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一早起來,外頭居然還是在下雨
只好倒頭多睡一會....
老天很賞臉的,大約9點多後雨停了
出了小太陽...莫約10點我們整理好就出門囉!

多謝小阿姨及姨丈大力贊助汽車一輛~

讓我們不用風吹雨淋啦!!!  
小阿姨也有開租出行,汽、機車都有唷~
來宜蘭玩的朋友可以跟年獸的好心姨婆〝交關〞一下
租車店就在宜蘭火車站對面
認明『宜大』就對了啦!

原本是計劃週六早要去五峰旗瀑布....
順道往頭城、礁溪一帶吃東西
但是一場雨打亂了我們的行程
剛下過雨,兩隻帶往山上去~一定全身都是泥濘
於是,我們就先在宜蘭市區找吃的,一切隨機應變啦!!!

第一站來到了位於舊城北路的蒜味肉羹
宜蘭是個充斥著許多肉羹的地方~
有名的肉羹一大堆,可是這趟旅程我們只吃了兩家羹
因為S並不是太愛羹...這種有點像鼻涕的食物
【S抓著年獸袋子~拍下到此一吃的紀錄照】

這家肉羹我不是第一次吃,但是S沒有吃過....
之前在阿姨家當食客時,常被派來這邊打包回家當中餐!
這是改裝後第一次來,可見多久沒來嘗看看了~~


店面小小的,人手還挺多的!!!  
一個個都相當的忙碌呢~~~

一邊的婆婆跟阿姨忙著擠肉漿煮肉~~~  

這是價位表
 
因為不想吃太飽,怕吃不下其他美食
所以我們兩人合點一碗肉羹~~~

這一碗蒜味肉羹一上桌~~~看起來真迷人

肉爆多!!!  
我個人覺得似乎有退步,但整體來說還是不賴
S覺得肉的彈牙度略遜高雄阿萬意麵的肉羹....
【阿萬肉羹的文請點→
因為蒜頭壓味,肉本身的一種肉腥味完全沒有
還是挺好吃的啦!!!

吃完離席時,約莫10點半多一些~~~
外頭居然大排長龍了!!!!


【年獸帶路】
 店名:蒜味肉羹
 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電話:(03)9324293
 



吃完蒜味肉羹,準備往冬山方向前進
要帶肚臍跟NuaNua到冬山河奔跑啦~~~
從中山路瞥見神農路時,就想說轉進去看看黑店有沒有開
雖然黑店冰店只開夏天,想說剛轉涼不久~搞不好有開!
沒想到~~~還真的有開耶!!!

國中有段時間在宜蘭求學,幾乎天天來吃
吳某本就愛吃冰~黑店的冰綿密且濃郁,讓我愛爆了
但跟S到宜蘭遊玩都是冬季,他一直沒吃過黑店....
這回居然讓他等到啦!!!

我問了店裡的小姐,小姐說現在冬天也有營業唷~
所以....已經不再是夏天才吃得到啦!!!

冰櫃裡的冰品,光是看就有香味飄上來~

基本上有幾種口味我也忘了拍
反正想當初一杯20元...目前已漲到一杯35元了!!!

每一杯可選2種口味,當然也可以只要單一口味.....
那天我們選了......

花生真的是好吃到爆點,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最愛
花生濃且香,冰入口即化~綿密又會回味!!!
爆讚的啦~~~
牛奶的話,因為我先吃了花生,整個牛奶吃不太出風味...
畢竟花生實在太濃烈了!!!

後來,週日我又吵著要吃黑店的冰
所以又去買了一杯~~~~

花生一直是固定班底....
這次搭了桂圓,桂圓的也好香好好吃
且還吃得到桂圓顆粒唷!!!
超級推荐黑店冰品啦~~~

【年獸帶路】
 店名:黑店(沒有招牌)
 地址:
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電話:(03)9329382

                           賀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年獸兩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