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們家肚臍跟NuaNua才藝會的沒幾樣
但是,最讓我們感到驕傲的....是他們的穩定度
很多人留言問〝到底怎麼教?〞
其實,一點都不難呢....但是過程充滿血淚啦!

我跟洪先生都只是一般的狗飼主
並非專業的馴犬師,也沒有特別的去鑽研這一類的書籍
教育及教導肚臍跟NuaNua的過程中
跟一般的新手拔拔麻麻一樣,都是自己摸索來的...

真要說唯一有幫助的,可能就是吳某修過教育學程吧!
畢竟在養育肚臍及NuaNua的過程中
深深體會到....教小孩跟教狗的方法是一樣的!
但我不是信仰愛的教育派,我中心思想崇尚的是打罵教育...
就是用負增強來教化啦!!!



廢話說完了,這就來切入正題....
肚臍跟NuaNua跟一般的狗狗一樣,剛帶回來也是非常不穩定
NuaNua娘家的葵拔教我們訓練狗狗每天站
站久不僅體態會比較好,連穩定度都大力提升唷~~
但因為我們只是家居訓練,所以並不想跑比賽場一樣的講究角度
如果要像比賽場那樣站的很正確的,要去問跑賽場的人啦!!!


那,到底怎麼叫一隻發瘋的狗乖乖站穩咧?!

如上照的說明,將兩隻手一前一後的把狗狗給托起來....
托高後,輕輕的將狗狗擺下,他們的腳會自動站穩
如果狗狗真的很發狂會跑走,就讓在高的桌上訓練...
我們家一開始也是在桌上站起!!!

但因為肚臍跟NuaNua已經荒廢很久沒站......
  
前天要他們給我站好,兩隻一開始都很燥動!!!

比較毛燥的NuaNua還想給我跳下櫃子....
穩定度比較高的肚臍也一直給我一顆頭轉來轉去!!!

剛開始訓練肚臍及NuaNua站時
是先從10-20秒開始訓練起
坐下就再托高一次,讓他站好
持續站10秒後,用高八度獎勵及給零食
慢慢的加長時間....現在他們兩個都大約可以站上30分鐘!

雖說很久沒站,一開始很放肆
但經過約一分鐘的施壓後,兩隻都麻乖乖站好~~~
頂多就是用眼神在那邊偷瞄....


如果像上照一樣,頭一轉動就會被揍!!!

經過一點點時間的上緊發條後.......

站得多標準,簡直是雕像
連動都不動咧!!!且尾巴也終於肯自己翹起來了....


NuaNua的穩定度比肚臍低,但仍是一下子就乖乖的自己站好了
連動都不敢動呢!!!

照片一點都沒說服力,到底是不是真的不敢動...
就派穩定度一流的肚臍來示範给大家看看

完全就是雕像呀,只剩眼睛敢眨...
但影片中不知道為什麼要去拍他的菊花
那就算了,還有一秒掃到像女鬼的我!
大家...就包容一下!


今天開始,就可以回家開始訓練家裡的狗子啦~~~ 
有朝一日可以跟肚臍及NuaNua一起來組個臘腸蠟像館唷!!!



且,那天讓兩隻又恢復每天罰站的習慣後
為了驗收穩定度服從度是否有提升
於是頂頂終極版又來一次~~~

這個第一版,肚臍完全不用測
但意外的是................
 
毛燥NuaNua也能這樣頂囉!!!

而肚臍先生也進一步的升級....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
齁~~~那肚臍還混得下去嗎?!
更驚人的還在下方!!!說他是表演特技的都不為過咧~
請接招...................






有沒有看到!!!一次三頂..... 
且可以撐上一分鐘都不掉唷!!!

但是....到底他能頂多久呢?

還真的沒有人知道
沒良心的我在一邊拍照拍老半天,他還是乖乖的頂在那邊
  
久到連NuaNua都在一邊覺得他不對勁....
因為肚臍實在可以撐太久了,我也沒美國時間陪他計時
所以大約2分鐘就給他吃了!!!

而,肚臍玩完後~~~
腦筋動到NuaNua頭上了.....

只是她的穩定度真的沒有肚臍好
服從度也比較低一點....
注意看照片圈起來那隻手,那片零食不斷的掉落
但是....她還是成功的頂了一下子,讓我拍到照了
也是超棒的吶~~~~

賀!怎麼教~都說完了
快!去抓狗....開始吧!!!
臘腸蠟像館,等你家寶貝一起來組成啦...

PS:
說實在,洪先生可是很自傲這檔事的
畢竟這全都是他教出來的...
當然兩隻是吃了不少飛拳啦!噗~

                                                                               驕傲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