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aNua經過半個月的觀察,仍然還沒發情
但是目前6個月15天大的NuaNua,也一天天接近成熟
最令我苦惱的莫過於『隔離』問題

前陣子是計劃讓肚臍在NuaNua發情前先結紮
但是肚臍拔認為公狗要先『愛過一發』才有雄性威風
所以我也四處幫肚臍PO文找女朋友及公開徵婚
但是都沒有令人開心的回音
NuaNua發情的日子也越來越近了......

我又開始思考家裡兩個寶貝的結紮問題
肚臍是男生,其實結不結紮都沒什麼差
加上肚臍天生膽小,所以拔拔更反對讓肚臍去勢
NuaNua是不管如何,最後都一定會結紮
雖說子宮及乳腺等病變不是一定會發生
但是發生的機率也不是很低,能預防就預防

自我評估後,我決定讓NuaNua發情前就結紮
研究報告指出
       第一次發情前就結紮,乳腺瘤的可能性只有0.08%
加上目前養2隻是飽和狀態,近幾年內不會增
而如果讓NuaNuaNua生育,我一定會自己留一隻下來
這樣又怕我的時間空間及經濟沒辦法給他們最好生活
NuaNua當時養她的動機就不是為了讓她生產
(下一隻我也希望是巧奶,但Nua生不出巧奶啦)
NuaNua的後腳也不知道能不能承受懷孕時的體重
所以多方考量後,我下定決心要讓NuaNua結紮
↓肚臍的蛋蛋順利保主了!!

↓肚臍的保蛋是NuaNua的犧牲呀~~

↓肚臍在床邊看著臭臉的Nua(肚臍是暗爽吧?!)

↓肚臍其實很感謝NuaNua的慷慨就義(但她也不是自願的耶~)


當然,NuaNua決定要結紮
我就要考慮她結紮後的照料問題
再來看自己的時間能不能配合,繼而選定結紮日期
因為我8/1開始實習
NuaNua的傷口要在7/31復元才可以
不然我怕我不在家,會發生慘劇

故以下問題,想請教家裡有小女生結紮經驗的拔麻
  Q1.結紮手術的時間大概多久?
  Q2.結紮後需住院嗎?(如需住院,是幾天?) 
  Q3.結紮前需先讓寶貝斷食嗎?
  Q4.結紮的傷口約幾天後拆線?
  Q5:結紮的傷口約幾天密合?
  Q6.結紮後(帶著傷口的日子)日常照料需有所改變嗎?
  Q7.小女生結紮的費用大約多少?
以上問題,要麻煩大家撥空給我一點意見(感謝萬分)
有經驗的拔麻,懇請給我一點建議
因為我對於Nua要動刀(雖說是小手術),非常的緊張不捨
↓一付無辜害怕樣的NuaNua(麻麻是為妳好)


                                             NuaNua要當一輩子在室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