部分是可以供選擇,選項如下
◎飲料:咖啡/紅茶/葡萄可爾必斯(單次續杯30元,換其他飲品折50元)

◎蛋:太陽蛋/半熟蛋/全熟蛋/炒蛋
◎馬鈴薯:薯條/現刨薯餅/炒薯塊/薯泥

先說明一下,方糖開在台北的精華地段
自然在價格上應該原本設定就不是平價
就我們當天的用餐實況來看,早午餐的部分份量都算迷你
價格的方面完全不是迷你,所以食量大的請三思
可是店家的氣氛營造不錯,且餐點都在水平之上
我想好吃的東西,再貴都有人買單吧!!!

我跟小V點同為美式經典早午參系列
因為小V想點的司康組合當天沒提供,最後我們兩個都點歐式麵包早午餐

肉類的部分可以選擇--培根/火腿/德式帶骨香腸   3選1
我們兩個除了肉品都選一樣的德式帶骨香腸,連配菜都一樣~炒蛋、炒薯塊
原本我要選太陽蛋,可是太怕會有舔盤子的場面而做罷
德式帶骨香腸煙燻入味,香氣足且脆度超棒~十分好吃
◎炒蛋鹹淡度剛好,不需再加蕃茄醬就好吃
◎炒薯塊對我來說不夠鬆軟,我喜歡再鬆軟一點的感覺,下回想式現刨薯餅


麵包的部分一登場就內心歡呼了一下
一直都很喜歡偏硬的歐式麵包,這個對切的4片厚度足的麵包很飽足不說
上桌時的溫熱感,手拿著撕開香氣就飄散開
表皮穌硬,越嚼越香,內邊透氣足夠~鬆軟中帶些勁道!好吃
搭配所附的油醋醬~田園輕爽感覺
另一個鮪魚抹醬完全對了我的味,搭著麵包無敵好吃

這是Demi點的歐姆蕾蛋捲系列早午餐
歐姆蕾蛋捲系列的配菜是固定的,薯條跟兩片土司~

這個組合我居然忘了偷吃一口看看~凹嗚~~~~
但看Demi邊吃邊直呼爽口好吃,歐姆蕾蛋捲應該十分好吃
倒是薯條我有在一上桌第一時間就抽一根來吃
剛炸好的薯條好好吃,且沒怪豆味唷!!!
薯條炸得好,才能開餐廳~方糖的薯條好吃!(可是真的炒薯塊soso)

麵線點的是班尼迪克蛋系列的~

一上桌,全部的人都好後會沒選這一樣......

那個蛋淋上特調的荷蘭醬,擺在滿福麵包上~咬一口一定好幸福

我有偷偷挖那個蛋來吃一口,一挖蛋黃就「嘩啦~」流泄而下


蛋黃的鮮味好棒,搭著上方的荷蘭醬帶點微酸風味
超好吃耶~我喜歡這個!!!
因為本就喜歡吃太陽蛋,這個完全對我的味
下回來我要點這一樣~~~一定!!!

然後小V老公點的是好貴的主廚推荐系列早午餐

主廚應該暗指老闆吧XD,因為他推荐的都好貴呀......


話說,那個馬鈴薯泥看起來好好吃捏~
這整盤我都沒動,因為跟小V老公第一次碰面,我有安份一點
下回我就會不客氣的說~~~「可以借我吃一口嗎?」

看完好吃的餐點,來看看飲品~


方糖真的好可愛,飲品所附的糖就是好有童年記憶的方糖!
這個紅茶到底怎樣?不知道~
我不喝紅茶,這是Demi的,看起來是用茶包泡的
應該就是一般般的安全牌吧!


小V說拿鐵的奶味很濃,咖啡味偏淡~剛好是她喜歡的!



那天方糖應該真的沒開空調,室內偏悶熱
所以我點了特調冰茶~
服務生說是用玫瑰花茶為底,然後加葡萄柚還什麼去調
甜度部分是加果露去提點,不是糖唷!
但是~我喝起來就是檸檬紅茶的味道
應該是玫瑰花茶調味後的澀味很接近紅茶的味...

當然,來到方糖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煎鍋蛋糕
話說,這就是鬆餅,只是它是用鍋子去煎的鬆餅
然後做了好幾層,加上鮮奶油跟水果淋上爆多巧克力
變身成為蛋糕
(原本要點草莓的,可是大年初五說供應商沒送草莓來~齁!!!)

這個一上桌,我們全部的人都好興奮唷!!!
上桌時的溫度是微溫,是最舒服的溫度
除了淋上好多的巧克力醬外,服務生還會送上一壺楓糖可沾用

鬆餅、香蕉、鮮奶油、巧克力~這樣的組合好幸福呀!
這個份量頗大一個,Demi很貼心的幫我們分切~


鬆餅的香氣非常非常非常的濃郁另人痴迷
且鬆餅的軟硬度鏘鏘好,完美形態的煎鍋鬆餅呀!!!
香蕉的厚薄度拿捏的剛好,量也剛好
夾在裡邊提出香蕉氣味,但不會搶了鬆餅風采
鮮奶油跟巧克力完全的讓這道甜品大加分~好吃到不行啦!
而,不用沾楓糖就氣味很夠~
但我還是有試著一半加楓糖,更好吃!

那天吃飽喝足,
除了價格跟份量不成正比外~
整體來說方糖都很另人滿意,下回可以來吃下午茶就好!
忘了介紹一下,當天歡員外也有坐臺

歡歡真的越大越像他老爸~麵線拔拔的基因也好強呀!

ハカリアイコン【方糖咖啡館 Sug ar caf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06-1號
     電話:(02)2709-9960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sugarcafe
     ◎現金交易,不收信用卡

                                                               值得再闖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